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堵大陸非法捕撈! 傳Quad東京峰會將提聯合倡議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2 12:1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2 12:14
拜登去年9月舉辦Quad實體峰會。(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拜登去年9月舉辦Quad實體峰會。(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亞洲出訪行程的第一站南韓已經進入尾聲,計畫將在22日下午離開前往日本,出席由美國、日本、印度及澳洲共組的「四方安全對話」(Quad)領袖峰會。不過有外媒報導透露,Quad成員國領導人將在會上公布一項聯合海事倡議,利用追蹤系統遏製中國大陸漁船在印太地區非法捕魚的行動。

中國大陸漁船在印太海域的非法捕撈行動經常引發周圍國家抗議。(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根據《路透社》報導,英媒《金融時報》引述一名美國官員說法稱,美國、日本、印度及澳洲將在「四方安全對話」的領導人峰會上公布這項,旨在遏製印太地區非法捕魚的海事倡議。據悉,這項倡議將利用衛星科技,透過連接新加坡和印度的監測中心,在印度洋到南大太平洋之間打造一個「非法捕魚追蹤系統」。

報導指出,這項聯合倡議將讓Quad成員國能夠監控位於該地區的非法捕魚行動,即便漁船關閉定位儀器,相關單位還是可以藉由追蹤系統來進行監視。

事實上,印太地區有不少國家一直以來都對中國大陸在周圍海域的行動相當不滿,批評部分漁船經常侵犯他國的專屬經濟區,並造成環境以及經濟損失。美國印太地區協調員坎貝爾日前也曾表示,美國將在短期內提出打擊太平洋地區非法捕魚行動的措施。此舉被視作為美方企圖抑制中國大陸在太平洋擴張勢力的其中一部分。

 
拜登訪韓行程進入尾聲,將於22下午前往日本。(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日本、印度及澳洲在2021年3月12日以視訊方式進行「四方安全對話」(Quad)第一屆峰會,拜登政府希望透過多邊機制和加強與印太地區盟友合作,重新扮演國際社會領導者的角色,另一方面也希望鞏固太平洋戰略盟友,來抵禦北京當局日益擴大的影響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拜登亞洲行

#美國#中國#日本#中國大陸#大陸#印度#Quad#印太地區#非法捕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04

0.1433

0.3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