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反制遼寧艦?「航母殺手」雄三飛彈 試射畫面罕見曝光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04 09:5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04 09:56
軍方近日試射有「航母殺手」之稱的雄三飛彈於,首度在國人面前釋出完整清晰畫面。(圖/國防部提供)
軍方近日試射有「航母殺手」之稱的雄三飛彈於,首度在國人面前釋出完整清晰畫面。(圖/國防部提供)

中共近年來強化對我國軍事恐嚇,解放軍多次派出軍機襲擾我西南防空識別區(ADIZ),甚至近日更派遣遼寧號航母編隊在我國東海一帶進行實戰操演,而我軍近日釋出一系列實彈演訓畫面反制意味濃厚,其中最大亮點是在這次海空軍飛彈試射,海軍海鋒大隊首次試射岸置機動型雄三飛彈,讓這款神秘的「航母殺手」,首次完整在國人面前曝光。

針對雄三飛彈軍方可說是保密到家,始終蓋著神秘面紗,過去十餘年來都被未正式曝光,更別說公開試射,雖說外界都稱其「航母殺手」,但是否真如名稱般有此威力?外界無從得知。

 

然而,在2016年7月1日上午,停泊在高雄左營軍港內的海軍金江艦實施甲級操演前,事先檢查飛彈系統時,因人員疏失不慎誤射雄三超音速反艦飛彈,結果飛彈從左營軍港發射後,約2分鐘飛抵澎湖東吉島附近,直接貫穿當時在附近海域的高雄籍漁船「翔利昇號」,造成船長黃文忠一人死亡,另外三人輕傷,也讓雄三飛彈因此曝光,而其強大威力與擊毀性能震撼全球。

這次海空軍飛彈試射,首次試射岸置機動型雄三超音速反艦飛彈,讓這款極為神秘,被冠上「航母殺手」 稱號的雄三飛彈,第一次在國人面前曝光。據悉,雄三飛彈光是一般型射程就有150公里,要是改成陸地發射,改裝成增程型,射程可高達400公里,相當驚人,由於近年來中共船艦時常繞行台灣東部外海,若將雄三佈署在台東、花蓮一帶,預估將可對像中共遼寧艦等船艦,產生極大威脅。

軍方近日試射有「航母殺手」之稱的雄三飛彈於,首度在國人面前釋出完整清晰畫面。(圖/國防部提供)

 

海軍司令部表示,此次任務以整體防空及聯合制海場景,採「仿真實戰」與「移地訓練」方式執行,透過空中、水面及岸置儎台,對靶船(標)射擊各型彈藥,命中率近98%,成功驗證海、空軍及海巡艦艇聯合打擊能力,可有效防敵進犯。

海軍司令部強調,落實蔡總統「國艦國造」與「國防自主」政策,海軍依國防部聯合戰力規劃指導,致力建軍備戰及戰備整備工作,透過實戰訓練,驗證海、空軍及海巡艦艇實彈射擊與接戰能力,強化整體防衛作戰能力,確保台海安全。

海軍子儀軍艦發射標準一型飛彈。(圖/國防部提供)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國艦國造新戰力

#雄三#飛彈#誤射#航母殺手#天弓#標一飛彈#國艦國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81

0.0815

0.25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