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通訊行涉詐加1!「誘接私單」外送員遭騙20萬

記者 吳宇雅 李潔 / 攝影 陳盈仁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9 19:2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9 19:28

師大商圈一間通訊行,遭多名消費者指控,業者以「iPhone買十送一」方案,聲稱可拿本金還能抽佣金,事後卻捲款神隱,這回又出現新的被害人,是曾幫業者跑單的外送員,控訴對方以私下接單方式接近,被同樣話術騙了二十萬,現在背著龐大卡債,只能兼差兩份工,工作到半夜!

圖/TVBS

 
花了22萬多元買15支iPhone,明明說好這些只是帳面上幫忙做業績錢會退回來,但最後只拿回2萬元,師大商圈這間被多名消費者指控詐欺的通訊行,最新的受害者竟是曾幫業者跑單的外送員。

被害人:「我用快遞平台接到他的單,然後認識的他就說私底下給我接單加LINE,他就說覺得你還不錯,之前配合的外送員跑掉了,問我要不要配合,他的講話算誠懇你不會想到是詐騙,就會讓你相信他。」

再加上對方是實體店面想說應該不會跑吧!而她也只是曾跟店家買過iPad之後,老闆也提出iPhone買十送一方案,能拿本金抽佣金還獲得手機。

 
圖/TVBS

被害人:「我就有點怕怕的,我就跟他說最多就五支,他就說五支也可以啊,另外五支我幫你墊,一樣會送你展示機,因為1月2日是尾款20萬,要退(給我)的時間他就開始各種理由推託,我現在正職之外我還要兼職到半夜,外送跑到半夜。」

拿出對話紀錄,被害人催促還錢反而還被嚴厲質疑,1/12日決定提告,兩名被害人才在派出所巧遇。

被害人:「第一次上門只是純粹去看一下,路過經過看一下而已,第二次是決定半年後了,iPad確實有需要,所以我們決定去買,我是認為說你如果跟我有合作,應該是一手交錢一手交貨,這樣才是比較適當的交易的方式,可是我當下問他我有詢問他,你為什麼沒辦法當下還我錢,因為他說他跟網購平台有簽合約的時間,所以必須要等到1/12以後,他才能夠去簽合約把這部分結算。」

只要提出任何疑問通訊行業者都有理由解釋,放下戒心換來的卻是空等。

圖/TVBS

被害人:「我們總共花了43萬,可以退佣的部分是8千多元,我沒有想到說現在的詐騙,台灣的詐騙情形有這麼氾濫,氾濫到連開店面都可以詐騙。」

生活變成背卡債繳利息,被指控的通訊行從一月再也沒營業過,google地標相簿最近更新停在11月,鐵門疑似還被受害者塞了紙條,找不到人討這些錢只能把希望寄託在司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消費者#通訊行#詐欺#外送員#詐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5

0.0837

0.2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