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遼寧號等8艦駛向太平洋 陸稱不針對任一方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4 22:2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4 22:58

大陸「遼寧號」在內共8艘各式軍艦,先前大陣仗穿越宮古海峽進入太平洋,外界猜測,大陸此舉,可能是要回應,上月底美國林肯號打擊群和日本自衛隊,在東海進行軍演,不過大陸回應,並沒有針對任何一方。其實大陸不久前,還推出首部航母宣傳片,除了大秀海上軍事肌肉,也暗示第三艘航母,很快就會亮相。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航母宣傳片:「一起組網攥指成拳,決勝視距之外,征途星辰大海。」

氣勢磅礡的配樂,搭配震撼場景,這是大陸解放軍,最新拍攝的航母宣傳片。

大陸航母宣傳片:「你們的準備時間還有不到兩小時,我們被稱為刀尖舞者,但起降再危險只是開始,進攻才是我們的使命。」

 
大陸先前為了慶祝人民海軍73周年,特地拍攝這段將近7分鐘的宣傳片,從台詞上就能感受花了不少心思。

大陸航母宣傳片:「我們就像心血管醫生,時刻保障航母心臟的健康。」

事實上解放軍航母最近確實沒閒著。

大陸新聞片段:「2日晚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發布消息稱,1日中午在長崎縣以西約350公里海域,發現遼寧艦航母編隊,編隊包括遼寧艦在內共有8艘艦艇。」

包含遼寧艦在內的8艘軍艦,1日從東海穿越宮古海峽進入太平洋,日本同步監測解放軍舉動,還清楚拍下所有隨行艦艇分別是055型驅逐艦南昌艦,052D型導彈驅逐艦西寧艦,烏魯木齊艦和成都艦,052C導彈驅逐艦鄭州艦,054A導彈護衛艦湘潭艦,和901型綜合補給艦。

大陸新聞片段:「針對遼寧艦編隊遠海訓練,日本自衛隊出動準航母出雲號,日本海上自衛隊第四航空群的P-1巡邏機,及第五航空群的P-3C巡邏機,執行跟蹤監視和警示任務。」

只是遼寧艦編隊大陣仗出動,也不免讓各界猜測,是不是為了回應,上月底美國林肯號打擊群,和日本自衛隊在東海進行演訓。

 
大陸軍事評論員曹衛東:「美國既然可以拉著一些域外國家,到太平洋,到我們的家門口來搞軍演,那當然人民海軍也可以在相同的海域,搞軍事演習來維護自己的安全。」

更別說美國海軍驅逐艦,桑普森號上禮拜二也通過台灣海峽,日本讀賣新聞因此分析,解放軍執行這樣的訓練內容,就是要在台灣有事時,提升阻止美軍接近台灣的能力,不過大陸海軍發言人強調,相關訓練都符合國際法,並不針對任何一方。

大陸國際問題專家藤建群:「我們都知道,桑普森號驅逐艦,是跟著林肯號打擊群一起過來的,(桑普森號)這次穿越更多是在這個地區,演練一個航母打擊模式,通過航母打擊群,對我們構成一定的威脅或挑戰。」

中國大陸為了宣揚海上軍力,親自邀請央視記者,登上遼寧艦作介紹。

央視記者:「站在甲板上就像站在寬闊的高速路上,感覺平穩視野開闊,前面16是滑躍甲板,艦載機起飛的地方。」

 
繼先前兩岸滴水驗親片,大陸似乎對河水、海水情有獨鍾。

央視記者:「取水時間取水艦艇,最下面一行還有特別小的字,寫的是親愛的水兵,請引進家鄉水,並用此瓶將航跡帶回家。」

推出特殊水瓶要水兵取水紀念,記錄航母所到之處。

央視片段:「第一眼從山東艦的滑躍甲板上,可以看到的碩大的17。」

大陸近期也加強宣傳山東艦航母,宣傳片中還說出三胎字眼,並依序列出1617的甲板數字,似乎是透過影片暗示,解放軍的第三艘航母很快問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遼寧號#太平洋#大陸#航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4

0.0879

0.2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