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助力太空夢 打造火箭及月球基地都靠3D列印

記者 俞璟瑤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07 14:0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07 14:09

上個月底美國太空總署展開火星生活模擬計畫,四名測試者居住的地點,都是由3D列印打造。這種技術不但能快速打造建築,未來包括在月球建立基地,或是打造要飛上太空的火箭,都可以靠3D列印一一實現太空夢。

就像擠奶油一樣,灰色滑順的材料就這樣一圈又一圈,順暢的堆疊。

 

CNN主持人vs.混凝土3D列印公司經理:「這面列印出來的牆有多大,大約是一公尺高,不算非常大,這是造景的一部分。」

一公尺的牆不算大,因為這樣的工法其實已經利用在一般的建築當中。預估杜拜在2030年,就會有高達四分之一的建築,都是利用3D列印建造。

混凝土3D列印公司經理vs.CNN主持人:「只有你的創意能限制3D列印的極限,這是未來趨勢嗎,是否會發現實際上出現,更多3D列印建造房屋和建築物,而不只是長凳和桌子,是的,對於3D列印建築物,這將會發生,我非常有信心。」
 

在美國德州也有上百棟建築,都是用3D列印的方式搭建,五十幾坪的獨棟建築,只需要14天就能完工。

3D列印建築公司副總vs.CNN主持人:「我們什麼時候會更普遍的看到3D列印的房屋,我認為這已經近在眼前,我認為這應該很快就會發生,這是一項很多人都感興趣的技術,不僅因為它所帶來的規模經濟,人們將能夠居住在性能更高的建築物中,它絕對是未來的一部分,我覺得不遠的將來就會出現。」

不只社區建築以及家具,都能讓3D列印派上用場,這還不是人類想像的盡頭,3D列印還準備飛出地球。NASA砸下5700萬美元,準備推動月球3D列印基地計畫。

3D列印建築公司副總vs.CNN主持人:「你們打算在太空中建造什麼,我們正在開發3D列印技術,利用月球表面的在地材料建造基礎設施,來打造月球基地,你們將使用月塵建造,是的,我們會使月塵,所以我們將收集,過濾和處理,在月球當地找到的土壤和泥土,並將其用作建築材料。」

未來想在月球或是火星打造基地,3D列印將成為最好的解決辦法。未來或許連上月球,也能仰賴3D列印。

航太控制人員LD:「發射升空。」

人族一號在今年三月升空,儘管沒有順利進入太空軌道,但對創辦人來說已經是成功發射。
 

航太公司創辦人埃利斯:「對我們來說,成功的標誌是超越了,飛行的第一階段中所謂的最大Q點,實際上是火箭受到最大壓力的點,儘管火箭沒有進入軌道,但在首次發射中,我們取得了比許多人預期更大的進展,也獲得比歷史上任何一家公司,在首次發射中更好的成果。」

航太公司創辦人充滿雄心壯志,因為這架升空的火箭,其中85%都是由3D列印完成,能飛上天就已經寫下歷史。

這間總部為在美國的太空新創公司,也準備再接再厲,即將推出新系列的火箭,同樣利用3D列印技術打造,將會是第一代人族1號的六倍,還能搭載三萬多公斤的貨物。

航太公司創辦人埃利斯:「現在我們能夠利用過去七年,在3D列印和開發人族一號過程中,所獲得的所有經驗教訓,將這些學習和數據應用於人族R的開發中。」

航太公司創辦人埃利斯:「升空吧,哇。」
 

就算3D列印並不如當初的想像,讓人類進入工業時代3.0,但3D列印助力無數的夢想,不論是各種天馬行空的概念性新產品,或是短時間建造出一個家,還可能讓人類在不同的星球打造居住地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3D列印#火箭#太空#月球#火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5

0.0802

0.2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