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俄軍艦同進釣魚台毗連區!日媒:恐套好招 坐實陸主權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05 10:1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05 10:16
俄羅斯護衛艦準備停靠在中國山東省青島市的一個港口。(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羅斯護衛艦準備停靠在中國山東省青島市的一個港口。(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防衛省在昨(4)日偵查到,中國海軍和俄羅斯巡防艦接續進入尖閣諸島(釣魚台列嶼)領海外側毗連區,雖然軍艦並未入侵領海範圍,但這是自2016年6月以來,中俄艦艇幾乎在同一時間接近尖閣諸島。日媒《產經新聞》點出,此舉可能意在主張中國擁有尖閣諸島的主權,防衛省目前也正試著分析中俄兩國的目的。

《產經新聞》報導,日本海上自衛隊在4日上午7時44分左右,確認一艘中國巡防艦接近釣魚台西南方毗連區,並在50分左右從毗連區離開。海上自衛隊護衛艦「阿武隈號」在附近嚴密監視。剛巧同一天的上午7時5分左右,一艘俄羅斯海軍巡防艦也靠近釣魚台西南側毗連區,直到中國巡防艦離開後,俄羅斯巡防艦才跟著在8時16分左右駛離。

 

中俄巡防艦接續進入釣魚台毗連區,引發日方關注。(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由於艾利颱風穿過東海往東北方前進,造成的風浪極大,因此俄羅斯軍艦有可能是為了避開大浪,才進入尖閣諸島的釣魚台西南方毗連區,報導指出,中國艦為了警戒並監視俄艦,有可能才因此跟著進入了毗連區。

不過中俄軍艦聯合在日本周邊活動早已成實態,5月份中俄空軍轟炸機曾在日本海編組飛行;6月時中國派出8艘軍艦跟在俄羅斯軍艦後方,圍著日本列島航行。《產經新聞》指出,這次很可能事先已套好招,讓中國艦以「警告俄艦」的名義闖進釣魚台毗連區,坐實中國「實質支配」釣魚台列嶼的印象。

 
俄國3艘軍艦日前通過花蓮外海。(圖/翻攝自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網站)

另一方面,日本防衛省在2日也公布,俄國海軍3艘軍艦由台灣花蓮外海一路向北航行,前往沖繩縣與那國島南方70公里處海面。前國大代表黃澎孝指出,這是俄國艦隊首次現蹤在這片西太平洋海面上。

自俄烏開戰以來,中國便被夾在西方與俄羅斯之間,普欽想拉攏中國反美,但中方卻顯得立場尷尬,假如俄羅斯真的在台灣附近挑起爭端,恐怕中國也難置身事外,因此對於這3艘俄艦,中國並不樂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釣魚台#尖閣諸島#日本#中國#俄羅斯#軍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4

0.0878

0.24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