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林叨囝仔特斯拉滅蟲劑加護病房鋒面影響歧視氣象粉專莧菜七寶媽道歉單身
  • 搜尋:

    Ai-2 結果共144筆

  • 87期重劃區首發案 隆大營建事業「鳳凰信義」 露臺戶壓軸釋出

    隨著全球科技業AI應用逐漸普及,台灣半導體供應鏈也同步加速擴張。南台灣最重要的半導體S廊帶,範圍涵蓋台南、高雄雙城,從台南科學園區、路竹科學園區、橋頭科學園區到楠梓產業園區等,其中高雄岡山區位於正軸心,向北連結南科、路科,朝南串聯橋科,以及台積電2奈米廠落腳的楠梓產業園區,加上地理位置銜接台南市和高雄市,獨具發展優越性。鳳凰信義
    2024/04/18 00:00
  • 三星發豪語「超越輝達」!日媒看衰:輸台積電因「不敢創新」

    繼台積電與英特爾之後,南韓三星也獲得美國拜登政府補助64億美元,要在美國擴產先進晶片。三星規劃2026年在德州量產2奈米晶片,比台積電還早兩年。三星為了在市佔率上追趕台積電,打算全力開發自家AI晶片,還發豪語要打敗晶片龍頭輝達。不過日本媒體並不看好三星,認為三星太保守,不敢放膽創新,才會輸給台積電。
    2024/04/16 22:03
  • 谷歌.英特爾也推新AI晶片!分析師:難動搖輝達龍頭地位

    AI晶片大戰越打越火熱!周二,英特爾發表新一代AI晶片,聲稱效能比輝達的高階晶片高出40%,同一天,谷歌也推出最新晶片,帶動母公司市值直逼2兆美元大關;只是分析師認為,無論是谷歌或英特爾,都還是難以撼動輝達當前的AI晶片霸主地位!
    2024/04/10 19:57
  • 谷歌聯手安謀推自研AI晶片 輝達臉綠股價下挫2%

    谷歌(Google)9日正式對外公開,他們與晶片大廠安謀(ARM)合作的人工智慧晶片,同時曝光一款基於ARM架構的CPU處理器,命名為「Axion」,有消息透露,其AI晶片很可能是由台積電5奈米家族製程的4奈米所生產。隨著谷歌曝光自主研發晶片,受益AI晶片最多的輝達(Nvidia),卻突然出現不小跌幅,最終收盤時下挫2.04%、股價收在853.54美元。
    2024/04/10 10:27
  • ETF夯什麼?種類越來越多元 專家:仍要留意風險

    台股占上2萬點寫下歷史新頁,不只AI類股漲,民眾也瘋搶ETF,台灣市場ETF規模,從2020年底的1.7兆元,已經翻倍增加至2023年底的3.8兆元,其中高股息的ETF就占了1.1兆,預估未來還會持續成長,不少專家指出,這股搶購ETF熱潮與台灣超額儲蓄龐大、閒置資金多有關,也呼籲投資人在投資ETF,也要注意市場風險。
    2024/04/09 22:49
  • 獲美政府66億美金補助 台積電將在美蓋第三廠

    美國總統大選開跑,金融市場也充滿不確定性,包括信評機構穆迪、摩根大通執行長,都對美國前景拋出警訊,並指出經濟走向可能影響選情;正在力拚連任的總統拜登,周一,除了宣布最新學貸減免政策,預計讓2300萬名美國人受惠,還計畫向台積電提供66億美元的聯邦補助蓋廠,成為美國近三周以來,第二項重大晶片製造補助案!
    2024/04/09 20:00
  • US offers $11.6B in aid for TSMC’s Arizona fabs

    Discover how TSMC’s groundbreaking $65 billion investment in Arizona, supported by the U.S. Department of Commerce with subsidies and loans, aims to revolutionize the semiconductor industry with the world’s most advanced 2-nanometer chips, creating thousands of jobs and bolstering AI technology.
    2024/04/08 18:33
  • 習近平與拜登通話!央視:兩國領袖坦誠深入交換意見

    大陸新華社今天(2日)晚間11點多發布快訊,指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與美國總統拜登通話。另外央視也同步跟進報導稱兩國領袖就中美關係及雙方共同關心的問題,坦誠深入交換意見。美聯社則報導,兩人談到了台灣、AI還有安全議題,雙方談話證明美中領袖固定對話已經重回軌道。
    2024/04/02 23:28
  • 台股創新高後失速殺!盤中急挫翻黑 跌破2萬點大關

    台股今天早盤在台積電等權值股衝高下,指數再創20397.07點歷史新高;不過盤中AI、重電、散熱等族群走弱,指數由紅翻黑上下震盪419點,回測2萬點整數關卡支撐。
    2024/03/26 12:53
  • Goldman Sachs forecasts massive expansion for TSMC

    Goldman Sachs predicts that Taiwan Semiconductor Manufacturing Company (TSMC) will double its CoWoS production capacity by 2025, leading to a raised target price of NT$975. The forecast includes plans for advanced CoWoS packaging plants in Chiayi and potential expansion to Japan. Customer demand for advanced packaging, especially CoWoS, is expected to rise with the adoption of 2-nanometer process technology. Goldman Sachs also revised TSMC’s capital expenditure forecast and profit outlook for major AI companies, reflecting a positive growth trend in the industry.
    2024/03/25 12:49
  • 2024智慧城市展「智匯桃園」3/19登場 AI科技解決城市大小事

    「2024智慧城市展」於今(3/19)日至22日在南港展覽館2館展出,桃園主題館今日舉辦開幕活動,市長張善政率各局處長參與,更邀請到ICF智慧城市論壇主席John Jung、國家發展委員會主委龔明鑫、HTC全球副總裁暨亞太區總經理黃昭穎、思科(CSCO-US)大中華區副總裁暨台灣總經理林岳田等貴賓親臨現場舉行開幕儀式。今年桃園市政府以「智匯桃園 AI FOR ALL」為主軸,呈現市府局處以AI科技與智慧創新解決城市問題、優化各項公共服務,展現「智慧桃園」的豐碩成果。
    2024/03/21 14:16
  • 5大AI功能加持拍照、生活助理 Zenfone 11 Ultra上市 

    華碩推出Zenfone 11 Ultra新機,搭載最新Snapdragon® 8 Gen 3處理器,6.78吋高刷新率AMOLED螢幕,並具備5000萬畫素主鏡頭與AI攝影技術,並有多項人性化AI助手功能,推出4種色彩供選擇,3月15日全台開賣,售價新台幣2萬9990元起,4月1日更有電信通路上市,搭配指定資費更有機會0元帶回家。此外,4月底前購機登錄者還有機會獲得旗艦充電組一組。
    2024/03/21 11:01
  • 輝達GTC大會推B200超級晶片 採台積電4奈米製程

    輝達GTC大會今天登場,執行長黃仁勳宣布推出代號Blackwell的新一代AI晶片,採用台積電4奈米製程技術打造,並以新晶片建構超級晶片,資深記者柏格烏克斯認為其實力至少2年內都難以追趕。
    2024/03/19 09:27
  • 創上市新高!廣達去年每股盈餘10.29元 早盤由紅翻黑

    代工廠廣達受惠於AI(人工智慧)伺服器及車用電子等非電腦業務挹注,去年每股盈餘10.29元,創上市以來新高,擬配息9元。廣達今天早盤衝上267.5元,漲幅3.88%,寫下2月29日以來波段新高,隨即出現獲利了結賣壓,盤中由紅翻黑。
    2024/03/18 10:48
  • 都說頭一次犯案?誆AI管家助投資警3天逮2車手

    投資詐騙層出不窮,在新北市鶯歌區,詐騙集團謊稱採最新科技AI管家軟體,可以精準投資,婦人誤信,被騙了150幾萬;在樹林區也有婦人受騙,詐團精心製作名財經主播傳授股票投資的影片行騙,使得婦人失金243萬,她們配合警方約出車手取款,沒想到,2案的2名車手彼此不認識,卻異口同聲說,自己是第一次犯案。
    2024/03/14 19:33
  • 躺著賺?誆AI投資股票  「電腦象棋王」落網

    曾經設計「象棋世家」這套軟體的鄭姓男子,被譽為「台灣電腦象棋王」,竟然利用資訊專長,設立「金融交流平台」,誆稱,可以利用AI人工智能,投資海外金融商品,每年獲利8.4%,結果前年年底,這間公司不再出金,讓被害人覺得有詐,陸續報案,指控他非法吸金超過1億2千萬元。
    2024/03/11 19:29
  • AI助攻!1月製造業景氣燈號大躍進 亮近2年半「首顆黃紅燈」

    台經院報喜,今天公布1月製造業景氣燈號,受惠國內外利多因素齊聚,人工智慧(AI)商機助攻,從代表景氣低迷的黃藍燈,直接跨越綠燈,轉為景氣揚升的黃紅燈,是2021年10月以來、近2年半第一顆黃紅燈。
    2024/03/07 11:54
  • Apple Car為何夭折?《紐時》揭泰坦計劃「注定失敗」內幕

    蘋果公司(Apple)去年發表旗下首部「空間運算裝置」Vision Pro,獲得外界不少好評,然而醞釀十年之久的Apple Car「電動車計劃」,卻在2月傳出正式終止研發,令果粉相當遺憾。消息指出,蘋果這項決定是為全力研發「生成式AI」,但《紐約時報》卻指蘋果自駕車本就「註定失敗。」
    2024/03/04 13:26
  • 電動車降價潮 轉攻AI!蘋果終結10年iCar發展

    美科技大廠蘋果公司,周三(2月28日)向全球電動車業投下震撼彈!那就是終止耗時10年,且投入數以十億美元資金的電動車研發計畫,並且要把相關研發經費,轉投入更有未來性的AI產業。全球電動車業去年下半年開始出現疲態,這從特斯拉降價可見一斑;而大陸電動車龍頭比亞迪更在龍年一開年,就大幅調降油電混和車,甚至是純電動車的售價,引發各家車汽紛紛降價;但價格戰的結果卻是造車利潤降低,也讓市場的競爭更加白熱化。
    2024/02/28 20:00
  • 黃仁勳證實 輝達為中國市場開發2新款AI晶片樣品

    美國繪圖晶片大廠輝達(Nvidia)執行長黃仁勳今天透露,輝達為中國市場將推出2款新的人工智慧(AI)晶片,且正提供客戶樣本測試。輝達在中國市場霸位遭美國出口管制影響。
    2024/02/23 08:55
  • 挑戰台積電!英特爾宣布為微軟代工新晶片 續拚先進製程

    晶片大廠英特爾(Intel)今天推出全球首個專為人工智慧(AI)時代設計的系統級晶圓代工服務(Systems Foundry),並宣布微軟將採用Intel 18A製程打造新晶片;英特爾致力於2030年成為全球第2大晶圓代工廠,將挑戰台積電地位。
    2024/02/22 08:38
  • 龍年3生肖發財了!屬雞今年大反轉「當老大」 想中樂透把握這2點

    命理師雨揚老師發行風水布局攻略指南《四神天地魔法書:你專屬的居家辦公風水創意學》,這是她第61本著作,她今(20)日舉辦簽書記者會,眾多粉絲們特地來到現場熱情響應。雨揚老師透露,這本書附贈的AI科技APP砸了2、3000萬研發,強調出書真的不是為賺錢,希望大家可以透過這本書找到方向,利益眾生。
    2024/02/20 17:53
  • 台股續旺!早盤震盪小漲60點 台積電拉回小跌

    龍年台股士氣高昂!今天(16日)台股開低微幅下跌49點,但隨後可見上揚趨勢,護國神山台積電開紅盤,小漲2元,但隨後盤整修正,不過昨天的漲勢已經讓投資人又驚又喜,就連買在640元的網紅Joeman,也忍不住發現時動態分享喜悅,倒是近期狂噴的AI族群稍作休息。
    2024/02/16 13:18
  • 打破語言隔閡! 觀光熱點推「AI即時雙向翻譯」

    「2024台北燈節」已經在2月初西門町熱鬧登場,每天都吸引滿滿的觀光人潮,而除了主燈跟燈飾以外,這次的台北燈節還有一大亮點,就是結合AI系統的即時翻譯面板,能夠以不同語言雙向即時對話,除了是期望給不同國家來的觀光客,更優質的體驗,也是展現著台灣強大的科技技術。
    2024/02/13 23:12
  • 港警接獲首宗「深偽」視訊會議詐騙案!跨國公司遭詐損失8億

    網上「AI李家超」推銷虛假投資計劃影片幾可亂真,人工智能「深偽」(Deepfake)技術令人真假難分。香港警方上月底接獲首宗利用深偽手法,進行多人視訊會議的詐騙案件,騙徒鎖定一間跨國公司,假冒英國總公司首席財務官,利用偽冒短訊指示香港下屬開多人視訊會議進行秘密交易,多名「與會者」均是騙徒在網上下載真實影片,再用深偽技術,改變其口型及配上虛假聲音,最終受害公司合共轉帳2億港元(約新台幣8億元)至騙徒帳戶。
    2024/02/05 10:2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