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活春宮東成醬油餓死駭客美食福特虐童竹雕月費499竹雕大師辭世
  • 搜尋:

    遼寧艦 結果共140筆

  • 傳我海巡艦「對視」陸海警船!陸網媒稱:首勝

    金門漁船事件尚未落幕,對岸加大金門附近海域執法,就有大陸網路媒體報導,還秀出航跡圖,稱我方宜蘭鑑在海峽中線附近執勤時,被兩艘中國海警船包圍,兩艦甚至直接對視,對此海巡表示任務一切無異常,並無對峙衝突。
    2024/03/02 19:23
  • 中共進入「三航艦」時代 福建艦下半年海試

    根據央視報導,大陸第三艘航空母艦福建艦於2022年6月17日舉行下水命名儀式後,後續的測試、系泊試驗已順利展開,隨著福建艦進一步完成海試,並最終形成戰鬥力,解放軍的海軍將真正邁進「三航母」時代。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25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表示,「中國大陸於2022年下水的第三艘航空母艦『福建艦』正在展開一系列的相關試驗,預計今年下半年就可以海試,明年年底正式的入列服役,形成正式的戰鬥力,對此大陸官媒宣傳指出,中國大陸將會進到『三航艦』的時代。」
    2023/04/25 15:35
  • 陸3號航母福建艦加速海試 官方證實「僅三艘不夠用」

    中國大陸解放軍23日、高調慶祝其海軍成立74年,《央視新聞》報導也特別提及,2022年6月下水的三號航空母艦「福建艦」,強調該艦的動力測試與繫泊試驗都順利進行中,官媒不僅透露福建艦會有新型艦載機亮相,更在報導中指出,大陸即將邁入三航母時代,但由於海洋面積廣闊,「僅三艘航空母艦是無法滿足需求的,未來勢必會建造新的航母。」相比過往閃躲外界詢問的態度,北京似乎間接證實,先前有關四、五號航空母艦的存在。
    2023/04/23 17:06
  • 大陸遼寧艦美女少校朱悅萌亮相 甜喊:歡迎年輕人加入我們

    中國大陸第14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首場「代表通道」採訪活動,於今(5)日上午在人民大會堂舉行。全國人大代表、大陸首艘航母遼寧艦美女少校朱悅萌,盤點在艦上8年工作點滴,並張開雙臂呼籲「歡迎更多年輕朋友投身航母事業,和我一起駛向更遠的海」。
    2023/03/05 15:43
  • 共軍宣傳「這一秒」曝光 殲15戰機飛越美軍艦

    中國大陸官媒近期推出一系列,航空母艦10年的報導,其中短短的一秒畫面,被網友發現,中共一架殲-15艦載機,在執行任務時,下方是一艘美國海軍、勃克級飛彈驅逐艦。另一方面美方則公布,拍到中俄軍艦編隊入侵美國經濟海域的照片。
    2022/09/27 17:41
  • 共軍邁入「三航母」時代! 「福建艦」將逼近台灣

    大陸第一艘航艦「遼寧艦」,慶祝服役十年,特別秀出甲板上滿載24架殲-15戰機的畫面。值得注意的是,大陸過去十年,多了一艘國產航艦「山東艦」,接下來還要迎來「福建艦」,正式跨向「三航母時代」。其中福建艦的母港,傳出將設在靠近台灣的省份。
    2022/09/26 22:03
  • 最晚2030年 美智庫:共軍將有5艘航母、10艘核潛艦

    持續擴張軍武規模的解放軍,究竟會有多少艘航空母艦,一直是歐美和大陸本土許多專家們關注的話題。《海軍協會》(USNI)引述華府智庫「戰略和預算評估中心」(CSBA)所作的分析,認為在2030年前後、北京將擁有5艘現役航空母艦,外加10艘搭載彈道飛彈(ballistic missile)的核動力潛艦。
    2022/08/21 18:21
  • 中國首艘電磁彈射航母「福建號」 最快2024服役 

    中國在上周五,大動作慶祝第三艘航母「福建號」的下水。這艘航母是中國第一艘採用電磁彈射的航母,但在動力系統上,外界推測仍走常規動力,而不是核子動力。因此雖然排水量達8萬噸,是中國歷來最大,但整體規格仍較接近美國13年前就已經全體退役的「小鷹級」常規動力航母,與美國當前11艘航母全都是核子動力,且全部都達10萬噸以上規模,仍有一定差距。但中國航母發展的速度之快,仍令各方拉起警報。日本為了與盟友美國一同抗衡北京的影響力,上週已派「準航母」出雲號展開長達4個月的印太地區巡航,誓言與盟友共同維護印太地區基於規則的秩序。
    2022/06/20 19:50
  • 技術趕美?陸航母「福建艦」三大亮點 宣稱擁台海主權

    大陸第三艘航空母艦17日上午舉行下水儀式,這艘備受國際關注的航艦,命名為「福建號」,是艘完全自主設計建造的「彈射型航艦」,未來將展開航行試驗。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20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吳姝叡線上訪問表示,「中國大陸軍事專家宋忠平指出,『福建號』有三大亮點,第一、『排水量超過8萬噸』,比遼寧艦、山東艦都要大,從外觀尺寸來說,超越美國小鷹號航母,代表解放軍已經跨入重型航母的行列,第二、首次採用『電磁彈射系統』,除了體積更小、在安全性還有技術性都更上一層樓,較蒸汽彈射技術是跨越的突破,第三、『新技術的應用』,為搭載更多機型的軍艦載機提供可能性,未來無論使用殲15戰鬥機的彈射型,還是殲35隱身戰鬥機,甚至是電力推進系統都是新型的。」
    2022/06/20 15:25
  • 中共第三艘航母將下水!最快2024年成軍 增加遠洋作戰能力

    中國大陸的第三艘航母即將下水,也是自行研發的第二艘航母。依據美國衛星圖片服務商「行星實驗室」提供的衛星圖片發現,建造航母的船塢已開始注水,即將離開船塢。003航母003型航母使用的是電磁彈射器而不是傳統的蒸汽彈射器,搭配殲-35、KJ-600艦載預警機,預計最快2024年形成戰力。    
    2022/06/16 11:02
  • 反制遼寧艦?「航母殺手」雄三飛彈 試射畫面罕見曝光

    中共近年來強化對我國軍事恐嚇,解放軍多次派出軍機襲擾我西南防空識別區(ADIZ),甚至近日更派遣遼寧號航母編隊在我國東海一帶進行實戰操演,而我軍近日釋出一系列實彈演訓畫面反制意味濃厚,其中最大亮點是在這次海空軍飛彈試射,海軍海鋒大隊首次試射岸置機動型雄三飛彈,讓這款神秘的「航母殺手」,首次完整在國人面前曝光。
    2022/06/04 09:56
  • 富士總火演首見V22魚鷹機 日本「水陸機動團」防共軍奪島

    日本陸上自衛隊,舉行一年一度的火力展示,「富士總合火力演習」。V22魚鷹運輸機配合「水陸機動團」,也就是日本版的海軍陸戰隊首度參加演練。原來上週二,解放軍的轟-六才和俄羅斯聯手飛越日本領空;加上大陸海軍的遼寧艦,也在日本南方演習,讓外界認為日本有意透過這場火力展示,來強化西南群島的防衛體制。
    2022/05/29 21:23
  • 對拜登下馬威! 陸遼寧艦演訓北韓恐再射彈

    美國總統拜登,周五即將抵達南韓,展開亞洲行。目前正值烏俄戰爭,拜登即將出訪的南韓跟日本,與美國聯手抗中的態勢,更為明顯。大陸已經派出遼寧艦,在西太平洋演訓,北韓也可能在拜登造訪前,再度試射飛彈。隨著拜登的出訪,中美角力戰將再度上演。
    2022/05/19 22:20
  • 遼寧艦外海演訓已>15天 驗證「奶媽」續航更換補給艦續擾台

    從五月初就開始出沒在我東部外海的中共「遼寧號」航艦戰鬥群,至今在西太平洋海域演訓已經超過15天,日前更讓最新型的油彈補給艦為航艦續航,之後更換另一艘前往加入。專家指出,這是共軍在驗證航艦的續航以及後勤補給能力!
    2022/05/17 18:35
  • 蘇澳漁船月初遇「遼寧艦」!傳電話受電磁干擾 專家:機率低

    大陸遼寧艦航母編隊從5月初展開西太平洋演訓,月初一艘蘇澳籍漁船恰巧碰上該編隊航行。船長江冠達當時立刻回報漁會,但後續傳出「衛星電話」可能受到電磁干擾斷訊。對此船長否認,說電話有通;但專家也說,大陸航艦多配有電子搜索、干擾系統,未來恐怕是上演「蓋台戰」。
    2022/05/15 19:24
  • 入太平洋逾10天!陸遼寧艦演練艦載機 日戰機緊急升空

    日本統合幕僚監部今天公布,14日確認中國海軍航空母艦遼寧號在沖繩縣沖大東島西南方約300公里海域演練艦載機起降,位置較前幾天東移。遼寧艦這次進入太平洋已逾10天。
    2022/05/15 18:03
  • 共軍遼寧艦太平洋演訓 連8天逾百架次戰機起降

    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11日表示,中國遼寧號航空母艦10日也在太平洋演練艦載機起降。這是日本觀察到遼寧號連續8天艦載機起降,另有2艘飛彈驅逐艦與一艘高速戰鬥補給艦。
    2022/05/12 17:09
  • 共軍遼寧艦在台灣附近海域長期訓練 日方加強警戒

    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表示,中國遼寧號航空母艦從5月3日到9日,一連7天在太平洋演練艦載機起降;日媒報導,防衛省認為此次是在台灣附近海域的長期訓練,已加強警戒。
    2022/05/11 14:03
  • 陸航母遼寧號起降艦載機逾百次!日防衛省:可能演練侵台

    中國大陸海軍航母「遼寧艦」和其他7艘艦艇在2日進入太平洋,日本觀測到從3至8日的六天期間,遼寧艦竟進行了「遠超100次」的艦載戰鬥機和直升機起降作業。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指出,共軍在日本和台灣附近海域活動,很有可能是在進行「侵略台灣」的演習訓練。
    2022/05/11 11:40
  • 中共遼寧號外海軍演!美軍艦通過台海 國防部:全程掌握

    國防部今天表示,一艘美軍巡洋艦由南向北航經台灣海峽,通過台海期間,國軍全程掌握台灣周邊海域、空域相關動態,狀況均正常;美國第七艦隊則披露,通過的船艦為提康德羅加級導向飛彈巡洋艦皇家港號。
    2022/05/11 09:13
  • 中共遼寧艦東部外海軍演 國防部:有效掌握應處

    中共遼寧艦最近在台灣東部外海軍演。國防部發言人孫立方少將今天說,國防部運用聯合情監偵手段,都能有效掌握、應處,對於中共各種可能行動,都以料敵從寬原則進行評估。
    2022/05/10 12:06
  • 日揭中共遼寧艦照殲-15+直-18訓練起降 接近台灣東部外海

    日本防衛省公布中共航空母艦「遼寧號」打擊群的最新訓練照片和航跡圖,被發現出沒位置非常接近台灣的東部海域外海,專家指出,配合這幾天接連擾我東南空域的共機,可以發現中共正在演練封鎖巴士海峽!
    2022/05/08 13:22
  • 日方公布大陸遼寧艦動向 連4天太平洋演練艦載機起降

    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今天再公布中國海軍遼寧號航空母艦動向,從5月3日到6日一連4天在太平洋演練艦載機起降,日方除派出雲號護衛艦監控,戰機也緊急升空因應中方艦載機。
    2022/05/07 18:02
  • 釣魚台海域目擊遼寧艦隊! 船長急通報

    一艘蘇澳籍漁船,2日在釣魚台附近海域進行作業時,船長直擊海面上,出現大陸解放軍航艦遼寧號,還有超過10艘軍艦護航,立刻通報台灣相關單位,並且將整個畫面記錄下來,擔心會發生危險,也立刻掉頭,不過專家分析,五月初正好是遼寧號出海訓練的時間,不需要太過擔心。
    2022/05/06 22:12
  • 陸近年最大編隊陣容 航母+5驅逐艦再赴西太平洋

    中國大陸海軍1日上午出動航母「遼寧艦」和萬噸驅逐艦「南昌」,經宮古海峽駛向西太平洋,這次東行艦隊組成龐大護航陣容,共出動包括1艘航母、5艘驅逐艦、1艘護衛艦和1艘綜合補給艦,共計8艘,是近年連來中國大陸航母編制過的「最龐大陣容」。
    2022/05/03 10:1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