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強震後中和「屋損多」 民宅牆裂、門前水管爆

記者 黃凱靖 / 攝影 林亞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06 19:5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06 22:32

強震導致許多房屋出現損壞,新北市中和區,就有一棟公寓牆壁破裂,巷口緊急拉起了封鎖線擋住,避免民眾靠近發生危險,還有大樓的柱子出現交叉裂縫,甚至有民宅門前的水管被震到破裂,水還漫延到路上,流了30多小時,才有工作人員來處理。

圖/TVBS

 
記者黃凱靖:「地震過後很多人都發現房屋損壞了,像是新北中和(民利街),這間房子的後面可以看到,巷口拉起了黃色封鎖線,在房子後方的牆壁,也出現了明顯的裂痕。」

仔細看裂痕不只一道,而且連裡頭的紅磚,也露了出來,地上都是掉落的水泥塊,走到這棟公寓的前方,也能發現破掉的玻璃,新北市工務局獲報,派土木結構技師前往查看。

新北市工務局副局長蘇志民:「牆體的部分去(受到)破壞啦,那沒有那個柱跟梁的系統,沒有產生任何的破壞。」

 
圖/TVBS

幸好建築結構上,沒有太大問題,但中和不只民利街,還有在中山路二段,這棟大樓也出現狀況。

外面就能看到,柱子有交叉大裂縫,還不只一個地方,民眾看了心驚驚,目前已經通知大樓管理處處理。

震後狀況還有這一樁,同樣是中和區,員山路一條巷弄,民宅門口的階梯,水不停往下流就像小瀑布,還一直漫延到路上。

附近住戶:「不曾遇到這狀況,就是只有那天地震之後,喔這樣流到(整條路都是)喔,看了實在真的很心疼。」

住戶說水管破裂,水流了30多小時,幸好最後工作人員,終於來修理完畢,地震過後,房屋周遭大小狀況,比較嚴重的要請市府來幫忙鑑定,要是需要修繕甚至被貼紅黃單,那費用怎麼辦。

新北市工務局副局長蘇志民:「包含以後建築物的拆除重建,甚至修復對不起那可能都要由住戶,要自己去做自負(自行負責)。」

圖/TVBS

 
原則上來說,錢要民眾自己出,除非縣市政府有補助方案,那才會有部分補助款可以拿,至於像是台北市,許多老公寓都沒管委會,無法申請補助,北市都更處就表示,後續是否放寬規定還在研議,希望讓有需要的民眾,能夠減輕負擔。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地震#新北市#房屋損壞#牆壁#裂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4

0.0803

0.2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