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震後鑑定房屋! 通報「勘災評估」全台已181棟

記者 黃凱靖 / 攝影 陳宥翔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05 13:4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05 13:49

強震過後,不少人發現房屋損壞,新北中和的民眾就PO文,說家裡牆壁大面積破裂,磁磚掉滿地,是「屋齡40年的地震受災戶」,而國土署也統計,目前通報「勘災評估」房屋已經有181棟,民眾如果真的擔心居住安全,可以先跟地方建管單位申請鑑定,評估是否要重建,甚至是都更。

圖/翻攝  爆料公社

 
房屋裡裡外外,到處都是破裂的磁磚,走進浴室一看狀況更誇張,地上全是積水,牆壁大面積破裂,裡面的紅磚都露了出來,馬桶更是直接被砸破。

廚房也是一樣情形,大片裂縫損壞,民眾看了實在嚇一跳,po文說自己是「屋齡40年的地震受災戶」,地點是在新北市中和區的員山路上,其他網友也留言說,「真的好可怕」,「怎麼可能二樓那麼嚴重!也太誇張了!」,「還好廁所當時沒人」,4/3花蓮7.2強震後,不少人發現房屋受損,趕快跟縣市政府,申請結構鑑定評估,根據國土管理署統計,通報評估數最多的,除了離震央最近的花蓮縣,再來就是台北市、新北市,共有181棟,經過專業人員查看,確認紅單有9棟,黃單的有8棟。

圖/翻攝  爆料公社

台北市建管處發言人鄭大川:「地震以來大概我們陸續都有,派專業技師在駐守各個區公所,那各區公所如果有收到通報的案子,我們就會派專業技師到現場去勘查。」
 

圖/TVBS

包含台北跟新北,流程上基本都是,先跟工務局或建管處申請房屋健檢,由土木技師進行初次評估,如果判定屬於紅黃單,或是有危險需要改建,後續將會由都更處協助,劃定更新地區,並且跟屋主溝通,適合的整建維護方案,最後再來施工,民眾如果有需要,可以先洽詢,如果覺得有立即性危險,也要趕快搬出、撤離,避免影響居住安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花蓮連續地震

#地震#房屋損壞#勘災評估#鑑定#都更#建管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5169

0.1468

0.6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