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陳琬惠再爆「民進黨養的肥貓」:辭職還把濫花公帑買的酒運回家

記者 陳昫蓁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07 10:18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07 10:18
民進黨主席賴清德。(圖/TVBS)

民眾黨立委陳琬惠踢爆,經濟部主管的財團法人雜糧發展基金會董事長林源泉平均每年花近12萬買酒宴客,2022年花了近21萬買了高達130支的威士忌與紅酒,遭揭發綠營樁腳用造假計畫取得補助、詐領差旅費與濫用公帑買酒宴客等一連串違法亂紀行為請辭後,竟將任內濫用公帑購買的酒運回雲林家中,經濟部更雙手一攤擺爛,「請問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民進黨有樣學樣養肥貓,會不會太離譜?」


 
陳琬惠指出根據經濟部所做的查核報告,在林源泉任內的2016年至2023年,平均每年花近12萬買酒宴客,甚至在2022年花了近21萬買了高達130支的威士忌與紅酒,「雜糧基金會員額數也才10人上下,每個月要喝超過10支的威士忌與紅酒,是整天沒工作都在喝酒嗎?」


更多新聞:專訪/柯文哲「我就是超級巨星」 培養黃國昌成另一太陽

另外,陳琬惠提到據吹哨者提供的資料顯示,林源泉於今年7月11日離職後,7月14日竟還有林源泉任內運用什支費與特支費所購買的酒,運回林源泉雲林家中,備註是「寄董事長東西回台西」,要求雜糧基金會代理董事長、經濟部國貿署長江文若及執行長江聰淵出來解釋,憑什麼用公帑買的酒,沒有在公務上使用,可以在林源泉卸任後運回個人的家中私用?
 


更多新聞:專訪/仇女還是媽寶?柯文哲最氣這 嘆「身邊女性都難管」

陳琬惠更拿出公文說明,獲知此事後隨即發文給經濟部,要求說明林源泉任內購買酒之總數量與剩餘數量之庫存地點,結果經濟部的回文竟然只是一句「未持有相關資料」,更沒有打算進行調查,「如果沒有相關資料,那前面的查核報告是怎麼做的?經濟部長王美花應該出面說明,為什麼要包庇雜糧基金會的米蟲?要不要針對被盜用的公物追回究責?」


最後,陳琬惠痛批,2016年曾有綠營的立委點名雜糧基金會是在養肥貓,在民進黨全面執政7年半後,雜糧基金會變成養綠營的肥貓,「請問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民進黨有樣學樣養肥貓,會不會太離譜?」
 

《TVBS》提醒您:
◎飲酒勿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請勿酒駕
◎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民進黨#總統大選#賴清德#2024大選#雜糧基金會#林源泉#公帑#買酒#辭職#經濟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9

0.0853

0.2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