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強震波及 北市港湖民宅「牆裂X型、梁柱裂」

記者 曹佼人 / 攝影 謝文祥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07 20:3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07 20:31

台北市南港區,有民眾的家中牆面出現X型的裂縫,深度達10公分,裡頭水泥、紅磚都外露。還有店家外牆磁磚掉落,磚泥也裸露。不過土木技師分析,牆面X型、Y型的裂縫,確實讓人看得害怕,但還不至於影響房屋結構,重點要觀察梁柱是否有裂縫,恐怕就有房屋倒塌的疑慮,要立刻請技師到家中鑑定。

圖/TVBS

 
記者曹佼人:「0403強震之後就連台北市南港區,的建築物都有受損,像我身旁這棟建築物,整面的牆一字型的有磁磚裂開,還能看到裏頭的紅色磚頭。」

磁磚剝落灰黑色水泥全都裸露,還有約3~5公分深的裂縫,將外牆從中間分成上下兩半,再往上看也有澎起來的磁磚,搖搖欲墜台北市這處住宅,一樓商場地震外牆裂開,警方也拉封鎖線怕民眾進入會有危險,掉落的磁磚也先裝箱,在地當了6年的里長也說,這是第一次地震出現房屋牆裂開。

台北市南港區東新里長蕭漢榮:「我的里(來說)裡面有2~3個(外牆裂),以前都是屋頂掉下來,那這次是這裡比較危險啦。」

 
圖/TVBS

南港區另外一處公寓也有民眾在住宅內一樓牆面,看到地震後出現巨大的X型裂縫,破的大洞至少超過10公分深,也能看到牆壁裡的磚頭外露,而在台北市內湖區另一棟屋齡40年的連棟公寓,一樓的住戶也發現屋內正中間的柱子,地震後出現高度到大腿的裂縫,隔天再請技師來勘查裂縫高度已經及腰,技師也說要盡快修復。

台北市內湖區住戶方小姐:「(技士)說基本上結構不會有崩塌的危險,只是說毀損的程度,他其實是第二階段到第三階段。」

圖/TVBS

土木技師分析地震後在住家內牆面上,若看到X型、Y型、V型,如果深度超過2公分補土也沒用,最好要整面牆打掉重做,以免牆面倒下來,不過房屋不至於倒塌危害房屋結構的,更要注意梁柱是否有裂縫,或是鋼筋裸露要特別當心。

新北市土木技師公會理事長余烈:「X形或Y型的破壞它是因為它,承受的地震力的方向(跟受力),我還是強調就是,民眾只要自己自我檢查,看梁跟柱上面有沒有裂縫。」

技師強調梁柱的裂縫才是最危及房屋倒塌的前兆,地震災後若對房屋有疑慮,都能報請結構技師或土木技師到家免費鑑定,來確保住屋安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花蓮連續地震

#台北市南港區#裂縫#磁磚#水泥#倒塌#房屋結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7

0.0891

0.2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