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躺著賺?誆AI投資股票  「電腦象棋王」落網

記者 李潔 / 攝影 蔡明勳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1 19:2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1 19:29

曾經設計「象棋世家」這套軟體的鄭姓男子,被譽為「台灣電腦象棋王」,竟然利用資訊專長,設立「金融交流平台」,誆稱,可以利用AI人工智能,投資海外金融商品,每年獲利8.4%,結果前年年底,這間公司不再出金,讓被害人覺得有詐,陸續報案,指控他非法吸金超過1億2千萬元。

圖/TVBS

 
穿淺藍色、長袖襯衫的男子,在機場被警方攔下,原來他涉及詐欺案,非法吸金超過1億2千萬元。

包包當場被查扣,52歲鄭姓男子坦承,有成立金融投資平台,也幫投資人投資金融商品,但疫情影響,投資失利,資金全賠光,檢警追查,他有資訊數理背景,曾經擔任國小老師,寫過軟體程式「象棋世家」,參加電腦對局論壇、全球電腦象棋爭霸戰獲得佳績,被譽為 「台灣電腦象棋王」,沒想到他竟然利用資訊專長,設計網路投資平台APP,被指控是詐騙。

圖/TVBS

網路投資平台業者誆稱可以靠著AI智能機器,來投資這些金融商品,甚至也跟被害人也簽下了不同的合約,讓他們感覺好像是真的一樣,也確實有獲利。沒想到後來,再也收不到利息,懷疑有詐,整起案情才曝光。
 

警方調查,鄭姓男子在香港成立環球金融平台公司,誆稱靠著AI人工智能機器人,投資海外股票基金債券,躺著就能賺。從104年開始,讓投資客月賺0.7%、年賺8.4%穩定獲利,結果到了前年年底再也無法出金,新竹 、苗栗超過 20名被害人報案求救。


刑事局偵二大隊副大隊長黃維和:「他所謂的分紅,是固定的%數,而不是因為你投資進去的金額。在裡面的獲利多少而回流,所以我們認為這是一個吸金的現象。」

圖/TVBS

主謀連同幹部共10人落網,鄭姓男子找48歲的妹妹當公司會計 ,兄妹倆遭收押禁見,只是身為資訊專家 ,又曾經為人師表,怎麼捲入龐式騙局,用 AI 話術騙投資?警方不排除還有更多人受害,但資金匯到海外帳戶,要追回來恐怕沒那麼簡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詐欺#AI人工智能#金融投資#詐騙#龐式騙局#投資詐騙#警方調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5

0.0791

0.2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