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下雨性侵桃園區菠菜斷層毒品黃信樺全中運486先生七寶媽
  • 搜尋:

    財團法人 結果共270筆

  • 花蓮強震!日本一口氣「豪捐600萬」台日友好 募款破11.3億

    花蓮強震,衛福部轄下公設財團法人賑災基金會募款約新台幣11.3億元,日本官方、民間解囊義助花蓮震災,包括,日本政黨、超商、Yahoo!日本等自主發動捐款,目前尚在勸募期間,在募款結束後將挹注地震復原工作。
    2024/04/21 13:07
  • 收IG中獎訊息當心!聯卡中心急聲明:沒有LINE帳號、沒辦抽獎

    新一波詐騙手法務必當心!近日有民眾反映收到Instagram中獎通知,要求加入以「簽帳卡處理中心」為名義的LINE官方帳號並匯款。財團法人聯合信用卡處理中心(聯卡中心)今(17日)發出聲明,表示該中心並無設立LINE帳號或辦理抽獎活動,呼籲民眾提高警覺。
    2024/04/17 12:43
  • 進口蛋銷毀拖延多花8千萬? 農業部稱沒多花納稅人錢:政府補助一半

    去年進口蛋爭議鬧得沸沸揚揚,前農業部長陳吉仲為此請辭,而根據《民報》的報導指出,大量的進口蛋原本在去年底就要銷毀,卻因為招標問題導致銷毀時程拖延,多花納稅人8000萬元埋單。對此,農業部長陳駿季今(10)在記者會上回應,這8400多萬是整個雞蛋調度過程中所產生的倉儲費用,其中有4100萬左右由政府補助。隨後農業部也跟進發新聞稿聲明表示,農業部補助一半,另外由財團法人中央畜產會自付4284萬元,所以並沒有多花納稅人的錢。
    2024/04/10 13:47
  • 花蓮地震/衛福部專戶募款 6天內湧入逾3.2億元

    花蓮強震釀災,財團法人賑災基金會今天公布最新募款金額,截至昨天晚間11時59分,募款逾新台幣3.2億元,總捐贈筆數近11萬筆,其中匯款至台灣土地銀行帳戶就達2億517萬餘元。
    2024/04/09 10:59
  • 花蓮地震/餘震人心惶惶!醫師曝「3策略」 減緩PTSD

    台灣發生強震,事後餘震不斷,很多人感到心慌,甚至覺得整天都在搖晃。奇美醫療財團法人奇美醫院精神醫學部部長林健禾提醒,天災後恐出現焦慮、恐慌、創傷後壓力症候群(PTSD),他提供3策略,協助民眾在危機事件後能更好地恢復和保持心理健康。
    2024/04/04 10:05
  • 最暖心金鐘影帝!薛仕凌鼓勵創作者 2度捐款助「拍台北」徵選

    第十六屆「拍台北」電影劇本徵選由台北市政府文化局、財團法人台北市文化基金會、台北市電影委員會共同主辦,參賽者報名不限國籍與年齡、參賽劇本不限主題,即日起正式向全球公開徵件,2024 年5月15日截止收件,邀請對電影劇本創作有興趣、有熱情、有專業的創作者們踴躍報名,角逐新台幣40萬之首獎,總獎金高逹新台幣70萬元,入圍、得獎之作品有機會將劇本搬上大銀幕!
    2024/04/01 15:24
  • 台東太平榮家變身 將成樂齡健康長照園區

    台東即將擁有第一個大型樂齡健康長照園區。二十八日上午由國有財產署、台東縣政府、東基醫療財團法人舉行簽約儀式,將這塊關閉超過十年的太平榮家舊址轉型為長照園區。九點二公頃的閒置土地將採分期進行,第一期「社區型態安養區」計畫約三百五十房,預計三年內完成。第二期將興建一棟兩百床的老人長照住宿機構,附設宿舍與日間照顧設施,可望於五年內完成第二期開發作業。屆時將華麗變身成大型樂齡健康長照園區。
    2024/03/28 17:44
  • 北市補助社區裝太陽能板  最高300萬元3/1起申請

    響應2050淨零排放,台北市環保局鼓勵住宅及社區裝設太陽能板等創、儲能設備,今年對象擴大至非營利社團法人及財團法人,補助最高新台幣300萬元,自3月1日起開放申請。
    2024/02/27 13:16
  • 爆韓國瑜「接任這董座」恐生變!韓辦回應了:秉持超然專業

    具有半官方色彩的財團法人台灣民主基金會,每年都能獲得外交部挹注逾1.5億預算來推廣國際交流,而按照往例,董座一職都是由立法院長擔任。下月即將進行董事會改選,然而由於民進黨在17席董事中至少掌握9票,傳出立法院長韓國瑜想接棒,恐還有變數,對此韓辦回應了。
    2024/02/27 08:12
  • 長庚醫療體系攜手百靈佳殷格翰藥廠 簽署臨床試驗合作備忘錄 推動早期臨床試驗

    長庚醫療財團法人日前(22日)與百靈佳殷格翰藥廠簽訂臨床試驗合作備忘錄(MOU),由長庚醫療財團法人決策委員會主委程文俊與百靈佳殷格翰總經理邱建誌代表簽署。程文俊主委表示,本法人秉持「以人為本」、「病患優先」的經營理念,因此,除了民眾醫療照護,也非常重視臨床研究和基礎醫學研究,每年院內外研究經費資源投入近40億元,並延攬醫學研究有卓越成就學者指導,設有跨領域研究所、研究中心、核心實驗室與研究平台,整合及運用研究資源。近年亦持續發展精準醫學研究、再生醫學研究、癌症醫學研究、世代醫學研究、智慧醫療研究等,不斷強化自身優勢。此次,在長庚醫療全體系與百靈佳殷格翰合作下,希冀能發揮長庚醫學研究與臨床的優勢,增加國內外競合的機會,攜手加速找到適合病患的治療方針。
    2024/01/26 10:59
  • 42歲女訪友突中風倒地!醫警告「3大因素」讓年輕中風增10%

    彰化一名熟女南下訪友時,突然在友人面前倒地,緊急送醫後確診為急性缺血性腦中風。經過彰化基督教醫療財團法人彰基醫學中心(彰基)的神速治療,這名42歲的女子現在已經完全康復,看不出曾經中風的痕跡。彰基醫師提醒,近年來中風的發病年齡有明顯年輕化,尤其是與不良生活習慣有關的因素,應更加重注意與控制。
    2024/01/24 22:52
  • 桃檢舉辦春節關懷弱勢及反賄選活動 10反賄達人獲千元好禮

    桃園地方檢察署與財團法人臺灣更生保護會桃園分會於歲末年終舉辦的春節關懷弱勢及反賄選認同卡抽獎活動。現場邀請到藝竹軒書畫學院的書法老師寫新春賀喜春聯,以及反賄、反詐、反毒春聯供民眾索取;同時舉辦了更生人員與便利商店的攤位,參與活動就能領取宣導品。
    2024/01/05 14:30
  • 陳琬惠再爆「民進黨養的肥貓」:辭職還把濫花公帑買的酒運回家

    民眾黨立委陳琬惠踢爆,經濟部主管的財團法人雜糧發展基金會董事長林源泉平均每年花近12萬買酒宴客,2022年花了近21萬買了高達130支的威士忌與紅酒,遭揭發綠營樁腳用造假計畫取得補助、詐領差旅費與濫用公帑買酒宴客等一連串違法亂紀行為請辭後,竟將任內濫用公帑購買的酒運回雲林家中,經濟部更雙手一攤擺爛,「請問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民進黨有樣學樣養肥貓,會不會太離譜?」
    2023/12/07 10:18
  • 名導爆料與林青霞「私下互動」 怒批邱黎寬恩師:下流 

    由台北市政府文化局、財團法人台北市文化基金會、影委會共同主辦的「2023金片子大賽」頒獎典禮今(30)日舉行,由金馬影帝李康生、實力派女星宋芸樺、名導朱延平、傅天余、廖士涵等人出席頒獎,金馬60日前剛落幕,以《請問,還有哪裡需要加強》入圍最佳新演員的春風錯失獎項,問及宋芸樺有沒有獻上安慰,她笑說:「他才要安慰我吧,我沒有入圍!」表示他雖然小小失落,但當天看到很多偶像巨星,還是很開心,朱延平則大讚春風很可愛,「他在我面前走來走去,後來突然走過來握我的手,說『導演我看你電影長大的,我愛你』,我不知道回什麼,只好回『我也愛你』。」笑翻全場。
    2023/11/30 17:31
  • 柯這族群票竟「佔50%」 郭正亮看完最新民調:藍粉回歸

    2024總統選戰情勢緊張,藍白合破局後,民調也出現變化,財團法人新未來基金會昨(28)日公布委託《蓋洛普》所做民調,「侯康配」以30.94%支持度緊追「賴蕭配」的31.01%,「柯盈配」則是18.12%。對此,前立委郭正亮直言國民黨的支持者完全回流了,至於柯文哲的票「20歲至29歲的選民居然佔了50%」。
    2023/11/29 11:50
  • 婚姻斷捨離!「城男」首辦《離婚男性圖像展》 觀展即享抽獎

    財團法人「張老師」基金會「城男舊事心驛站」(簡稱城男)首度辦理離婚男性圖像展覽與座談,展期從本月(11)中旬在城男場館展出,共有15位男性透過繪畫、拼貼等作品,呈現離婚歷程的心境。座談會將邀請8位男性與諮商心理師對談,從男性的觀點娓娓道出離婚後鮮為人知的困境及社會挑戰。
    2023/11/23 10:02
  • 日本限量開賣「台灣排骨便當」!原汁原味1份只要500日圓

    日本京濱急行電鐵株式會社歡慶集團90週年,特別與財團法人台灣優良農產品發展協會(CAS協會)及外銷業者合作,在旗下38間店舖推出限量5千份、原汁原味的「台灣排骨便當」,每個售價500日圓,以今(22日)匯率來看,只要新台幣約106元。
    2023/11/22 22:34
  • 奈良神鹿傳遭虐待「一年死65隻」 調查結果出爐

    奈良鹿是日本的天然紀念物,被視為神之使者。然而一名獸醫9月指控,負責保護奈良鹿的財團法人「奈良鹿愛護會」管理不當,導致每年都有50隻以上的鹿死亡。奈良縣今(6)日公布調查結果,證實收容環境不妥當。2022年度,光是待在該設施內的334隻鹿中,就有65隻死亡,其中以雄鹿的死亡率特別高。
    2023/11/06 15:44
  • 發錢了!中華隊亞運好表現 主席承諾巴黎奧運「金牌500萬」

    中華健兒在杭州亞運表現亮眼,今(28)天財團法人宏道運動發展基金會特別舉辦杭州亞運慶功餐會,頒發給體操好手蕭佑然、林冠儀、拳擊好手陳念琴、桌球「小林同學」林昀儒銅牌獎金各15萬,其中林昀儒獲得男雙、男團銅牌,因此共獲得2份獎金;銀牌「台灣蝶王」王冠閎、跆拳道好手林唯均、拳擊國手賴主恩、甘家葳則分別獲得25萬獎金,教練也獲得8萬獎金;金牌拳擊好手林郁婷、「柔道男神」楊勇緯則各獲得50萬,教練也有15萬獎金,奧會主席林鴻道更喊話,明年巴黎奧運,要給宏道運動發展基金會的選手獎金加碼,銅牌100萬、銀牌200萬、金牌500萬。
    2023/10/28 22:54
  • 奈良鹿驚傳遭虐!獸醫:七成陷飢餓狀態 骨瘦如柴畫面曝

    奈良鹿被指定為日本的天然紀念物,有神之使者之稱。一名獸醫現在卻指控,負責保護奈良鹿的財團法人「奈良鹿愛護會」,沒有給予部分鹿隻足夠飼料,導致其中逾7成鹿陷入飢餓狀態,每年都有50隻以上的鹿死亡。奈良市保健所接獲通報,預計於今(3)日下午前往該機構調查。愛護會則否認這項指控。
    2023/10/03 13:45
  • 波多野結衣屢遭傳「將引退」本人不忍了! 親上火線回應

    日本AV女神波多野結衣與大槻響睽違5年再度來台,今(23)日參與財團法人流浪動物之家基金會舉辦的公益活動,赴台北市動物之家與「浪浪」互動,而兩人此次來台舉辦的粉絲見面會,部分收益將會捐贈。而一直以來兩人都有引退傳言,現場他們表示,雖然有遇過低潮,但目前只要有工作邀約都還是會繼續努力,也算是直接闢謠退休傳聞。
    2023/09/23 13:35
  • 刑事局睽違4年再推寫真月曆!全國優秀刑警齊聚攜手做公益

    為了迎接2024年,警政署刑事警察局、財團法人微風慈善基金會與中華民國國際刑警之友協會跨界合作,共同製作2024年月曆。此次寫真月曆由公益代言人及4位英雄人物為主題,將刑警捍衛人民安全與社會正義、打擊犯罪的模樣呈現給社會大眾,這次公益寫真月曆曆義賣所得,將全數捐給天主教善牧社會福利基金會,藉此感謝基金會關心受暴婦幼、棄虐兒等弱勢族群。
    2023/09/19 16:27
  • 進口蛋錢從哪來? 他曝:陳吉仲疑似「說漏嘴」

    進口蛋流向不明,爭議延燒多日,農業部昨(16)日舉行記者會對外說明,統計今年3到7月共進口1億4531萬顆雞蛋,其中有5千多萬顆耗損與到期的進口蛋待銷毀,估計損失超過2億元。國民黨立委洪孟楷今(17)日公布「財團法人中央畜產會進口貿易合約書」,提到採購合約上第三條寫「甲方呈報農委會確認數量後採購」,代表農委會掌握全國供缺蛋,但進口雞蛋到期損失導致2億多元人民納稅錢耗損。而前立委李勝峰更踢爆,農業部長陳吉仲疑似說漏嘴,讓他不禁質疑,超思買蛋的錢是政府幫忙出的。
    2023/09/17 14:01
  • 民調/賴清德三腳督穩居首!侯泛藍票被柯削弱 仍是老三 

    2024總統大選倒數計時,目前有志參選者包含民進黨賴清德、國民黨侯友宜、民眾黨柯文哲、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財團法人民主文教基金會今(4)日公布最新民調分析,泛藍支持者當中,侯友宜支持度僅6成2左右,另有2成流向柯文哲,顯示柯削弱了侯的泛藍選票,非綠陣營選票流向仍有分歧。
    2023/09/04 10:58
  • 民調/下架民進黨成共識 過半民眾憂郭董參選「有利賴清德」

    2024總統大選倒數計時,目前有志參選者包含民進黨賴清德、國民黨侯友宜、民眾黨柯文哲、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結果將於明年1月13日揭曉。財團法人民主文教基金會今(4)日公布最新民調顯示,藍綠白3位總統參選人當中,民眾最不希望賴清德當選;另外,有近半數(48%)民眾不支持郭台銘參選總統、過半(53.4%)民眾擔心郭的參選最有利於民進黨賴清德當選。
    2023/09/04 10:3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