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俄羅斯科學家遭控叛國 癌末臨終仍被捕、2天後身亡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04 11:5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04 11:57
俄羅斯物理學家寇克爾臨終前被捕,2天後就不治身亡。(圖/翻攝自 Konstantin Sonin 推特 @k_sonin)
俄羅斯物理學家寇克爾臨終前被捕,2天後就不治身亡。(圖/翻攝自 Konstantin Sonin 推特 @k_sonin)

俄羅斯科學家寇克爾(Dmitry Kolker)日前因涉嫌叛國,在西伯利亞(Siberia)遭到逮捕,並且被送往莫斯科受審。沒想到,寇克爾因患有胰臟癌末期且病情相當嚴重,被俄方強制從醫院帶離拘留短短2天後就不幸病逝。
 

 

 

 
根據《路透社》報導,現年54歲的俄羅斯籍物理學家寇克爾,上個月30日在西伯利亞的一所私人醫院內被逮捕,當時寇克爾的病情已經非常嚴重,不僅臥床不起,也只能透過導管進食,但是仍被強制綁上飛機,經歷長達4小時的飛行時間才抵達莫斯科,接著馬上被帶往「列福爾托沃監獄」關押,2天後在附近的醫院被宣告死亡。
 
 
據了解,俄羅斯聯邦安全局(FSB)指控寇克爾在過去前往中國大陸演講時,曾向中方洩漏國家機密,涉嫌違反叛國罪,最高可被判處20年徒刑。但寇克爾的家人及所屬律師反駁相關指控,強調演說內容在事前都已經獲得俄羅斯聯邦安全局批准。

 
寇克爾生前罹患胰臟第四期,長期住院治療。(圖/翻攝自 Igor Sushko 推特 @igorsushko)

寇克爾的表哥第安諾夫(Anton Dianov)受訪時批評相關指控「荒謬」,「他是一名科學家,他熱愛他的國家。雖然很多一流的大學和實驗室邀請他去國外工作,但他仍待在他的國家。他想在俄羅斯工作,他想在那裡教學生。」痛批俄羅斯當局對一個已經臨終的病人提出這些指控「極其殘忍」。
 
 
寇克爾所屬律師費杜洛夫(Alexander Fedulov)也表示,他曾經試圖代表寇克爾聯繫相關部門,但都被俄羅斯聯邦安全局調查部門和監獄拒於門外。他透露,自己將在4日正式就寇克爾被拘留的情況提起法律訴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大陸#俄羅斯#中國#中國大陸#物理學家#科學家#胰臟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7

0.0788

0.2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