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九妹、蕾菈染毒!大麻合法化再掀熱議 律師點出「難合法」關鍵

記者 林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0 11:1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0 11:22
Joeman和蕾菈夫妻持有毒品遭逮。(圖/翻攝自Joeman、蕾拉IG)
Joeman和蕾菈夫妻持有毒品遭逮。(圖/翻攝自Joeman、蕾拉IG)

網紅Joeman、反骨男孩成員蕾菈夫妻遭爆出持有毒品大麻,新北地檢署偵辦三人後被無保請回,事隔一日,兩人紛紛上傳道歉影片,坦承有吸食大麻一事。然而大麻在部分國家卻是部分開放或合法,而台灣大麻是否「合法化」也再度被民眾拿出來討論,對此,就有律師點出大麻「難合法」的關鍵原因。

蕾菈夫妻道歉。(圖/翻攝自蕾菈YT)

 

更多新聞:Joeman、蕾菈夫妻會被關?律師揭下場「與Toyz有差」

據悉,全球在大麻法規上做法歧異,2013年南美洲小國烏拉圭完成全球史無前例創舉,成為第一個大麻全面合法化的國家,加拿大則是繼烏拉圭之後,從大麻除罪化、開放醫療用途,直到2018年才將娛樂用大麻全面合法化。不過加拿大花了近20年時間才正式通過大麻合法化,除了循序漸進修法開放外,更在法規上著重保護未成年人接觸大麻,避免犯罪集團從中獲利,透過合法管道建置來保護成年人健康。

Joeman呼麻被逮後拍攝道歉影片。(圖/翻攝自Joeman YT)

 

更多新聞:阿滴轉發Joeman道歉影片遭網轟 本人親自回應了

對此,律師何星磊分享,自己在南美洲玻利維亞西烏尤尼鹽湖(Salar de Uyuni)旅途中,當地吉普車司機看他高山症發作,就曾拿出大麻葉要他咬在舌下,大麻自古文明有醫用記載,但在開放醫療用大麻與副作用危害之間,是全球大麻除罪化的爭議點。

何星磊律師更表示,自己在任法官時受派至美國進修,考察毒品在美國超過18個州和華盛頓特區開放娛樂用大麻合法化的狀態,限量購買、設置追蹤系統與標示成分等規範,讓未成年保護與成年人健康從中受到公開化管制。

律師何星磊指出大麻「難合法」的關鍵。(圖/何星磊提供)

而針對台灣網紅Joeman、反骨男孩成員蕾菈夫妻吸毒一事,何星磊律師也以自己在法官審理過許多未成年人在法庭上吸食毒品案件為例,大麻很有可能是「誘導性毒品」,公眾人物的言行對青年影響深遠,呼籲要加強對於未成年人的保護。

至於台灣合法化再掀熱議,何星磊律師也直指「難合法」的關鍵,若真的要合法化,要以開放心態在社會獲得更多討論,從除罪化、醫療大麻合法,到娛樂大麻合法循序漸進,更要有未成年保護配套措施,避免處於法規真空狀態,還有很長遠的路要走。
 

《TVBS》提醒您:
◎珍惜生命拒絕毒品,健康無價不容毒噬
◎毒品防制諮詢專線:0800-770-885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麻合法化#Joeman#蕾拉#網紅#吸食大麻#律師#何星磊#誘導性毒品#毒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6

0.0861

0.2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