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遺產交往芳瑜餘震Uniqlo疏失牌照稅線上查詢泰國海龍蛙兵品牌
  • 搜尋:

    震波 結果共125筆

  • 排尿悶痛 男子就醫發現慢性攝護腺炎

    台中一名男性保險業務員,近年常排尿疼痛,但原因不明,且合併會陰部位感覺悶痛,就醫檢查才發現罹患「慢性非細菌性攝護腺炎」,經接受低能量體外震波治療後,狀況大幅改善。
    2018/01/10 14:50
  • 金醫新型碎石機啟用  醫療在地化向前邁進

    衛生福利部金門醫院體外震波碎石中心今天啟用,院方表示,新型碎石機安靜又安全,提供泌尿道結石病患方便快速醫療,可減少8成患者轉診赴台治療。金門醫療在地化向前邁進。
    2017/12/07 17:20
  • 豆腐渣大樓震垮!墨西哥強震 台人2死3失蹤

    墨西哥7.1強震造成至少255人死亡,目前確定有2名台灣人罹難,還有3人失蹤,這次地震災情會如此慘重,主要是因為墨西哥很多樓房都是豆腐渣工程,缺乏防震結構,加上墨西哥市地質濕軟,只要輕輕一晃,震波就被放大,造成可怕的果凍效應。
    2017/09/21 21:40
  • 復健新療法  體外震波時間短副作用少

    劉老闆經常搬運重物,導致長年肩膀及後背疼痛,甚至影響睡眠;嘗試藥物、一般復健的物理治療,甚至針灸都未能改善,直到醫師建議使用體外震波治療,疼痛狀況才明顯改善。
    2017/06/09 10:30
  • 包粽包出網球肘 藉由震波療法解疼痛

    端午節將至,許多媽媽親自採購食材包粽子,但近來陸續出現因過度操勞而引手肘疼痛的家庭主婦就醫,經診斷是「肱骨外上髁炎」、俗稱「網球肘」,藉由體外震波治療才緩解。
    2017/05/18 10:43
  • 地表最強傳統炸彈!美「炸彈之母」轟ISIS

    美國再次發動軍事行動,首度使用了有「炸彈之母」稱號的空爆炸彈,它號稱是地表最強的傳統炸彈,攻擊目標鎖定阿富汗東部,ISIS民兵所使用的地道,目前已知至少炸死36名ISIS恐怖份子,炸彈之母的爆炸震波可以把地表轟出直徑300公尺的大洞,威力十分驚人。
    2017/04/14 21:59
  • 地表最強傳統炸彈!美「炸彈之母」轟ISIS

    美國再次發動軍事行動,攻擊ISIS在阿富汗的地道,造成至少36名ISIS恐怖分子死亡,這是美軍第一次使用有「炸彈母」之稱的空爆炸彈,長9公尺,重9.8公噸,爆炸的震波能把地表轟出直徑300公尺的大洞,威力十分驚人。
    2017/04/14 16:59
  • 炸彈之母威力驚人 相當1.8萬磅黃色炸藥

    美軍今天在阿富汗投下號稱「炸彈之母」的最大型傳統炸彈GBU-43/B,此彈威力驚人,由1.8萬磅黃色炸藥(TNT)造成巨大爆震波,據說能向各方展延1英里,且為美軍首度用於實戰。
    2017/04/14 10:08
  • 強震即時預警系統 有效降低二次災害

    台灣位處環太平洋地震帶,雖然目前無法精準預測地震,但能透過運用地震波傳遞特性,建置地震即時警報系統,爭取黃金避難時間,降低地震造成的二次災害。
    2016/10/10 23:30
  • 浩角翔起軍火工廠初體驗 手榴彈墜地驚嚇狂奔飆三字經

    原本想當軍火大亨的浩角翔起,看到現場的真槍實彈竟有些退縮,當地工作人員在裝設手榴彈引信時,還故意將廢彈掉到地上,嚇得浩角翔起拔腿就逃,浩子還邊跑邊飆三字經。正式體驗投擲手榴彈時,浩子想起自己上次奮力將棒球投出,結果球卻落在腳邊的糗事,十分害怕這次投擲手榴彈會再次發生,好在兩人都順利完成投擲體驗,感受到手榴彈爆炸震波,浩角翔起得意地說:「我們又完成一項不可能的任務,手指上引信拉環就是證明我們是真男人的戒指。」
    2016/09/20 18:55
  • 巧!東部雙主震 屏東萬丹泥火山噴發

    台灣東部這2天接連地震!屏東萬丹的泥火山也在28日早上噴發,地質專家解釋可能和地下氣體壓力到達臨界點有關,但也不排除因為地震波能量誘發泥火山提早噴發,而台東漁民在太麻里也一連捕獲2條俗稱地震魚的勒式皇帶魚,長度超過4公尺,由於剛好在地震前後,也讓漁民感覺非常巧合。
    2016/04/28 23:11
  • 「新聞大神」緊跟隨 林上筠旅遊途中遇日本強震

    昨晚日本熊本縣發生震度7級強震,TVBS記者林上筠剛好在福岡地區旅遊,還沒有感受到地震時就先收到日本地震預警系統通知簡訊,說熊本已經發生大地震,因為震波過來需要時間,看完簡訊後,接著福岡馬上就有一陣搖晃非常強的地震。林上筠在新幹線停駛、巴士停開、高速公路部分整修的情況下,包車繞山路過去,於凌晨02:30第一時間趕到了外牆崩塌的熊本城,當時滿地掉落碎石,就連天守閣的磚瓦也嚴重碎裂,林上筠立即連線報導台灣旅客在災區現場的狀況。連線結束後,當地飯店因為怕餘震,加上安全問題,所有旅客全都是在一樓打地舖,而且也不再收房客,所以林上筠只能一整晚都流浪在熊本城和車站間。林上筠上次去韓國旅遊時也遇上南韓客輪沉船,造成477人落海2死亡的意外,旅遊行程立即變採訪行程。每次出國旅遊就遇重大新聞事件,被朋友們虧林上筠是:「被新聞大神跟隨了!」
    2016/04/15 23:42
  • 陸高速公路貨車爆炸 震飛4車5死20傷

    大陸湖南昨天晚間發生一起驚人的高速公路車禍,一輛滿載易燃、易爆物品的聯結車,在高速公路上突然起火發生劇烈爆炸,不但炸飛了旁邊4輛大小車輛,釀成5死20傷的慘遇,甚至遠在一公里外,都能感受到爆炸引起的震波。
    2016/03/20 13:38
  • 快訊/印尼西部外海7.9強震 已發布海嘯警報

    最新外電消息,印尼西部外海發生規模8.2強震,深度只有10公里,根據美國地質調查局所測到的震波,一開始把地震規模定為8.1,後來又上修到8.2,目前當地政府已經發出了海嘯警報,但還沒有任何傷亡傳出。
    2016/03/02 21:21
  • 日本防震建築世界一流 產官學齊心研究

    日本是地震大國,擁有堪稱全球最強的防震建築技術,從政府機關到學術界再到民間企業,都對防災建築技術的研究和開發下了一番苦心,除了有全球最大的震動破壞實驗設施,來研究震波對建築的破壞方式,日本政府更在上個月,公布長週期地震波對高樓的影響,希望讓建築業者想辦法改善高樓的防震問題。
    2016/02/16 22:01
  • 美濃震台南重傷! 學者揭密:雙主震導致

    美濃地震,為何台南永康傷最重?學者馬國鳳認為是「雙主震」的緣故,高雄美濃先發生地震,震波傳到台南永康附近誘發斷層活動,造成雙主震,由於2次地震間隔只有4秒鐘,地震測報中心則認為拆解地震很困難,而且規模大的地震通常破裂不只一次。
    2016/02/10 11:21
  • 美濃震台南重傷! 學者揭密:雙主震導致

    美濃地震為何台南永康傷最重。這點就連學者都百思不得其解,隨著資料逐漸明朗,學者馬國鳳發現原來這是「雙主震」。小年夜凌晨高雄美濃先發生地震,震波傳到台南永康附近,誘發斷層活動造成雙主震,由於2次地震間隔只有4秒鐘,一開始才會認為只有一次。
    2016/02/09 23:17
  • 小年夜美濃強震 台南最慘11棟倒塌

    小年夜美濃發生芮氏規模6.4強震,震央高雄美濃卻讓台南市成了災情最慘重災區,一棟16從樓高維冠金龍大樓禁不起強震肆虐突然倒塌。而周邊老房倒的倒塌的塌,救難隊員把握黃金救援時間緊急將傷者救出,很多民眾不禁要問為什麼震央在美濃,災情卻是在台南市,國家地震中心強調,因為美濃地質較硬,震波往嘉南平原傳達,剛好台南市地質軟導致震波放大,這就是所謂的場址效應,而未來30年內還會經常發生規模6.5強震。
    2016/02/06 20:34
  • 為何震央在高雄 台南卻搖最大最久?專家:「震源效應」、「場址效應」雙影響

    為何主震發生在美濃,反倒是台南災情頻傳,台大地質系教授吳逸民教授表示:「此次地震受到震源效應影響大,地震位置震央靠東邊,但破裂斷層卻往西偏北方向,因此反而對於西邊(雲嘉南)地區影響大,地震模式也和2010年的甲仙大地震很類似,都受到強烈震源效應影響,震央位置和斷層破裂方向並不相同,斷層震波往西北方向,造成該地區地震感受強烈。」
    2016/02/06 13:35
  • 2水電工放高空煙火 炸歪小七和10民宅

    中秋放煙火闖下大禍!彰化兩名男子在中秋夜燃放高空煙火,疑似因為砲管沒有架好,煙火引爆亂射,爆炸震波將幾公尺外的一間超商天花板和燈管都震到掉下來,還有六輛轎車及十戶民宅都被波及,施放煙火的是兩名水電工,爆炸發生後他們將載煙火的小貨車丟在伸港國中後門之後落跑,結果殘餘的火星又將其他煙火引燃,整個過程總共四個人受傷,其中一名9歲男童左眼可能有失明的風險。
    2015/09/29 13:22
  • 山東石化廠爆炸 烈焰沖天、圍觀路人驚呼

    大陸山東,一座石化工廠今天發生爆炸,火光烈焰沖天畫面驚人。根據大陸媒體報導,引發爆炸的是石化工廠中,一座容量1000立方公尺的球形液化烴儲存槽,爆炸當時,站在幾百公尺外的民眾都可以感受到明顯的震波,從上午9點開始,現場接連發生4次劇烈爆炸,所幸沒有造成傷亡,當地官方表示,災情造成的空氣汙染也還在可控的範圍之內。
    2015/07/16 16:01
  • 科學不一樣/偵測判讀地震波 學校可自成「地震網」

    地震觀測站不只觀測地震,還能透過震波的觀測,了解地面或地底發生的變化,今天的科學不一樣就要帶您了解,科學中的「法醫地震學」。
    2015/07/09 23:01
  • 快訊/台有感!日本小笠原群島強震 花東震度1級

    最新消息,就在晚間7點23分,日本小笠原群島西方發生規模8.5地震,儘管震央距離台灣有1946公里,但由於震波強度非常的大,因此台灣部分地區也能感受到些微搖晃,花蓮、台東、彰化、雲林和基隆,震度都是1級。
    2015/05/30 20:19
  • 尼泊爾天搖地動! 7.8強震釀逾1900人死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 尼泊爾週六發生芮氏規模7.8的強烈地震,已經造成超過1900人死亡,首都加德滿都的世界遺產古建築被震垮,珠穆朗瑪峰也發生多起雪崩,鄰近國家印度、孟加拉與西藏都受到強震波及,當地餘震不斷,世界多國已經陸續加入搜救工作,罹難人數恐怕還會持續攀升
    2015/04/26 08:18
  • ​遭尼泊爾地震波及 西藏樟木山崩6死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 尼泊爾地震的震央距離中尼邊境僅有50公里,因此地震發生後,也導致大陸西藏地區發生山體坍方
    2015/04/25 20:0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