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釣魚台海域目擊遼寧艦隊! 船長急通報

記者 郭穎 / 攝影 劉欣逵 吳居諴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6 22:1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6 23:21

一艘蘇澳籍漁船,2日在釣魚台附近海域進行作業時,船長直擊海面上,出現大陸解放軍航艦遼寧號,還有超過10艘軍艦護航,立刻通報台灣相關單位,並且將整個畫面記錄下來,擔心會發生危險,也立刻掉頭,不過專家分析,五月初正好是遼寧號出海訓練的時間,不需要太過擔心。

圖/TVBS

 
捕撈作業進行到一半,不遠處出現好幾艘船,仔細看竟然是解放軍航艦「遼寧號」。

江姓船長:「前面還有好幾艘耶。」

仔細數了一下,對岸的船艦多達10多艘,船長趕緊把眼前的畫面錄下來。

 
圖/TVBS

江姓船長:「從來沒有這種,好像在演習一樣還是怎樣,我是怕以前那個,俄羅斯跟烏克蘭在那邊競爭,戰爭喔就是,我怕會影響到我們這邊。」

蘇澳籍漁船2日上午,在釣魚台附近進行捕撈作業,船長看見這個景象,立刻通報漁會海巡單位和及軍方,就怕會造成危險也立刻掉頭,並且通知周邊船隻注意。

江姓船長:「從來沒有看到,驅逐艦喔,驅逐艦跟那個喔,看到那麼大規模10多條耶,保護那個航空母艦啊,哇那很大條耶。」

圖/TVBS

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3日也證實,遼寧號航艦率領另7艘各式軍艦,2日由日本東海穿越宮古海峽,進入太平洋。」

軍事專家蘇紫雲:「它會跑到宮古海峽那裏,是因為遼寧號它是屬於北部戰區的海軍,所以它要到西太平洋來,就是走宮古這一線是最近的。」

專家說四月底到五月初,颱風比較少,遼寧號會在這段期間出海訓練,出現在釣魚台海域往太平洋移動,不用太過擔心,但同樣攸關海上戰力的是,海軍原計畫向美國購買12架海鷹反潛直升機,遭外媒爆料已經破局,國防部長邱國正因為價格太貴,超出能力範圍只能喊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釣魚台#海域#遼寧艦隊#軍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70

0.1042

0.2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