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股續旺!早盤震盪小漲60點 台積電拉回小跌

記者 余品潔 / 攝影 粘祐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16 13:1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16 13:18

龍年台股士氣高昂!今天(16日)台股開低微幅下跌49點,但隨後可見上揚趨勢,護國神山台積電開紅盤,小漲2元,但隨後盤整修正,不過昨天的漲勢已經讓投資人又驚又喜,就連買在640元的網紅Joeman,也忍不住發現時動態分享喜悅,倒是近期狂噴的AI族群稍作休息。

圖/TVBS

 
記者余品潔:「龍年台股表現相當強勁,在週四以上漲超過500點作收,今天(週五)可以看到雖然開低,但隨後可見拉升趨勢。」

台股衝衝衝,雖然開盤有點弱,小跌49點,但隨後震盪攀升,最高來到18715點,一度上漲超過60點,讓投資人又驚又喜的還有台積電,週五開紅盤上漲2元來到699元,但隨後盤整修正,早盤低點跌到689元,下挫約1%。

週四台積電更是飆破700大關,讓買在640元的網紅Joeman,忍不住發限動分享喜悅,寫下一股不賣奇蹟自來,開工好心情,歷經股價血崩的台南Josh,也終於解套。

 
分析師:「短線上來看我會建議投資人,不用急著這個時間點進去,在擁擠效應裡面,去做所謂的上下震盪的折磨,反而等它量縮穩下來之後再來做投入。」

圖/TVBS

除了台積電旋風,投資市場也關心,14家金控龍年元月,自行結算的獲利出爐,整體金控元月單月,稅後純益達539億元,相較去年12月大增近九倍,較去年同期翻倍成長,週五金融表現亮眼,富邦金國泰金元大金台新金都有微幅上漲,海空運部分,華航(2610),1月份合併營業收入,159.23億元,較去年同期增加9.45億元,股價上漲0.75%,星宇航空,台灣虎航,1月合併營收均創單月新高紀錄貨櫃三雄1月合併營收,均創下1年以來單月高點,帶動三雄股價表現強勁。

倒是近期炒得火熱的AI族群,廣達緯創世芯KY,都有稍微修正。

圖/TVBS

第一投顧董事長陳奕光:「AI還在伺服器這個地方開始啟動而已,還沒有應用到所謂的邊緣,邊緣包括AI的PCAI的手機,AI的電動車的這一塊,基本上這部份我們覺得會是首選。」

另外也提醒投資人,2/17補班日,股市不交易,也不會進行交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上揚#下跌#開低#台股#趨勢#台積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74

0.1549

0.3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