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0427地震台北市忠孝西路派出所七寶媽資料地震速報地震傳播妹陳世軒桃園神社
  • 搜尋:

    3D技術 結果共433筆

  • A16技術亮相!台積電技術論壇3亮點 專家:領先態勢明確

    台積電北美技術論壇登場,會中揭示最新的製程技術、先進封裝技術及三維積體電路(3D IC)技術。半導體產業專家指出,A16技術、超級電軌和系統級晶圓是台積電這次技術論壇的3大亮點,充分展現技術持續領先態勢。
    1天前
  • 李安停工5年復出!籌拍李小龍傳記 曝《斷背山》無緣奧斯卡內幕

    現年69歲的大導演李安,在2019年執導《雙子殺手》後就未推出新作,盛傳他正籌拍《李小龍》(Bruce Lee)生平傳記片,並由愛子李淳擔綱主演。近日他接受採訪時,則坦言已放棄3D拍攝技術,過去他醉心鑽研3D領域的全新視覺語言,卻遭逢評價和票房的失敗,已經讓他打消念頭,強調未來將回歸傳統2D拍攝技術作業。
    2024/04/04 15:59
  • 「3D列印」重建顴骨! 6歲童成功抗「顏面腫瘤」

    一名6歲男童,去年被媽媽發現右眼附近有「異常突起」,就醫檢查,確認是顏面惡性腫瘤,必須開刀治療,醫師說,這樣的腫瘤好發在40歲以上的成人,大多長在四肢,這名男童狀況非常罕見,醫療團隊透過「3D列印」技術,幫助男童重建顱骨,成功對抗病魔。
    2024/03/21 18:17
  • 輝達推最新實境技術! 視訊可呈現3D立體臉孔

    輝達年會提出的AI新時代,現在已經大量運用在擴增實境。像是一個普通的視訊鏡頭,透過生成式人工智慧和雲端技術,可以呈現3D立體臉孔,讓視訊會議,彷彿真人就在眼前。
    2024/03/21 17:32
  • 海倫清桃公司遭控「加盟詐騙」不忍了! 男友硬起來發聲喊告

    藝人海倫清桃與男友黃景裕創辦了「法鬥文創有限公司」以3D列印製作公仔,不過卻遭到加盟主爆料,花錢加盟卻什麼也沒學到,還得自掏腰包去找老師來教技術。對此海倫清桃硬起來回應:「據這位爆料者內部人員傳出,其實是要串聯其他人要另起爐灶弄另一個品牌,我已經聘請律師團提告了。」
    2024/02/24 14:41
  • 在南國也能賞雪!屏東模擬「人工雪景」 每半小時下雪 

    隨著冷氣團影響,台灣多地於1月22日夜間到23日清晨出現降雪,對此,屏東縣政府特別將於今(24)日晚間18時至21時,在萬年溪燈區的復興公園舉辦賞雪活動,提供當地居民及外來遊客觀賞一場特殊的飄雪秀。
    2024/01/24 15:56
  • AI分身!「數位人類」變網紅、照片變3D人物模型

    全美最大消費電子展CES,在美國時間9日早上正式開展,今年超過4千家來自世界各地的科技廠商,來到現場展出最新技術,繼去年生成式AI浪潮,今年AI也是主要焦點之一,有不少AI打造的虛擬分身,甚至用一張照片就能在短短30秒,轉換成3D人物模型。
    2024/01/10 20:23
  • 真菌蛋白+3D列印 大學生研發「未來肉雞腿」

    台中一所科技大學與生技公司合作,使用真菌蛋白搭配3D列印技術,製作未來肉品,打造全素雞腿跟雞米花等,還原度超高,不少人直呼吃不出來是素食,校長表示吃素除了促進人體健康,也可以降低溫室氣體排放。
    2023/12/25 14:27
  • 跨界合作 元宇宙還原虛擬藝人音樂世界

    探索新時代娛樂方式,元宇宙內容平台與國際音樂公司跨界合作,為IP計畫旗下虛擬藝人打造3D互動場景,未來也將結合3D虛擬空間、遊戲引擎與虛擬化身技術,提供一站式創作及商業模式,讓內容創作者充分發揮創意潛能。
    2023/12/22 10:43
  • 海倫清桃又出事!爆收40萬加盟金不給設備 黃景裕:被抹黑

    越南籍藝人海倫清桃才剛被控訴與另一半黃景裕,利用APP進行吸金詐騙,近期又再度有民眾爆料,指出兩人利用3D列印技術公仔事業推廣加盟,收取40萬的加盟金後,卻未提供機器,還要額外向加盟主抽成,對此黃景裕出面駁斥是遭同業惡意抹黑。
    2023/11/22 13:06
  • 偕男友捲款上億!海倫清桃搞新招撈金 無理「加盟條件」爆爭議

    海倫清桃和另一半黃景裕去年遭爆靠App捲款上億元;不到1年,本刊接獲讀者爆料指出,3個月前,兩人成立文創公司換個名目撈錢,以3D列印技術製作公仔為名找各地代理加盟,收40萬元起跳加盟金,還未提供製造公仔的機器,因而爆發不少爭議。
    2023/11/22 08:39
  • 科幻片情節陸續成真 超擬真機器人好嚇人

    AI人工智慧與仿生機器人,是這兩年科技市場的熱門趨勢。但"太像真人"的機器人也面臨心理學上的「恐怖谷」效應,原本該與人良好互動,卻讓人望而生畏。較實用的項目,包括3D列印整隻手,包括神經、韌帶和肌肉的模型,突破技術瓶頸,希望將來能應用在醫學上,複製人體器官。還有少噪音、少排碳的電動直升機,真的開始在紐約市區試飛,「電動飛天計程車」最快兩年成真。
    2023/11/16 19:59
  • 高科技在哪?AI靈感大師展覽遭批「史上最雷」 網酸:像X房

    看展的好處在於,可以讓所有參予者都能獲得實際、或是心靈上的滿足,藉此開拓視野,或是累積學術知識。但有一名網友無奈分享自己去看《AI靈感大師;澳洲3D光影觸動樂園》展覽,發現裡面展的跟官網的圖片有完全不一樣,並稱「官網根本是拿在國外的展覽拿來用吧…」,甚至遭其他網友狠批,「好像X房」。
    2023/11/02 05:20
  • 新北耶誕城史上最大光雕秀 首度結合「3D裸視」沉浸式體驗

    「2023新北歡樂耶誕城」即將於11月17日璀璨開城,連續46天由耶誕城吉祥物「桑塔熊」帶來夢幻甜點燈海。而其中備受國際矚目的「光雕投影秀」將創下開城史上最廣光雕投影展演紀錄,以創新裸視3D投影技術,搭配桑塔熊造型逐格燈條,展現高規格沉浸式體驗聲光秀,將帶給民眾全新的感官震撼。
    2023/10/28 15:41
  • 免刷了!陸科學家3D列印「超滑馬桶」 如廁完便便秒滑落

    許多人在如廁後,都有馬桶沾黏髒汙的困擾,也認為刷洗馬桶相當麻煩,近日中國科學家利用3D列印技術研發出一種號稱不沾任何穢物的「耐磨超滑沖水馬桶」(abrasion-resistant super-slippery flush toilet, ARSFT),其材質十分光滑,使用後髒污將「自動滑落」,有望大幅減少沖水量。
    2023/09/11 15:22
  • 蘋果發表會還有2款新品準備登場!外媒爆料3大升級亮點

    蘋果新品發表會即將在9月13日凌晨1點舉行,屆時除了推出iPhone 15之外,預計也將發表2款Apple Watch,分別是Apple Watch Series 9與Apple Watch Ultra 2,近日外媒《彭博社》記者Mark Gurman也透露這2款Apple Watch的升級亮點。
    2023/09/11 09:34
  • 助力太空夢 打造火箭及月球基地都靠3D列印

    上個月底美國太空總署展開火星生活模擬計畫,四名測試者居住的地點,都是由3D列印打造。這種技術不但能快速打造建築,未來包括在月球建立基地,或是打造要飛上太空的火箭,都可以靠3D列印一一實現太空夢。
    2023/07/07 14:09
  • 蔡天鳳靈堂「丈夫砸千萬」現場直擊!滿滿粉紅色 一比一遺照曝光

    香港名媛蔡天鳳二月遭到殺害,歷經將近四個月,家人今天(18日)替她設置靈堂,供親朋好友悼念,預計明天(19日)火化。據了解,蔡天鳳丈夫砸了台幣超過一千萬,要好好送妻子最後一程。不過,中間會相隔這麼久才辦後事,就是因為找了國內外公司一同利用3D列印技術修復遺體,粗估花費近八百萬台幣。
    2023/06/18 18:18
  • 蔡天鳳喪禮近千名親友到場致意 僅開放至親能見最後一面

    28歲香港名媛蔡天鳳(Abby Choi)慘遭碎屍殺害,家屬於今(18日)下午起在大圍寶福紀念館為其設靈;明(19日)大殮後靈柩送往大嶼山寶蓮禪寺火化,儀式期間寶福紀念館及寶蓮禪寺蓮花山海會靈塔均暫停對外開放。據了解靈堂不對外開放,僅至親才會瞻仰遺容,料有千名親友到場致意。工人今早密鑼緊鼓打點佈置,對於外來人士甚為警惕。
    2023/06/18 13:05
  • 鐵達尼號「3D影像」首度公開 新技術可望解答船難之謎

    全球最知名沉船「鐵達尼號」靜靜躺在3800公尺深的大西洋底,迄今已有111年。如今利用深海測繪技術製成的全船3D圖像終於問世,料將有助釐清1912年的重大船難事發經過。
    2023/05/19 11:06
  • 有難度!蔡天鳳遺體聘外「3D技術」修復耗時長 尊重家人意願

    28歲香港名媛蔡天鳳( Abby Choi )疑被殺害肢解烹屍,消息指家屬將於6月18日於整體寶福紀念館地下寶福堂為蔡天鳳設靈。有知情人士向《香港01》表示,家屬將會進行遺體修復,已聘用海外高科技機構,用3D列印及化妝重塑頸部、頭顱及其容顏。
    2023/05/13 10:12
  • 秒變朝鮮帝王!超尊榮韓國「玉璽交通卡」 100%還原龍頭御印

    身在都會地區的民眾,除了開車或騎車代步之外,有些人也會選擇搭乘公車、捷運通勤,並且買一張悠遊卡利於快速上下公車或進出捷運站,省下掏零錢的麻煩,所以悠遊卡公司至今推出不少聯名商品,從印有精美圖案的方形票卡,到各式各樣造型票卡,讓悠遊卡也變成隨身裝飾小物。而除了台灣有豐富造型的悠遊卡,韓國近期還推出「玉璽交通卡」,讓捷運成為上班族的「龍輦」,每天上下班體驗猶如「微服出巡」的尊榮感。
    2023/04/17 14:00
  • 賣8棟房!燒光資金 大廠苦蹲30年「竹纖維變綠金」

    完全沒用塑膠製成的容器您看過嗎!在台中一家大廠,利用竹纖維原料,製作杯子.餐盤等器具,甚至連3D列印線材都能製作,背後關鍵技術,甚至外銷到日本和歐美國家,老闆王正雄,花費30年青春,期間甚至賣房,或燒光資金才成功研發,但他不放棄,只想把台灣變成環保島。
    2023/03/30 20:25
  • 缺工不怕 機器人不請假、免排班上線

    缺工、缺料的時代,機器人開始成為補足人力的選項之一,其中開缺數第一的餐飲業,已經能夠看到機器人流暢的在第一線,接待客人和運送餐點,而技術傳承不易、工作環境又相對辛苦的營建業,也有實驗室打造相對應的機器人,甚至利用3D列印技術,讓整個工法因此簡化,擁抱機器人時代,各行各業也開始聘用這些「不會請假、也不用排班」的機器人員工。
    2023/03/25 22:55
  • 60天從無到有 全球首枚3D列印火箭將升空

    3D列印技術越來越成熟,除了列印房子、人造肉,澳洲工程師更研發出一款只有大約11-13毫米的微型機械手臂,能夠深入人體,直接在器官上列印仿組織結構,有望在未來降低大型手術感染的風險。而在美國的太空新創,則打造出全球首個3D列印火箭,美國時間週三準備發射!
    2023/03/07 19: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