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遼寧艦外海演訓已>15天 驗證「奶媽」續航更換補給艦續擾台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李明輝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7 18:3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7 21:32

從五月初就開始出沒在我東部外海的中共「遼寧號」航艦戰鬥群,至今在西太平洋海域演訓已經超過15天,日前更讓最新型的油彈補給艦為航艦續航,之後更換另一艘前往加入。專家指出,這是共軍在驗證航艦的續航以及後勤補給能力!

圖/翻攝自@jointstaffpa twitter

 
新聞旁白:「這些「航母奶媽」的服役,標誌著我國(中共)綜合補給艦,達到國際先進水平。」

共軍4月底釋出影片介紹,901型綜合補給艦,不到一個星期後,它變加入了遼寧艦西太平洋演訓。

新聞旁白:「它的排水量達到4萬噸以上,航速達到25節,能直接為航母編隊,提供伴隨式支援。」

 
俗稱「大奶媽」,因為宛如乳母提供奶水,專門為航艦群,即時補給油和彈量,這次操演更執行,油彈補給艦替補,等於換第二個奶媽來續航。

軍事專家施孝瑋:「在遼寧號補給之後,它可以迅速的回到,補充彈藥的港口,然後隨時送到為航空母艦,在作戰海域進行海上加油補給。」

圖/TVBS

根據日本防衛省資料,遼寧艦戰鬥群5月1日,通過宮古海峽抵西太平洋,接近我東部海域外海實戰化演訓,待上一星期,14日才返至西太平洋,至今已經超過15天。

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副研究員揭仲:「(接下來)進行一連串的,所謂的反介入拒止作戰,它的目的是假想美軍的艦隊,可能會從關島甚至南海方向,前來干預的時候,它就在沖之鳥礁附近的戰術位置。」

相關動態日本派出「出雲號」跟監,據悉國軍也出動兵力偵蒐,匯集動態影像和預判作為,給國安會和蔡總統掌握。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副研究員揭仲:「(共軍)這次演練基本上是在以後,假想最可能的戰場,進行一次全階段、全程的,長期的、持續性的演練,某種長度上傳達訊息給美國說,『你要打多久、我們奉陪』。」

 
漢光38兵推16日登場,據了解遼寧艦,這次「佯訓代攻」的策略也會納入模擬,讓防守方的參謀本部陷入「苦戰」,也作為未來建軍備戰的依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中台交鋒

#遼寧艦#演訓#奶媽#續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9

0.1100

0.26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