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真菌蛋白+3D列印 大學生研發「未來肉雞腿」

記者 廖凡漪 / 攝影 賴重榮 許立帆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5 14:27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5 15:30

台中一所科技大學與生技公司合作,使用真菌蛋白搭配3D列印技術,製作未來肉品,打造全素雞腿跟雞米花等,還原度超高,不少人直呼吃不出來是素食,校長表示吃素除了促進人體健康,也可以降低溫室氣體排放。

圖/TVBS

 
冷凍雞米花放下油鍋酥炸,炸到呈現金黃色香噴噴出爐,學生吃的津津有味,但這可不是真的雞肉。

試吃民眾:「我剛剛吃的是這個雞米花還原程度很高,如果沒說不知道是全素的,就是有肉的味道就覺得蠻好吃的。」

台中一所科大食品科技系跟生技公司合作利用真菌蛋白,製作未來肉全素食品。

 
圖/TVBS

搭配3D列印技術,一鍵按下去就可以產出雞米花,甚至雞腿也可以列印出來,校長表示隨著環保意識增加,素食商品越來越熱門,研發新產品增加素食市場商機,不過要模擬真的雞肉口感,還是有一定難度。

科大校長黃月桂:「因為它是菌絲體那菌絲體是分散的,怎麼樣把它結合起來,變成肉的肉絲這個比較困難,所以我們做了很多研究最後就可以成形。」

圖/TVBS

不過使用3D列印機數位技術後成功克服,除了可以打造素雞肉外,還可以是熱狗、是炸豬排、鳳梨酥等,校方表示食用真菌蛋白,可以促進腸道健康外,還可以降低溫室氣體排放,環保又養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真菌蛋白#3D列印技術#未來肉品#雞米花#素食#溫室氣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3

0.0801

0.2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