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024智慧城市展「智匯桃園」3/19登場 AI科技解決城市大小事


發佈時間:2024/03/21 14:1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1 14:16

「2024智慧城市展」於今(3/19)日至22日在南港展覽館2館展出,桃園主題館今日舉辦開幕活動,市長張善政率各局處長參與,更邀請到ICF智慧城市論壇主席John Jung、國家發展委員會主委龔明鑫、HTC全球副總裁暨亞太區總經理黃昭穎、思科(CSCO-US)大中華區副總裁暨台灣總經理林岳田等貴賓親臨現場舉行開幕儀式。今年桃園市政府以「智匯桃園 AI FOR ALL」為主軸,呈現市府局處以AI科技與智慧創新解決城市問題、優化各項公共服務,展現「智慧桃園」的豐碩成果。
 
桃園市長張善政表示,市府秉持「科學決策、數據治理」方針,致力推動「智慧桃園」,希望讓智慧科技成為城市發展助力。桃園主題館以智慧永續、智慧生活、智慧治理、亞洲矽谷為四大主題,展出市府各局處共24項計畫,其中應用AI辨識與生成式AI服務就有13項之多,各局處透過將AI技術應用在不同領域的市政服務,落實智慧生活概念,讓市民生活更加便利。

 
 

「智匯桃園」主題館亮點之一,就是桃園市數位助理「善哥」,由市府智慧城鄉發展委員會與青年局輔導的新創團隊「愛吠的狗公司」一同合作,運用生成式AI與擴增實境(AR)技術打造的桃園市數位助理。「善哥」內建大型語言模型及市政資料,能提供民眾最人性化的回覆!期待未來可以應用在教育、觀光導覽、關懷照護等多個領域,讓民眾體驗生動有趣又快速的諮詢服務!
 
而在今日智慧城市展頒發的「2024智慧城市創新應用獎」當中,得獎的12個縣市創新應用組計畫,桃園市政府就有兩項計畫得到「智慧政府」與「智慧交通」獎項肯定!包括智發會「1999市民專線生成式AI人機協作系統」以及養護工程處「桃園市道路養護資訊管理平臺」,前者善用AI將協助話務人員查詢、整理民眾的問題,後者利用AI影像技術即時偵測道路損壞情況,不只提升道路安全、也讓道路管理更有效率,也是市府各局處展現科技力、創意力的最佳榜樣!
 


 
除了AI科技應用,市府各局處也不斷尋求跨域創新合作。本次展出計畫中,環保局以「改裝排氣管AI辨識偵測」取代人工稽查改裝車,維護民眾生活安寧;警察局首創「AI巡防系統」可即時比對車牌碼找尋贓車、失竊車。未來兩局處也規劃攜手合作,將AI巡防結合改裝排氣管偵測,強化「靜桃專案」的執行成效,讓違規改裝無所遁形、提升執法精準。
 
此外,在「智慧治理」主題區,市府各局處透過影片及互動體驗,展示整合跨域數據、提升市政運行效率成果。包括水務局「智慧水情兵棋圖台」、農業局「智慧農業防災平台」、桃捷公司「Metro Mars」、住宅發展處「社會住宅智慧營運管理BIM平台」等。其中由都市發展局與HTC VIVERSE合作的「數位舊城圖台」,更帶領大家以VR體驗走入模擬實境、看見桃園舊城的廊道改善現況及未來,一窺數位城市樣貌。
 

2024智慧城市展「智匯桃園」主題館,以「有感的智慧生活」呈現桃園匯聚產業、科技與眾人智慧,推動城市進步、將智慧科技導入城市治理的用心與努力,歡迎民眾踴躍參觀,看見智慧桃園!

(桃園市政府 廣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024智慧城市展#智慧城市#桃園主題館#ICF智慧城市論壇#智慧桃園#AI科技#AI辨識#生成式AI服務#智慧治理#智慧生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7

0.0350

0.1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