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自由女神狂搖!聯合國會議中斷! 專家預警紐約恐有規模5震

記者 張正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06 13:0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06 13:09

美國東岸,發生規模4.8地震,但因為紐約市已經140年,沒有遇過這麼強的搖晃,當時正在聯合國安理會發表演說的【拯救兒童基金會】執行長,當場傻眼,紐約洋基隊比賽也受到影響,許多現場球迷嚇了一跳。只是專家警告,紐約的地底下其實有斷層,而且可能隨時爆發5.0以上地震。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拯救兒童基金會執行長,在聯合國安理會上發表演說,但講到一半畫面開始劇烈搖晃。

美國東岸發生規模4.8地震,因為紐約市已經140年,沒遇過這麼強的搖晃,讓基金會執行長當場傻眼。

拯救兒童基金會執行長JantiSoeriptovs.與會者:「地震剛剛那是地震,對喔。」

 
地震發生當下紐約市天際線整個晃個不停,監視器也記錄下,自由女神像狂搖晃的畫面。

紐約市民眾:「我感覺到大樓晃了一下,我當時正在講電話,然後大家才意識到都感到搖晃,才知道原來是地震。」

紐約洋基隊對上藍鳥的比賽前,也受到地震影響,讓現場許多球迷嚇了一跳。

洋基球迷vs.ABC記者:「我以為是地鐵開過去,感覺到一點搖晃就這樣,(就這樣),對,(有點嚇人吧),對我有點嚇到。」

這場震央在紐澤西州的強震,因為震源深度極淺只有4.7公里,讓美國東岸好幾座機場,一度暫停飛機起降。

滯留乘客:「只剩下8分鐘就要降落,機長透過廣播宣布,紐瓦克機場發生小型地震,飛機將轉移到巴爾的摩。」

儘管紐約不常發生地震,不過專家警告,其實紐約的地底下就有斷層。

 
康乃爾大學教授PatrickM.Fulton:「這是一個古老的斷層帶,包括延伸到紐約的拉馬波斷層,美國地質調查局和研究人員,對此進行很長時間的調查,因為它確實存在一些潛在危險。」

專家還說紐約上一次,出現規模5.0以上的地震還是在1884年,因為當地地震週期大約是100年,所以規模5等級的地震,隨時可能威脅,這個人口超過800萬的大都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紐約#地震#影響#專家#預警#強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9

0.0809

0.2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