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近年最大編隊陣容 航母+5驅逐艦再赴西太平洋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3 10:1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3 10:12
大陸航母遼寧號。(圖/達志影像歐新社)
大陸航母遼寧號。(圖/達志影像歐新社)

中國大陸海軍1日上午出動航母「遼寧艦」和萬噸驅逐艦「南昌」,經宮古海峽駛向西太平洋,這次東行艦隊組成龐大護航陣容,共出動包括1艘航母、5艘驅逐艦、1艘護衛艦和1艘綜合補給艦,共計8艘,是近年連來中國大陸航母編制過的「最龐大陣容」。

日本自衛隊觀測到中國大陸出動航母編隊,包括航母「遼寧」艦、055型驅逐艦「南昌」艦(舷號101)、052D型驅逐艦「西寧」艦(舷號117)、「烏魯木齊」艦(舷號118)、「成都」艦(舷號120)、052C型導彈驅逐艦「鄭州」艦(舷號151)、054A型護衛艦「湘潭」艦(舷號531),綜合補給艦「呼倫湖」艦(舷號901)。

 

日本自衛隊統合幕僚監部5月2日深夜通報,稱在距長崎縣男女群島以西約350公里的東海海域發現包括「南昌」艦、「遼寧」艦在內的5艘中國海軍航母編隊,正向東南方航行,並於2日午後和於赤尾嶼以西160公里的「鄭州」艦和「湘潭」艦匯合,陣容龐大的編隊接著在2日晚許穿過宮古海峽,進入太平洋南下。

大陸派出近年來最大艦隊陣容。(圖/翻攝自日本統合幕僚監部)

而例行監視航母編隊的日本自衛隊也出動大陣仗,除了派出第四航空群的P-1和第五航空群的P-3C巡邏機外,海自再次出動新改裝完成,隸屬於橫須賀海軍基地第一護衛群的準航母「出雲」號直升機母艦,監視大陸艦隊的一舉一動。

 
大陸艦隊群動向。(圖/翻攝自日本統合幕僚監部)

值得一提的是,美國海軍「林肯」號航母目前就在西太平洋附近海域,可能距離大陸航母編隊不遠。而這也是大陸航母編隊時隔5個月再次進入西太平洋。

大陸海軍新聞發言人高秀成海軍大校,曾在今年4月5日針對大陸航母編隊活動表示,日前,中國海軍組織遼寧艦航母編隊在台灣周邊海域進行訓練,這是根據年度工作計畫組織的例行性訓練,旨在檢驗部隊訓練成效,有利於提高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能力。今後,中國海軍仍將按計劃常態組織類似演訓活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美中台交鋒

#大陸#航母#遼寧#太平洋#日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1

0.0790

0.2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