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釣魚台海域疑有共軍射砲彈 國防部:查證中

記者 黃靖棻 / 攝影 簡大程 高志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04 18:2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4 21:46

宜蘭大溪漁港一艘漁船,4日上午11點左右,在釣魚台附近海域,目擊疑似大陸軍演砲彈射擊,國防部表示還在查證中,另外有民眾上網PO文,「新海研一號」研究船3日出海,遇上一艘共艦關切,對此外交部表示非他們管轄,海巡署則提醒船隻返航。航港局也收到消息,台灣東部外海,又新增一處演習高危險區域,也廣播提醒漁民避開中共演訓範圍。

圖/TVBS

 
遠遠看過去外海,出現疑似好幾枚砲彈擊入海中的畫面,這裡是位在釣魚台附近海域,上午11點多大溪漁港的漁船出海,漁民拍攝到疑似有砲彈射擊,懷疑可能是大陸軍方演練砲彈射擊,對此國防部還在查證當中。

宜蘭頭城鎮總幹事陳秀暖:「他們真的很害怕,而且他們真的是有影響,我原先還以為說,因為我們頭城這邊比較近海,但是像有的就是比較外海釣那個透抽,他們漁場就是靠近演練的那個地方,就是不敢去,說真的說不怕,其實心裡也會害怕,也擔心說那是不是真的這三天演練,會不會持續長久一直演練下去,那漁民就很慘。」

大陸大動作軍演,漁民怕有危險都提早返港,甚至不出海,大溪漁港漁船為了捕撈透抽,跑到較遠的釣魚台附近,意外發現拍到這樣的畫面,漁民更加緊張。

 
花蓮漁港也發布廣播,請漁船避開中共演訓範圍,主要是航港局收到消息,又新增一處演習高危險區域。

圖/TVBS

漁民鍾先生:「他就跟你講說差不多在哪裡有演習這樣子,盡量去避開這樣子,我感覺是還好,其他人我是不知道,還是正常時間回來。」

不只漁船受到影響,國立臺灣大學研究船新海研一號也遇上共艦關切,當事人在臉書發文3日出海東部執行研究計畫,被055驅逐艦逼船,隔天早上就接到,海巡跟外交部電話要他們返航,以免發生危險。

海巡署針對,所有台灣研究船漁船以及賞鯨船等出海遊客都有廣播勸導,不要靠近中共演訓範圍。

圖/TVBS

這回中共在台灣周邊6個海域的軍演,讓漁船業者不免擔憂。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共軍環台軍演

#釣魚台#軍演#大陸#漁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2

0.0836

0.2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