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震法規堪比日本!土耳其建築「鬆餅式崩塌」 疑偷工減料

記者 許岱軒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10 12:4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10 13:31

這回土耳其強震,有許多公寓大廈,宛如鬆餅般,高樓層直接往下壓垮低樓層。為何大型建物如此脆弱?日本地震專家認為,土耳其建築的大柱,使用的鋼筋量可能太少、設計上也不夠粗,無法吸收震波,耐震功能明顯不足。此外,土耳其的防震法規,其實和日本相當接近,所以當地媒體也質疑,建商可能偷工減料。

圖/TVBS

 
旅居土國菲籍人士:「不要哭,不要慌,我的天啊,又是餘震。」

就連出身在地震大國的菲律賓人,遇到土耳其百年浩劫的餘震,也嚇得驚慌失措,他們逃到街上簡直不敢相信,眼前不是化為瓦礫就是搖搖欲墜,整條街幾乎沒有完好的樓房。

別說低層平房,連近十層樓高的集合式公寓,都像被壓扁的鬆餅,整個垮下來,CNN記者在南部震央附近,也看到同樣景象。

 
CNN記者Jomana Karadsheh:「整個城裡受災程度非常嚴重,這裡本來是一棟11層樓高建築,剛剛才蓋好沒多久。」

地震生還者Server Onen:「這是一棟蓋好兩年的建築物,目擊者說強震剛來沒多久,建築物就這樣倒了。」

日本東京大學地震研究所的楠浩一教授認為,土耳其的建築可能主柱的鋼筋數量太少,又或是設計得太細無法支撐地震搖晃帶來的破壞,無法吸收分散震波才讓建築倒的倒塌的塌。

和兩年前發生在邁阿密的公寓倒塌事件,可說相當類似。

建築物如此不耐震,從設計到建材一環扣著一環。

比利時電視台從災民口中,也聽到類似答案。

利時電視台記者vs.土國災民:「建商偷工減料,沒有用品質好的建材,只用便宜建材嗎,沒錯,政府也不會檢查。」

 
災民痛批,縱容建商偷工減料的政府也難辭其咎,土耳其強震死傷如此慘重,恐怕還是跟人禍脫不了干係。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土耳其#土耳其強震#鬆餅#建築#崩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5

0.0751

0.2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