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悚!新店道路塌陷「民宅懸空」 居民驚嚇逃生

記者 何冠毅 / 攝影 李國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03 13:5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03 13:55

這起強震,新北市也持續有災情傳出,新店安泰路上,數十公尺的馬路遭震垮,好幾棟房屋底下土石直接被掏空,相當驚悚,居民要逃生時,發現門口的路都不見了,只好從頂樓翻牆到隔壁,才有辦法順利逃生,這次至少8戶住家受到波及,14輛汽機車一起陷入土石中。

圖/TVBS

 
地震過後家門口變成這樣,路基整排通通垮掉連馬路都不見了。房屋下方的土石,甚至直接被掏空,就連馬路也斷裂下限,數十公尺直接變成地下室。

對面的鐵皮屋更是整棟垮了下去,好幾輛車直接被吃掉陷入土石堆中,自來水管線也因此爆裂。

現場緊急拉起封鎖線,避免圍觀民眾再靠近,因為看看路面上還是有多處裂痕,坍塌範圍隨時都有可能繼續擴大,居民面帶驚恐焦急的跟家人聯絡。

 
圖/TVBS

居民:「我們從房間看到外面,發現我們的車庫已經倒塌了,砰砰就是東西倒塌的聲音,很嚴重然後一直持續的。」

居民回想當下還是心有餘悸,直說住在這邊,還是第一次遇到這麼嚴重的地震。這處社區位於新北市新店安泰路上,算是山坡道路。這一震導致路基掏空8戶住家受波及,13名住戶緊急被疏散暫無傷亡,但也有10輛汽車4輛機車毀損一起陷下去。

圖/TVBS

居民:「因為前面已經塌陷沒辦法跑,所以我們從後面,後面也是很難走,因為抱小孩子。所以我們就往頂樓,爬到隔壁的頂樓。」

不少居民準備逃生時,打開門才發現門口的路不見了,只好從後面翻牆逃生幸好平安出來。目前13名受災住戶,有11人暫時安置在附近旅館,短期之內恐怕都沒辦法回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花蓮連續地震

#新北市#地震#災情#垮塌#逃生#居民#土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6

0.0808

0.2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