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肝毒性台中墜樓403地震一中街地震300億租金補貼馬陸重傷死亡0427地震
  • 搜尋:

    AI系統 結果共276筆

  • 法官新助手! 酒駕、詐欺案「AI輔助」寫判決

    AI人工智慧運用廣泛,現在連判決書也要靠它!為了減輕法官負擔,司法院建置AI寫判決系統,短短幾秒就成自動生成,第一階段將試辦較單純的酒駕和人頭帳戶案件,不過法界質疑,AI自動形成的判決書,少了法官心證,可能降低民眾對司法的信任。
    2023/08/27 13:34
  • AI大數據+數位轉型 量身打造專屬教育特色

    今(24)天早上新北市市長侯友宜與363位校長,一同參與新學年度的新北校長會議,以AI大數據及數位轉型為主軸,希望能夠結合AI科技,實施適性教育,並且發布第一套大數據辦學分析系統,終結60年的教育評鑑,而一年的教育預算甚至高達740億,達到全國第一,希望給學生們最好的資源。
    2023/08/24 19:53
  • 不再怕誤判!新電腦視覺AI系統.掀「拳擊革命」

    AI應用顛覆各大產業,如今在格鬥運動界也將掀起一場革命!因為丹麥的新創發明出一套先進電腦視覺AI系統,它能以全新的方式收集數據,分析選手的表現,甚至還能整理出精彩片段回顧,且通通全自動進行,已經在英國一間拳館展開首度測試。
    2023/08/23 19:41
  • 美中太空戰開打! 北斗衛星威脅GPS系統 

    現在使用手機常會用到GPS系統,但全球不是只有GPS一種定位系統。中國大陸就積極發射北斗衛星,建立自有的定位系統與西方國家脫鉤,目前衛星數量已經超過GPS系統,另類太空戰已經悄悄開打。
    2023/08/21 14:48
  • 騎贓車逛大街 竹市巡邏警運用行動科技執法秒逮嫌犯

    行動科技執法上路,巡邏警逮獲騎贓車嫌犯,新竹市警察局在巡邏車上建置「AI巡防系統」,立刻有展獲,竹市警二分局昨東門派出所員警在巡邏時,巡防系統發揮作用,當場逮到騎著贓車的57歲王姓嫌犯,訊後移送地檢署偵辦。
    2023/08/19 09:59
  • 黃豪平耍陰招惡整敵隊 侯昌明掉入陷阱怒喊:很貝戈戈

    辯論實境節目《全明星辯論會》本週的主題是「科技的隱憂,人類社會應不應該暫停開發AI系統」,邀請岑永康擔任飛行評審。他的老婆是資深主播張珮珊,因此從結婚那天開始,已經練習了20多年的辯論,岑永康也主持過全台收視率最高的辯論會,吸引了超高的收視,讓陶晶瑩很驕傲地說:「我們這邊的辯手絕對都是言之有物!」
    2023/08/19 06:40
  • 全球首創中文AI語音醫療系統!中國附醫「AI醫師助理」12秒寫好病歷

    年僅28歲的蘇先生,因為長期打網球,右肩肩膀出現不適,他前往骨科門診接受超音波檢查,但在這次檢查過程中,醫師完全沒有使用電腦進行記錄,而是借助後方的AI生成式語音面板,自動生成病患的病歷紀錄。
    2023/08/18 22:59
  • 竹市啟動「靜城專案」! 即日起全天候取締噪音車 守護居家環境安寧

    噪音零容忍!為嚇阻高噪音車輛問題,市長高虹安指示即日起竹市全面啟動「靜城專案」,除執行既有「受理檢舉系統通知到檢」、「環警監聯合稽查攔查」、「聲音照相科技執法」三大管制措施外,同時納入「聯合中部7縣市擴大聯合稽查作業、聲音照相科技執法搭配AI判管技術、加重裁罰改裝噪音超標車輛、透過歷年檢驗資料庫比對黑名單」四大策略,落實智慧治理環保,以科技執法提高稽查取締效果,讓改裝及不當操駕的車輛無處遁逃,維護市民生活品質。
    2023/08/14 12:30
  • 熱騰騰菜飯準時到! 「營養午餐」AI化 降低偏鄉都會午餐落差

    為了提升對偏鄉學校學童的飲食照顧,行政院核定「推動偏鄉學校中央廚房計畫」。透過新擴建中央廚房「以大帶小」的方式,以受供餐學校距中央廚房車程30分鐘內或10公里內為原則組成校群,透過送餐智慧管理─中央廚房食材及熟食配送管理系統開發,全程GPS定位、AI管理行經路線、控制運送時間及監測溫度,提升學生午餐食材及熟食供應品質的一致性與穩定性。
    2023/08/11 17:36
  • 美國「小院高牆」策略逐漸清晰 對改善中美關係恐不利

    美國總統拜登今(10)日簽署行政命令,限制美國資金對中國大陸敏感高科技領域的投資,這次鎖定對下一代軍事創新的三大關鍵領域,包括先進半導體、量子資訊科技以及特定人工智慧系統。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0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美國現在採取的策略是『小院高牆』,以國家安全考量作為主要基礎,限制範圍針對高科技產業,尤其針對量子計算、半導體及人工智能AI的部分,要求美國所有的私募基金或任何要投資中國大陸這三個領域的企業,在這方面會受到比較嚴格的限制,而會做小院高牆策略,美國有做通盤考量,在中美交鋒當中,雙方貿易還是美國在乎的點,且這三項非常精密或先進的技術其實在美國對中貿易裡,佔比非常小,接下來就要觀察,美國透過行政命令的限制,是不是能夠達成成效,如果不能達成成效,美國會不會再加碼把小院的範圍擴大,讓中國大陸在科技發展上有阻礙,這是美國在策略上的運用。」
    2023/08/10 15:34
  • 金融時報:中國科技巨頭搶購Nvidia晶片 價值達50億美元

    英國「金融時報」今天報導,中國網路巨頭正爭相訂購半導體大廠輝達(NVIDIA)的晶片,這些晶片對建立生成式人工智慧(AI)系統至關重要,訂單價值達50億美元。
    2023/08/10 09:41
  • 日大學推AI系統「偵測學生打瞌睡」 網嗆:國會更需要

    大阪教育大學與東大阪的中小企業,結合紅外線熱影像法(Thermography)與人工智慧(AI),開發出能偵測學生打瞌睡和離席的系統,希望藉機改善教師的教學方式。消息一出,立刻引發眾多網友反彈,認為這種系統不該在教室使用,而是該在國會偵測是否有議員偷偷打瞌睡。
    2023/08/07 13:16
  • 英布建海上AI追蹤系統 只看不救!難民葬身海底

    英法之間的英吉利海峽,在2022年12月14日發生船難,一艘載有39人的橡皮艇,在橫渡海峽時翻覆,導致4人不幸罹難。不過CNN最新調查卻發現,英國政府砸下百萬英鎊,打造海上監控AI系統,能快速偵測船隻,精準投放救生筏,當時卻沒有使用,若不是有漁船剛好經過,及時救下大部分的難民,否則可能釀成更大的傷亡。
    2023/08/01 20:00
  • AI輔助癌症登記 準確度達85%以上

    癌症登記是防治重要關鍵,但115個欄位填報費時。國健署今天宣布,為便利醫院作業,已打造AI輔助系統,優先用於肺癌,可自動產出30個欄位、準確度85%以上,今年將再納入其他癌症。
    2023/07/28 16:35
  • 中國附醫首創「AI醫療系統」!解放醫師雙手 口述幫寫病歷

    AI運用更升級!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與台灣微軟合作,推出生成式AI智慧醫療紀錄「智海系統」,只要經過醫護口述,AI引擎就能快速撰寫病歷,減少醫護人員輸入病歷75%時間,這也是全球醫療系統第一個以華文建構的生成式語音智慧醫療系統;醫師指出,此系統上線一年,在統整問診記錄後,會藉由背後的龐大醫療資訊,跑出許多疾病診斷,有些是醫師可能沒有想到的,能減少處置上的遺漏,預計3個月內全面上線。
    2023/07/24 11:28
  • 新.深度識別.揪「深偽」假照片!FED啟用24hr支付系統

    谷歌最新宣布,他們正在打造一款生成式AI的撰稿工具,並傳出已經向各大新聞媒體推銷;而美國大選將在2024年登場,當局加強與反制AI的科技公司合作,以防生成式AI和深偽技術興起,造成假訊息、假照片圖片氾濫。另外,從電商龍頭亞馬遜到美國的央行體系,則是廣泛運用智慧技術,相繼啟用了全新支付系統,已經在多間銀行和超市普及!
    2023/07/21 19:53
  • 稱「數位超級智慧」5、6年內出現!馬斯克:比人聰明

    全球首富馬斯克(Elon Musk)過去曾簽署公開信,呼籲暫停開發比GPT-4更強大的AI系統,然而他13日宣布成立人工智慧新創公司xAI後,立場似乎發生戲劇性轉變;他表示,未來5、6年若沒有出現「數位超級智慧」(digital superintelligence),「會感到十分驚訝。」
    2023/07/14 14:53
  • 有煩惱不好對人說 日本推「諮商AI」耐心傾聽

    資訊科技日益強大,人腦越來越仰賴電腦,尤其「ChatGPT」橫空出世,引爆AI使用潮流。科技商紛紛研發獨自系統,日本出現心理諮商型的生成式AI,提供使用者宣洩情緒的管道,AI也會根據煩惱給出適當安慰與建議。不過,與聊天機器人互動得格外留意,比利時一名男子就因過度沉迷,錯認自己與AI的關係,最後誤解機器語意,造成無法挽救的遺憾。
    2023/06/29 19:54
  • 拋縮短公、私立大學學費五成落差 賴清德曝補助私大學費目的

    民進黨今(21)日召開中常會,會中除邀請台灣人工智慧實驗室創辦人杜奕瑾以「AI偵測社群平台認知操作的系統與重要發現」為題進行專案報告外,黨主席、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也談到縮短公私立大學學費五成落差的政見,他指出,自己過去擔任市長、閣揆都關注教育,提出這樣的主張,是希望透過持續性的政策,真正的目的是要讓青年有餘力投資未來。
    2023/06/21 16:53
  • 2023教育改革元年 韓宣布啟用AI數位教科書

    南韓教育部將2023年定調為「教育改革元年」,將AI和元宇宙技術融入教學,2025年也將啟用AI數位教科書,從數學、英文等科目開始實施,未來擴及到道德與美術體能科目之外的所有科目。為了提高使用率,南韓教育部計畫讓16萬多名老師進修,同時採購數位設備,和構建校內雲端系統等基礎設施,預計將花費1兆韓元預算。來看TVBS新聞合作夥伴-YonhapnewsTV的報導。
    2023/06/14 13:40
  • iOS 17登場!可隔空傳手機號碼 3機型確定無法升級

    蘋果在今(6)日凌晨登場的WWDC 23正式帶來新一代作業系統iOS 17,儘管並未見到外界期盼的生成式AI,但仍新增許多新功能,官方預計會下月公開測試版本,並在秋天釋出正式版本。
    2023/06/06 09:33
  • 強強聯手!黃仁勳現身聯發科記者會確定合作 曝下一步計畫

    NVIDIA執行長暨創辦人、AI教父黃仁勳來台,掀起一股旋風,今(29)日他上午受邀到國際電腦大展進行專題演講,而日前傳出聯發科技將和將與NVIDIA結盟共同打造晶片,今聯發科進行「旗艦科技 智領未來」記者會,黃仁勳驚喜現身,正式宣布聯發科與輝達 (NVIDIA) 合作,將著力在智慧汽車,聯發科將開發整合NVIDIA GPU小晶片的汽車系統單晶片,搭載NVIDIA AI和繪圖運算IP,開創最新的繪圖運算、人工智慧、安全和安保等全方位的AI智慧座艙功能。
    2023/05/29 14:32
  • Windows「AI時代」來臨! 微軟內建AI助理「小幫手」

    微軟在年度開發者大會上,正式宣布,,Windows的「AI時代」正式來臨!未來windows的作業系統,都會加入AI助理「小幫手」(Copilot)寫文章、做簡報都能靠AI技術,順利完成。
    2023/05/24 18:58
  • 刑事局聯合銀行 建置「AI預警模組」 成功阻詐8千萬

    國內詐騙問題氾濫,為了遏制詐騙犯罪,警方除了加強宣導、親自到臨櫃欄截,刑事局如今與銀行合作,建置「AI預警模組」,在民眾匯款時,依照開戶人的領錢、匯款習慣,以系統內部智慧分析,即時掌握異常金流,揪出隱形的被害人。
    2023/05/23 16:44
  • 桃園高鐵抓違停! 6/15「AI幫算臨停時間」開罰

    桃園高鐵站外圍臨停區,常常有民眾為了載客,一停就是10分鐘以上,造成後方車輛回堵到周邊道路,原先是由警方取締,但又會發生民眾求情,警方難為,6月15日之後,交通大隊在臨時停車區加裝科技執法,由AI系統自動讀秒,超過1分鐘,電子看板會顯示車牌提醒,超過3分鐘,就會自動拍照開罰,民眾看法兩極。
    2023/05/22 20: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