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刑事局聯合銀行 建置「AI預警模組」 成功阻詐8千萬

記者 李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23 16:44
跨界防詐,中信金總經理陳佳文與警政署長黃明昭。(圖/警方提供)
跨界防詐,中信金總經理陳佳文與警政署長黃明昭。(圖/警方提供)

國內詐騙問題氾濫,為了遏制詐騙犯罪,警方除了加強宣導、親自到臨櫃欄截,刑事局如今與銀行合作,建置「AI預警模組」,在民眾匯款時,依照開戶人的領錢、匯款習慣,以系統內部智慧分析,即時掌握異常金流,揪出隱形的被害人。

刑事局聯合11間銀行,智慧防詐。(圖/警方提供)

刑事局這項「AI預警模組」,2021年就已經與富邦銀行合作,根據統計,今年1月到3月富邦銀行已經利用這項科技,成功攔阻八千多萬元,效果相當顯著。今年4月之後,刑事局擴大與11間銀行串聯,利用AI科技技巧,針對銀行異常交易自主管制,強化行員的偵測辨識。會這麼做,主要是考量到,疫情之後,人頭警示帳戶大增,詐騙狀況也越來越多,還有不少被詐騙的當事人,自己被騙了,還渾然不知,多年辛苦賺來的存款,一不小心就落入詐騙集團口袋。

 

這項金融科技模組,刑事局率先與富邦銀行合作,藉由雙方情資的交流、分析異常交易樣態,從被害人端,偵測民眾的交易行為,即時分析有沒有「被詐騙」的疑慮,及時予以關懷,要是同步偵測到警示帳戶,銀行也將同一時間,線上通知員警到場盤查,趕在車手取款之前先到場。這項技術總共建置約15種異常樣態,去年上線運行後,今年也同步與國內11間銀行合作,盼能阻止更多詐騙案。
刑事局推AI預警模組,「鷹熊出擊」金融防詐。(圖/警方提供)

刑事局這回與中信金簽署MOU,將從識詐與防詐,雙向進行,而在「智能守護」的啟動儀式,刑事局吉祥物「刑事Bear將」與中信金控吉祥物「小B貓頭鷹」同臺現身,以「鷹熊出擊」的概念雙重登場,希望能藉由銀行金融科技,與警方防制詐欺的模式,聯合阻詐,打造金融防詐保護網,守護民眾的荷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AI#AI預警模組#中國信託#中信金#刑事局#打詐#詐騙#警示帳戶#金融帳戶#阻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6

0.0816

0.24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