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海情勢「一觸即發」 美前防長艾斯培籲棄戰略模糊

記者 俞璟瑤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4 14:3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4 14:37

美國前國防部長艾斯培,卸任後更明顯表示出對中鷹派的態度。去年七月造訪台灣,以及接受TVBS國際評論員余文琦專訪,都表示美國的對台戰略模糊已經無用,呼籲應該用清晰並且強硬的戰略政策,才能避免中國大陸武力犯台。

將近一年前,美國前國防部長艾斯培來台訪問,在與總統蔡英文會面時,毫不避諱的表達對一中政策的態度。

 

前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我個人的看法是認為,一中政策已經無用,是時候美國應該調整戰略模糊政策。」

去年接受TVBS國際評論員余文琦獨家專訪時,他就強調兩岸已經跟上個世紀大不相同,40多年前的台灣關係法早就已經不適用,希望藉由自己的著作一觸即發,讓更多人了解到應該在戰略上做出變化。

前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台灣現在是一個非常強大的民主國家,實現了多次和平的政權轉移,在世界舞台上有自己的立場,所以我認為,作為一位撰寫書籍的作者,是時候重新審視一中政策,至少讓美國人民對此有所了解,然後審視戰略模糊,我認為是時候放棄戰略性模糊政策了。」
 

中共軍媒影片:「我們在夜間繞台島巡航,用翅膀丈量祖國河山。」

艾斯培認為,依照目前中國大陸為台的軍事威嚇,早就不能大打模糊仗,用戰略模糊的政策,來應對快速變化而且複雜的兩岸情勢。

前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如果觀察每天,進入台灣領空的飛機侵擾數量,這已經超出了台灣關係法,三公報和六項保證所規定的範圍,我們一直呼籲和平解決台灣問題,近年中國大陸在軍事,經濟和外交方面作風獨斷,展示了強大的實力,但這些行動不符合原有的理念和條文規定。」

艾斯培接受日本媒體專訪時,甚至直言台灣是個主權國家,改變戰略模糊的對台方針,才有助降低中國大陸武力犯台的機率。

前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我認為需要讓中國大陸了解,美國當然還有附近的民主國家,也希望全世界都會幫助台灣,在2300萬人小島遭無端侵略時提供協助,這很重要,要讓中國大陸知道,不論台灣未來政治地位發展或其他變化,都應該由台灣及北京當局和平討論。」

為了維持台海和平,艾斯培強調民主國家的團結,直指目前全球正處於競爭的時代。

前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在國防部,我們稱之為大國競爭,這是民主國家與威權國家之間的競爭,而威權國家主要是由北京和莫斯科掌控的,這就是本世紀的一大挑戰,在全球人民的心中哪一方能獲勝。」
 

從去年掀起的俄烏戰爭,以及台海情勢的緊繃,艾斯培觀察到美國以往的外交戰略不可行。面對一觸即發的情勢,必須採用更清晰且強硬的態度,才能應對激烈的大國角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烏戰爭#艾斯培#台海#戰爭#軍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1

0.1294

0.2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