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航母遼寧號起降艦載機逾百次!日防衛省:可能演練侵台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1 11:4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1 11:40
日本自衛隊拍到遼寧艦起飛艦載機。(圖/翻攝自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
日本自衛隊拍到遼寧艦起飛艦載機。(圖/翻攝自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

中國大陸海軍航母「遼寧艦」和其他7艘艦艇在2日進入太平洋,日本觀測到從3至8日的六天期間,遼寧艦竟進行了「遠超100次」的艦載戰鬥機和直升機起降作業。日本防衛省高層透露,共軍在日本和台灣附近海域活動,很有可能是在進行「侵略台灣」的演習訓練。

綜合日媒報導,大陸遼寧艦等8艘艦艇在3到9日時,航行於沖繩沖大東島西南方約160公里到石垣島南方約150公里處海域,短短幾天時間進行了超過100次的艦載戰鬥機和直升機起降作業。

 

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在10日的記者會上表示,解放軍此次行動,可能旨在提高航母作業能力和遠海海空作戰能力,鑑於這些活動「發生在日本西南諸島和台灣附近海空域」,必須對此類活動「密切關注」。

日本「出雲艦」上拍到共軍的殲-15戰鬥機從甲板低空飛過。(圖/翻攝自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


岸信夫稱,防衛省將繼續以高度緊張感密切關注共軍在日本周遭海域的動向,負責警戒監視的仍是海上自衛隊直升機驅逐艦「出雲號」。
 

日媒《朝日新聞》則報導,儘管過去也曾觀測到共軍航母艦載機起降的情形,但公布起降次數卻是史無前例,據防衛省相關人士透露,「(艦載機起降)次數很多,活動強度正大幅提高。等同於中國軍事基地向日本靠近一樣,這靠近本身就是巨大的軍事壓力」。

遼寧號等4艦現石垣島南方。(圖/翻攝自@jointstaffpa推特)


另一方面,我國國防部在6日也偵測到18架共機進入防空識別圈。日本防衛省指出,共機從台灣東南方進入中心,可能再和西南海域的「遼寧艦」等會同訓練,防衛省高層表示這一系列操作,「可能是假想攻擊台灣,採用東西夾擊的方式作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遼寧艦#中國#台灣#日本#艦載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2

0.0841

0.2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