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熱烈討論捷利國際餐飲集團PTT垃圾山正妹網友大家源地震屏東餐廳
  • 搜尋:

    求職者 結果共499筆

  • 面試被問「前份薪水」要怎回答?過來人給1建議:談出好身價

    不少求職者在面試時,都會填寫個人資料,以讓公司能夠更快速的了解自己。近日,一名網友發文表示在某公司面試時被要求填寫「上一份工作」的月薪,讓他感到相當困惑不知該如何寫,貼文曝光後,立刻引發廣大網友熱烈討論。
    1天前
  • 面試拋1提問!「人資秒擺臭臉」他超錯愕 過來人親吐真相

    不少求職者在面試時,都會詢問人資一些基本的問題,像是薪資福利、公司氛圍等等。近日,就有網友分享面試時,問了人資「上一個人為什麼離職?」,沒想到對方聽問完後臉色大變,還當場回應「建議你以後去別的公司不要問這個問題」,讓他感到非常的困惑。
    2024/04/20 14:21
  • 面試拷問「牛奶倒入大海怎拿回」? 他這妙答6萬人全服了

    面試為每個求職者必經之路,而面試官提出的問題更是重中之重。近期一題面試問題在大陸引起熱烈討論,該問題為「一杯牛奶倒入大海怎麼拿回來」?其中一名山東網友的回答讓近6萬人全服了。
    2024/04/11 09:29
  • 他履歷寫這1句被抓包偷用AI! 南韓4成企業考慮廢自傳

    南韓媒體《朝鮮日報》報導,南韓一家中型企業的人資部門在閱讀求職者的履歷時,發現文句中出現「公司名稱」一詞,文章顯得不太自然,企業詢問後,該求徵者坦承自己使用了生成式聊天機器人ChatGPT幫忙寫自傳,卻忘記將文句中的「公司名稱」改為該企業的名字。一項問卷調查發現,有南韓企業正在考慮廢除自傳,改以其他的方式評估求職者。
    2024/04/01 14:06
  • 淡旺季互相支援!解決缺工難題 大陸工業園區設「分享員工平台」

    中國大陸春節過後,到處都在舉辦招聘會,要解決企業缺工的難題。現在湖北省有處工業園區結合多家廠商,試辦「分享員工平台」,也就是旺季的時候,可向淡季的工廠借調人手,如此以來員工有班可上,企業有人可用,創造雙贏。
    2024/03/14 19:30
  • 跳槽拚加薪!專家曝面試「禁忌6句話」 不藏私談高薪祕笈曝

    年後迎來一波轉職潮,許多人都在這個時候規劃轉換跑道。但面試過程除了要給面試官留下好印象,「談薪水」也是一門相當專業的學問!經營模擬面試平台的艾琳(Aline Lerner)就分享了求職者談薪時容易犯的大忌,表示有「6句話」千萬別輕易說出口,否則不只難談高薪,還可能因此丟了工作機會。
    2024/03/11 23:03
  • 月薪最高5.7萬 新北就業博覽會釋2千職缺

    新北市舉辦2024新春就業博覽會,找來53家企業,提供超過2千個工作機會,這次旅宿餐飲業職缺數,占比5成2,更有3成1的職缺起薪破4萬元,最高上看5萬7千元。新北市長侯友宜也到現場發福袋,祝求職者找到理想工作。
    2024/02/23 21:28
  • 美就業市場冷暖不均 數字亮麗實際求職仍困難

    美國就業數據強勁,但實際的就業市場卻不像數字顯示的那麼熱絡,平均寄出30份履歷,只會收到四間公司的回應。專家認為因為對於市場的不確定性,造成企業保守行事,雖然裁員減少,但工作職缺也不多,影響民眾實際求職的現況。
    2024/02/22 14:22
  • 求職遭AI面試官刷掉 英女自嘲:網路太差害自己沒加分

    隨著人工智慧(AI)技術的快速發展,AI面試機器人已成為求職過程的一部分,對於許多求職者來說,這種新興的面試形式帶來了前所未有的挑戰。英國女子華頓(Adele Walton)的經歷便是一個典型例子。去年12月,華頓收到一封電子郵件,通知她接受一場無人在場的職位面試,面試官是一個AI機器人。面試過程中,華頓面對的是螢幕上顯示的問題,她有60秒時間閱讀問題,然後必須在一分鐘內口頭回答。面試限制在五個問題,這讓華頓感到這種方式,並無法全面評估一個人的能力。
    2024/02/03 14:31
  • 過45歲面試機會雪崩下滑!企業只愛新鮮的肝 年齡歧視恐釀台灣競爭力危機

    根據人力銀行統計的數據顯示,一旦超過45歲,會被公司通知面試的機會就大幅下滑,而在美國人力資源管理協會的調查中顯示,中高齡員工在職場感受最深的就是年齡歧視,26%的50歲及以上員工表示,因為年紀成為被議論的目標,但專家學者示警,如果企業還是舊思維,只想用新鮮的肝,繼續年齡歧視,只會讓自己缺工,逐漸喪失競爭力,而中高齡求職者也要增加新技能,展現在職場上積極學習的一面。
    2024/02/02 22:58
  • 面試官問:怎麼會想做30K的工作? 大齡男「1句話」秒錄取

    不少求職者心中第一順位就是薪水,近期有名網友透露,他的年紀已經很大,近期應徵文字客服,卻在面試時遭問「你都幾歲了,怎麼還會想來做30K的工作?」,對此,他回應了一句話,瞬間引發網友共鳴。
    2024/01/30 10:37
  • 找工作反被詐騙! 高薪徵才盜取個資陷阱多

    農曆年前企業缺工潮持續擴大,求職市場活躍,讓詐騙集團蠢蠢欲動。近期更常出現詐騙集團冒充人力銀行官方帳號,給求職者寄送邀請加入Line群組,進而竊取個資。人力銀行就建議轉職者,回歸人力銀行官方網站,避免誤入詐騙集團的陷阱當中。
    2024/01/29 22:40
  • 面試官問「前份薪水」靠2招完勝 人資親曝談薪5攻防

    面試是求職時必經的重要環節,其中「如何談薪水」更讓多人感到彆扭與頭痛。在與面試官問答時,若太早亮出前份工作的薪水,恐怕談判空間將限縮;若開的薪水太高,也恐影響公司方的錄取意願。先前一名軟體業的人資曾在「Dcard論壇」上稱,面試時與面試官談薪水的環節時常是許多人會遇到的魔王關卡,同時她也分享了「五大談薪秘招」給求職者,有需求民眾不妨加以參考。
    2024/01/07 15:59
  • 加分!新鮮人求職找工作 擁有證照面試機會多34.5%

    新鮮人求職,就是希望能找到一份好工作,如果能有多張專業證照在身,更能添加面試跟工作錄取機會,根據人力銀行分析,有專業證照的求職者,面試機會增加34.5%,有證照的人平均每月面試11.3次,也高於沒有證照的求職人,建議可以早早入手專業證照,若還沒有方向,企業都會看重的多益證照,也是選擇之一。
    2023/12/27 23:20
  • 澳洲農場嚴重缺工 月薪16萬、一天工作6小時仍沒人做

    新冠疫情肆虐全球後對各國造成影響,其中就包含背包客的熱門目的地澳洲,當地農場如今面臨嚴重缺工,即便開出「每天只需工作6小時、月薪將近8000澳幣(約新台幣15.8萬)」的優渥待遇也吸引不到求職者,這間接導致農場作物的改變。
    2023/12/21 14:56
  • 日本「高年級生」重返職場 卻人力錯置.不得志

    全球通貨膨脹,物價不斷飆升,生活越來越困難;加上高齡少子化衝擊,勞動力供不應求,導致老年人必須重返社會,再投入職場謀生,同時解決缺工問題。不過,高齡化嚴重的日本,雖有豐富的銀髮資源,卻因為求職者與企業間的期待落差,造成高齡者遭遇職務不匹配。而「人力錯置」現象,也成為日本社會極需解決的課題。
    2023/12/19 19:56
  • 鞋襪都擋不住!求職者腳臭到爆 一排面試官嚇壞:拜託別錄用

    對於求職者來說,參加面試時的第一印象非常重要,除了穩定發揮之外,乾淨且適當的穿著也會影響後續結果。對此,職場專家邱文仁分享身邊真實案例,曾有一名求職者因腳太臭,即使工作能力符合職缺條件,仍錯失被錄取的機會。
    2023/12/18 14:27
  • 蔡阿嘎老婆徵才!她點開信箱一看「滿頭問號」:替你覺得可惜

    百萬YouTuber蔡阿嘎和二伯婚後育有2子「蔡桃貴」和「蔡波能」,兩人生活幸福美滿。近期老婆二伯除了拍攝影片外,也自創服飾品牌,她6日在IG上公開了徵才資訊,立馬收到如雪片般飛來履歷,不過令二伯感到傻眼的是,有些求職者甚至沒有修好履歷就寄過來,讓她傻眼表示「替你覺得有點可惜」。
    2023/12/07 15:44
  • 被問「還有什麽問題」?他回1句惹怒主管 過來人開酸:火上澆油

    求職者面試時會遇到各種突發問題,若臨場表現不佳也許會影響錄取機會。一名網友分享,日前參加了一場科技業面試,面談過程都很順利,但最後他問主管「請問您會推薦您的親朋好友來貴公司上班嗎?」豈料對方聽後臉色大變,直接草草結束了面試,因此他好奇想問「這句話有很不合時宜嗎?」
    2023/12/06 16:48
  • 求職者「奇葩履歷」拒留姓名、電話 他一看傻了:當我會通靈?

    不少人在寫履歷表時,一般上都會將自己所有相關經歷都寫下,好讓雇主更加認識自己,以順利獲得職缺的入門票。不過,就有一名網友PO出一名應徵者的履歷,履歷表中除了性別和年齡之外,其他的資訊皆不完整,讓他看的一頭霧水,直呼「遇到超奇葩的人」。
    2023/11/26 21:38
  • 蛤!控訴老闆上工後逼簽「外包契約」 工傷推託

    求職者要注意了,有民眾7月多到一家旅行社面試,8月初上工後,老闆卻說前3個月沒有勞健保,要求他到工會加保,但最低薪資跟實際薪水差了將近2倍,讓民眾直呼不合理,後來因為工作關係受傷,僱主甚至逼迫她改簽外包契約,導致後續職災保險申請無法索賠,雙方各執一詞,只能交給司法處理。
    2023/11/14 20:31
  • 嚇壞CEO!超狂求職者炫耀「精子達8億」 全場看履歷搖頭

    一份漂亮的履歷能夠使求職者順利得到心儀的工作,因此在準備履歷的過程中,大部分人都會把具備的優勢和專業技能寫好寫滿,爭取接下來的面試機會。然而,國外一名CEO日前收到一份履歷後,無奈在社群平台公開發文,只見求職者竟在文末強調,自己有8億隻的精蟲計數(Sperm Count)!
    2023/11/04 19:34
  • 曾是女主管!甘願領早餐店「18K」嚇壞老闆 真相曝光超驚人

    許多求職者都會把薪水待遇放在第一位,不過最近就有名30多歲的餐飲女主管,竟然甘願當早餐店工讀生,只領18K薪資,讓老闆也驚呆了,真相曝光後,才發現她根本不缺錢!
    2023/11/02 23:33
  • 缺工數創新高!一堆求職者爽約、不報到 企業加薪搶才

    人力銀行公布「企業第4季徵才調查」,結果顯示8成7的企業在第4季開缺徵才,創下10年來同期新高,第4季徵才淡季不淡。盤點企業在徵才時遇到的困境,最容易遇到的問題包括無人來應徵、求職者爽約或錄取後未報到等,近半數企業願加薪搶才。
    2023/10/21 15:53
  • 求職被問「敢吻我嗎?」 男子1動作神解!女面試官秒錄取

    找工作、求職,面試是必經的環節。有部落客分享一段相當特別的面試經驗,一名女面試官突然向求職者問:「敢過來吻我一下嗎?」讓在場人一時相當傻眼,而最終通過這個問題和面試的,只有一名男性求職者。面試官最後也解釋,為何丟出這個令人跌破眼鏡的問題。
    2023/10/20 16:4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