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蘇澳漁船月初遇「遼寧艦」!傳電話受電磁干擾 專家:機率低

記者 李依庭 / 攝影 華紹平 劉欣逵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5 19:2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5 19:24

大陸遼寧艦航母編隊從5月初展開西太平洋演訓,月初一艘蘇澳籍漁船恰巧碰上該編隊航行。船長江冠達當時立刻回報漁會,但後續傳出「衛星電話」可能受到電磁干擾斷訊。對此船長否認,說電話有通;但專家也說,大陸航艦多配有電子搜索、干擾系統,未來恐怕是上演「蓋台戰」。

圖/TVBS

 
不遠的海域清楚看見大型船艦,這是月初宜蘭漁民拍下的畫面,艦艇就是大陸遼寧航母編隊,在西太平演訓,目擊船長當時看見時,立即往陸地回報。

目擊船長 江冠達:「(航母艦隊)走的速度很快,我就趕快報蘭陽台(蘭陽漁業電台),(打電話)報我們蘭陽台蘭陽台又叫不到,我船上有衛星電話嘛,第一通就打給他們說,有看到驅逐艦跟航空母艦。」

衛星電話順利傳回,當江船長一行人回岸時,漁會立即關心,只是後續一度傳出,衛星電話曾因航母帶,有電磁干擾所以斷訊,儘管船長否認了,但確實已經引起討論。

 
圖/TVBS

中華戰略學會研究員張競:「這些傳聞其實是不正確的,因為所有軍艦在海上活動,被過往的商船漁船所看到,這是非常正常的事情,隨便去干擾別人的訊號,反而會引起很多節外生枝。」

那航母到底會不會影響我方,據軍方官員說遼寧號演訓的海域,確實是我海軍艦隊戰力保存的疏泊區之一,尤其陸方選在颱風前的4、5月來演訓,航行規模也不尋常,難怪這回漁民親眼撞見會受到矚目,而專家更提醒背後要注意的是這個。

圖/TVBS

軍事專家施孝瑋:「一般軍用的(艦艇),你要能夠偵獲它或是能更成功的干擾它,相對來說就考驗你的電子技術,但是很顯然的大陸它至少就是說,它在航行作業的時候,已經開始按照一些正常的程序,會開啟它的電子搜索跟電子干擾,在這一系列這個作為。」

看來不論海空,未來要較勁的就是「蓋台戰」,兩岸軍事互動依然緊張,這同時美方有新動作,總統拜登將展開亞洲訪問,美國9名國會議員聯名致函呼籲加訪台灣,對此外交部聲明感謝支持,但目前沒有相關規劃,美陸雙方一舉一動我方自然關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陸#遼寧艦#蘇澳#漁船#電磁#干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3

0.0822

0.2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