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尼泊爾天搖地動! 7.8強震釀逾1900人死

記者 陳姵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4/26 08:1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

尼泊爾週六發生芮氏規模7.8的強烈地震,已經造成超過1900人死亡,首都加德滿都的世界遺產古建築被震垮,珠穆朗瑪峰也發生多起雪崩,鄰近國家印度、孟加拉與西藏都受到強震波及,當地餘震不斷,世界多國已經陸續加入搜救工作,罹難人數恐怕還會持續攀升。


消防車、救護車一輛接一輛呼嘯而過,怪手忙著在瓦礫堆中開挖,尼泊爾發生80年來最強烈地震,死傷慘重。目擊者Rob Stiles:「搖晃很劇烈,我第一個注意到的是天花板電扇,所以馬上往門口衝。」

首都加德滿都劇烈搖晃,房屋倒塌,居民倉皇逃命,放眼望去只剩斷垣殘壁,民眾形容現場有如遭到炸彈攻擊。著名古蹟「比姆森塔」被震垮,大面積的古建築被夷為平地,光是這些地方估計就有上百就有人喪命,街上和醫院充滿血流如注的傷患。

CNN主播:「加德滿都有很多建築都蓋得很密集,是一座人口稠密的城市,所以擔心的是如果一棟建築倒了,另一棟也跟著倒,有些則出現裂縫,而且很多人在戶外。」

除了尼泊爾,印度首都新德里、巴基斯坦及西藏,也感受到天搖地動,珠穆朗瑪峰也發生多次雪崩,不少登山客慘遭活埋。CNN主播:「自從大地震之後,發生超過20次規模4以上的餘震。」

擔憂餘震不斷,居民根本不敢留在屋內,全都跑到街頭搭帳篷過夜。目前包括印度、巴基斯坦、美國、法國、以色列,都派遣救難隊前往尼泊爾,不過當地天候不佳,救援行動受到阻礙,死亡人數恐怕還會持續攀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強震#死亡#尼泊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1

0.1482

0.2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