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稱「數位超級智慧」5、6年內出現!馬斯克:比人聰明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4 14:5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4 14:53
全球首富馬斯克(Elon Musk)預言「數位超級智慧」將在5、6年內出現。(圖/翻攝自《福斯新聞》)
全球首富馬斯克(Elon Musk)預言「數位超級智慧」將在5、6年內出現。(圖/翻攝自《福斯新聞》)

全球首富馬斯克(Elon Musk)過去曾簽署公開信,呼籲暫停開發比GPT-4更強大的AI系統,然而他13日宣布成立人工智慧新創公司xAI後,立場似乎發生戲劇性轉變;他表示,未來5、6年若沒有出現「數位超級智慧」(digital superintelligence),「會感到十分驚訝。」
 
福斯新聞》、《CNBC報導,馬斯克12日在推特音訊空間(Twitter Spaces)與美國眾議員加拉格爾(Mike Gallagher)和康納(Ro Khanna)舉行名為「AI的未來」(Future of AI)對談時,表示AI領域正迅速發展,他相信「數位超級智慧」將在5、6年內出現。

 
 
馬斯克解釋,「數位超級智慧」的定義是「在任何方面都比人類聰明」,但強調並不意味「比全人類聰明」,因為這是更高的標準。 
馬斯克坦言,思考AI的未來發展令他備感壓力,「如果這是一部Netflix電視劇,我會說本季大結局將是西方與中國之間的對決,主角則是通用人工智慧(AGI)」。談到自己從反AI到加入AI大戰的心境轉變時,馬斯克表示,他就是抱持著「既然無法打敗他們,那就加入他們」的心態,直言打算以「良好的方式發展AI」,「一個好奇心極強的AI,一個只是試圖理解宇宙的AI,將有利於人類」。
 
馬斯克也提到,6月訪中與中國高層會談時,也花了很多時間討論AI安全問題,表示「數位超級智慧」可能取代中國共產黨本身的想法似乎引起了共鳴;他認為北京當局正評估AI帶來的風險,在監管方面採取行動。而他與此次會談的2位美國議員也都認為,必須設立框架監管AI。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人工智慧#AI#數位超級智慧#馬斯克#xAI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9

0.0882

0.2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