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7.0強震恐再爆!防災專家激推「保命APP」 地震前先警報了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03 13:4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25 14:36
play
讀新聞
00:00 / 00:00
1 x
播放速度
  • 0.5x
  • 1x
  • 1.25x
  • 1.5x
  • 2x
play pause
地震,地震APP,保命APP,地震速報,花蓮強震,地震花蓮,0403地震,台北地震,花蓮7.2強震,地震災情,地震台灣,地震即時,地震新聞,地震花蓮
快下載保命APP,比地震前來更早通知!(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今(3)地震超過30次,但不少人手機「國家警報」根本沒有響!雖說自虧是「邊緣人」,但氣象署都直言,「未來3到4天內,可能發生規模6.5到7.0地震」,保命真的不能輕忽。對此,防災專家激推一款地震速報APP,在震波到達所在地前就提前警告,讓人能第一時間逃生。

更多新聞:地震速報APP推薦!比國家級警報更準更快?6款地震APP設定教學

 

APP能在震波到達所在地前,就發布警告。(圖/KNY 台灣天氣 地震速報)

花蓮地震最大規模7.2強震,其次規模6.2,全台搖晃不停,卻不少人沒收到國家警報。對此,氣象署說明,因當下預估震度未達4級,導致6大地區未發布,包括:新北市、台北市、桃園市、基隆市、高雄桃源、屏東九如。

防災專家力推APP「KNY台灣天氣.地震速報」。(圖/Google play)


 
若是遭排擠的「邊緣人」,千萬不用擔心!交通大學土木工程學系副教授、防災專家單信瑜激推一款保命APP「KNY台灣天氣.地震速報」,內建裝有「強震即時警報」(Earthquake Early Warning,EEW),能在震波到達所在地前,就第一時間提前警告,讓民眾可以多有多幾秒時間逃生。

而「KNY台灣天氣.地震速報」下載次數已破百萬次,若下載後千萬要記得到設定打開「地震設定」,並開啟地震通知、警示選項,否則也收不到地震速報通知。

APP雖然能爭取逃難時間,但切記遇到地震一定要謹慎。(圖/KNY 台灣天氣 地震速報)


此次花蓮7.2地震,自1999年921規模7.3地震以來,這近25年來最大規模地震,規模與921地震接近,而今日餘震不斷,一整天下來搞得神經繃緊。對此,氣象署也示警,未來3到4天內,可能發生規模6.5到7.0地震,呼籲大家要謹慎。

⚠︎ 強震來襲!地震逃生保命全攻略


☑ 地震躲哪裡最安全?地震逃生全指南,黃金三角是錯的!

☑ 地震捷運劇烈搖晃、開車遇到大地震怎麼辦?地震交通保命攻略


 

⚠︎ 全台地震災情總整理


☑ 不斷更新/0403地震全台「停班停課」總整理

 
☑ 不斷更新/花蓮7.2地震全台「災情傷亡」一次看

☑ 不斷更新/花蓮7.2強震!全台各店家「暫停營業」一次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花蓮連續地震

#地震#地震APP#地震速報#花蓮強震#地震花蓮#0403地震#地震國家警報#花蓮7.2強震#地震災情#KNY台灣天氣.地震速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9

0.0836

0.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