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共軍邁入「三航母」時代! 「福建艦」將逼近台灣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26 22:0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26 22:36

大陸第一艘航艦「遼寧艦」,慶祝服役十年,特別秀出甲板上滿載24架殲-15戰機的畫面。值得注意的是,大陸過去十年,多了一艘國產航艦「山東艦」,接下來還要迎來「福建艦」,正式跨向「三航母時代」。其中福建艦的母港,傳出將設在靠近台灣的省份。

圖/翻攝自微博

 
長長一聲鳴笛,中國大陸第一艘航艦,遼寧艦,慶祝入列服役滿10週年。

大陸官媒用「十年磨利艦」來形容,因為就是從遼寧艦下水服役起,大陸開始積極發展航艦戰隊,而遼寧艦在這十年內戰力也升級。

空拍鏡頭下看到滿滿的殲-15戰機,停放在甲板上,這是大陸最新釋出遼寧艦在渤海海域演練畫面,宣稱使用輪轉出動的方式,分批起降,縮短再次起飛的準備時間。

 
大陸軍事專家張軍社:「我們運用航母的技術戰術,越來越成熟,航母體系作戰能力越來越提高,這一系列難題應該說,我們已經克服。」

大陸遼寧艦過去還沒艦載機能力,一路突破到可以進行夜間起降演練和攔截, 

遼寧艦上人員:「殲-15起飛攔截不明目標。」

解放軍一連製作好幾部影片回顧發展歷程,甚至還把八月初的對台軍演,也算成遼寧艦練兵舞台。

大陸軍事專家張軍社:「前不久反制美國眾院議長佩洛西,竄訪台灣的軍事行動中,我們的航母編隊也參加了演練,包括航母編隊的核潛艇也參加了演習,這對台島上的反對勢力是很大的震懾。」

但在此刻,更重要的是,在這10年內,中共海軍已經要發展進入「三航母時代」,

央視主播:「我國第三艘航空母艦命名為,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福建艦。」

 
還沒正式服役,但已經進入驗收階段的「福建艦」正進行繫泊試驗,也就是讓航艦在靜止狀態下,檢測調校機電設備的性能,尤其福建艦還會是中國大陸第一艘,宣稱使用電磁彈射起飛的航艦。

大陸軍事評論員魏東旭:「電磁彈射器彈射艦載機的時候,能夠保證他更高的這種出動率,就說在單位時間內,可以彈射更多的艦載機,這樣的話就可以在,執行作戰任務的時候,保持火力的一種密集程度。」

由於福建艦的排水量是超過8萬噸,比前兩艘航艦還要大,外界推測艦載機數量可達60架,大大擴充航艦攻擊戰力,而三航母到齊,就能達到一艘作戰,一艘訓練,一艘補給維修,可作戰的最低需求,

大陸遼寧艦艦長崔永剛:「這些年我們航母實踐跨越式發展,可以說中國特色航母之路,在現實中成果得到了檢驗,現在國產航母山東艦的使命任務,也在不斷拓展快速發展,首艘彈射型航母福建艦正蓄勢待發。」

現在從遼寧艦,到大陸國產的山東艦,以及將服役的福建艦,已經被大陸稱為航母三兄弟,過去朝日新聞更報導,遼寧艦是以中國北部為據點,主要活動範圍以太平洋為主,山東艦則是中國南部,大多在南海進出,福建艦依照命名推測,母港可能選在靠近台灣的省份,並在台海頻繁航行這恐怕又讓各國繃緊神經。

 
英國首相特拉斯:「我們決心和盟國合作,確保台灣能夠自我防衛。」

新上任的英國首相特拉斯,馬上就被問到必考的美中台議題,答得謹慎,大方向和美國保持一致,同樣問題,問到南韓新總統尹錫悅。

南韓總統尹錫悅:「若台灣爆發軍事衝突的話,那麼有可能增加北韓挑釁風險。」

一招實問虛答,尹錫悅明顯想迴避美中選擇題,為日後保留空間,只是大陸外交部長王毅近期赴聯合國重申。

大陸外交部長王毅:「只有國家實現完全統一,台海才能真正迎來持久和平,任何干涉中國內政的圖謀,都必將遭到中國人民一致反對。」

王毅這次也和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再過招,布林肯會後接受專訪表示,台灣是半導體重鎮,若台灣有事,全球經濟都有事,隔空交鋒,美中台議題再掀波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美中台交鋒

#三航母#福建艦#中國#航艦#大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3

0.0740

0.2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