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神鬼外送員開空殼餐廳 2手法3年騙走外送平台837萬

記者 曾健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0 12:0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0 12:02
陳姓男子與妻子涉嫌詐騙外送平台,警方將2人移送法辦。(圖/TVBS)
陳姓男子與妻子涉嫌詐騙外送平台,警方將2人移送法辦。(圖/TVBS)

台北市26歲陳姓男子,在擔任知名外送公司的外送員期間,涉嫌成立空殼餐廳,再以假的客戶資料下單後棄單,藉此向公司詐領款項,不僅如此,陳男甚至應徵業務專員,竄改餐廳的退款帳戶,導致外送平台在支付餐費時就直接將款項匯入親友的帳戶內,3年內詐騙837萬元,警方日前將其逮捕到案,全案依法偵辦。

警方前日循線逮捕陳姓男子。(圖/TVBS)
更多新聞:機票食宿免費!香港大叔爽遊台灣 14天海撈400萬這次栽了

 
 
據了解,陳男自107年開始擔任外送員,甚至因表現優異而被評定為優質外送員,1年後私下成立空殼餐廳,再利用身分證生產器獲取客戶資料,透過假資料下單訂餐,旋即再惡意器單,藉此向外送平台討錢,公司因找不到假客戶而認賠,陳男藉此方式在3年內騙走570萬元。
 
食髓知味的陳男在去年底轉任業務專員,負責接洽餐廳業者,透過職務之便獲得餐廳資料,竟將平台轉帳餐費給餐廳的帳戶,偷偷更改為妻子的帳戶,導致4間連鎖餐廳的營收全部進了陳男口袋,4個月內就騙走267萬元,夫妻還拿著贓款買名車、出國遊玩,生活相當揮霍。

警方查扣手機、存摺等證物。(圖/TVBS)
更多新聞:不想進監獄!通緝犯揮拳、噴辣椒水 淡水勇警負傷忍痛逮人
 
 
外送平台公司日前對帳時發現異狀後報警求助,文山二分局警方深入追查,並調閱相關金流、IP位址後鎖定陳姓夫妻檔,前(8)日循線在台中港將陳姓夫婦逮捕歸案,訊後依偽造文書、詐欺、妨害電腦使用罪移送法辦。
 

《TVBS》新聞提醒您:
◎未經判決確定,應推定為無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外送員#外送平台#空殼餐廳#詐騙#文山二分局#台北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4

0.0887

0.2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