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拜登峰會口誤不斷!搞混澤倫斯基和普欽 冰島講成愛爾蘭


發佈時間:2023/07/14 14:3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4 14:38

美國總統拜登接連參加立陶宛北約峰會和芬蘭的北歐峰會,結果兩場峰會都出現了口誤的尷尬情況。首先,拜登一開始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的名字誤說成了普欽的名字,這讓加拿大總理杜魯道和義大利總理梅洛尼感到驚訝。接著,他又混淆了冰島和愛爾蘭,讓芬蘭總統尼尼斯托感到尷尬。拜登開玩笑說,這可能是因為他太想念自己的老家愛爾蘭才搞錯的。

圖/翻攝自拜登臉書

 
在立陶宛北約峰會上,拜登在發言中道歉說:「不好意思,我不該喊得這麼親近,澤倫斯基先生和我。」他的發音實際上更像是在叫俄羅斯總統普欽的名字,但澤倫斯基和普欽的名字拼法卻完全不同。澤倫斯基的名字拼法在烏克蘭比較常見。

而在北歐峰會上,拜登又將冰島(Iceland)和愛爾蘭(Ireland)搞混了,讓在場的芬蘭總統尼尼斯托感到尷尬,只能微笑應對。儘管出現了這些小插曲,拜登仍不忘在峰會上傳達重要訊息,強調美國對保衛北約國家每寸領土的承諾堅如磐石,包括對芬蘭的支持。芬蘭總統尼尼斯托也表示他們將繼續支持烏克蘭,因為烏克蘭的防衛,就是保衛所有西方國家的價值觀。

CNN分析認為,如果烏克蘭能夠打贏俄羅斯,絕對會削弱普欽的勢力。眼下北約國家展現出團結一致的態度,也為烏克蘭打了一針強心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烏克蘭#俄羅斯#澤倫斯基#拜登#峰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69

0.1632

0.3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