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停辦志效續命海龍蛙兵排班制台獨基里維納島 浪姐5加班費彭啟明
  • 搜尋:

    3D掃描 結果共70筆

  • 重現阿凡達技術 蘇打綠MV宛如清明圖

    電影阿凡達使用的3D模擬技術,如今引進來台灣拍歌手MV,蘇打綠新專輯歌曲「故事」的MV充滿古色古香,導演陳奕仁引進好萊塢技術,掃描團員全身之後,再用動畫一筆一畫擬真放進MV裡,看起來就像團員們回到古城逛大街,不過後製花費整整5個月時間,就怕歌迷等太久,蘇打綠團員還得穿著古裝上陣,男扮女裝上陣唱歌、撲蝶,為MV來鋪梗。
    2013/12/14 19:20
  • 【FOCUS新聞】虛擬試用、科技佈局 電子商務12兆市場

    美國市場研究機構統計(eMarketer),2013年全球電子商務市場,規模將達到12兆美金,比去年增加17%,美國是最大市場,其次是中國,然而在競爭白熱化下,許多網購業者紛紛推出,「虛擬試用」的服務,有的是利用「3D掃描」臉部或是身體,來讓你虛擬試穿內衣試戴眼鏡,有的則是運用「擴增實境」技術,讓消費者在家模擬,家具擺放的狀況,或衣服款式和自己的風格搭不搭,不論是老字號業者,還是新創的網購平台,都搶進佈局「虛擬試用」新科技。
    2013/12/10 20:09
  • 日醫界3D列印器官 增手術成功率

    3D列印技術這幾年越來越普及,除了複製一些商品之外,日本醫界目前更把它運用到手術上,利用斷層掃描取得人體器官的3D參數,在利用3D技術「印」出擬真器官,甚至連惡性腫瘤跟血管的位置都能複製出來,如此一來,就可以在手術前讓醫生先行模擬實驗,增加真正執行手術時的成功率。
    2013/11/14 22:20
  • 【FOCUS新聞】想去哪上網先逛 室內街景身歷其境

    Google街景地圖透過昂貴的街景車或是街景背包,拍下地球上各個角落的風光,而在3年前,Google又推出了「室內街景」功能,就是讓商店、博物館、公司企業,能夠提供網友們「全景虛擬實境影像」,不過這拍攝過程也得經過Google專業的攝影師來操刀,但現在有一款「室內掃描器」,號稱能讓任何不懂專業拍照攝影技術的人,都拍得出「3D室內模型」,產品最快在今年底前會正式量產。
    2013/10/28 20:08
  • 美研發讀心機器人 搶幫主人開冰箱

    天氣炎熱,想來杯冰涼的飲料消消暑氣嗎?美國康乃爾大學實驗室利用有3D掃描功能的微軟Kinect遊戲機,打造出具讀心術的機器人,它可預測主人何時想喝飲料或開冰箱,主動幫忙。
    2013/05/31 14:59
  • 3D掃描 美博物館保存文物新招

    3D列印汽車、手機,不稀奇,美國有博物館利用3D列印技術對典藏文物進行掃描,來保存文物。
    2013/05/15 10:03
  • 〈獨家〉3D推業績! 虛實整合「射手機、送咖啡」

    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現在幾乎人手一台,業者搶搭潮流從3D下手,像是利用手機射飛鏢,結合店家折價送產品,讓業績暴增3倍。還有家具生活用品業者,也將3D應用在型錄上,手機下載APP掃描型錄,居然能透視還能跳出立體家具,教你怎麼布置,業績增加2成以上。
    2012/09/24 19:49
  • 加速搜救! 生命探測、海底聲納上場

    蘇花公路坍方,20多人失蹤迄今下落不明,政府相關單位派出大批人員,海陸空同步搜救,同時民間的搜救協會也出動海底生命探測儀,透過聲納掃描,如果發現任何蛛絲馬跡,就會有3D海底圖傳回電腦,分析鎖定失蹤者的位置。
    2010/10/25 19:01
  • 飛美安檢嚴密 3D掃瞄看透身體

    美國西北航空客機,險遭奈及利亞男子在飛機上試圖引爆炸彈後,各國紛紛加強警戒,荷蘭機場已經宣佈,從今天開始,只要是飛往美國的班機,就會使用到3D身體掃描機,而以色列甚至還研發出一種聲音偵測儀,從語音來看旅客搭機背後的真正原因。
    2009/12/31 19:36
  • 入境美國小心! 旅客內衣看光光

    美國為了加強飛行安全,即將在全美19個機場,加裝一台3D安檢機器,登機旅客經過這種機器掃描,身上如果有武器立刻看得一清二楚,不過問題是,所有男女老少只要經過這台安檢儀器,就像是身上衣服被脫光了一樣,裡面穿什麼內衣,通通會被看到,有人認為一點隱私權都沒有,這些影片還有可能外流。
    2009/05/19 19:21
  • 嗆馬車禍/擋風玻璃都碎了 3D雷射還原車速

    為何警車會撞上遊行民眾,肇事的警察林建智向檢方供稱,當時車速只有30到40公里左右,坐在副駕駛座的廖乾智,突然看到2名老先生橫越馬路,大叫一聲,但已經來不及,對於這樣的說法,檢方持保留態度,刑事局則首度使用「3D雷射掃描儀」,來推算車禍當時的撞擊速度和可能的車速。
    2009/05/18 15:52
  • 陳文成命案 檢警重啟調查

    發生在28年前台大校園的陳文成命案,在馬總統宣示要重啟調查後,檢警也動了起來,這次檢警動用最近的3D雷射掃描儀器,重回命案現場,由於這棟建築一直沒有改變,因此檢警希望趕快把建築物的外觀高度等完整紀錄,以防止未來拆遷事證消失。
    2009/05/01 13:06
  • 3D電腦掃描 一窺3千年前美女貌

    美國芝加哥大學最近利用電腦掃描儀技術,對3千年前一具女性木乃伊進行掃描,在不開棺前況下,學者透過掃描透視圖,重現這名當年是神廟中女祭司的樣貌,學者認為這具女木乃伊,可是3千年前的美女,只是死因成謎,讓我們透過畫面,帶您看3千年前的美女,長的什麼模樣。
    2009/02/11 22:31
  • 內政部長警政署長 死者家中致歉

    台北縣爆發員警擊斃民眾案件,為了調查死者吳廷男死因,鑑識人員出動3D掃描器,重建現場比對彈道,而到底死者是被流彈擊中,還是被員警直接射擊,還要等到鑑識結果出爐,而傍晚內政部長廖了以、警政署長王卓鈞,也一起到死者家中致歉。
    2008/10/02 18:17
  • 斷層3D掃描器 內臟可360度觀看

    為了診斷出身體的疾病,很多人會選擇作做電腦斷層掃描,美國最近推出一款最新的3D掃描機器,照射速度更快更精準,拍攝完內臟X光片可以360度旋轉,比牙籤還要細的血管都可以看的一清二楚,不過要提醒您,斷層掃描輻射量高,沒必要的話其實不要做,免得而增加罹患癌症的風險。
    2007/11/30 19:26
  • 你是不是太胖? 3D影像掃描就知道

    如果你以為身材看起來不是很胖,就不會有肥胖問題,那你可就錯了!英國最近研發出一套3D影像掃描器,它可以在短短幾分鐘之內,就測量出你身體有哪個部位過胖,體脂肪過高,有了這套設備,任何人都可以立刻偵測出肥胖問題。
    2007/03/27 22:12
  • 〈獨家〉掃癌機 虛擬大腸鏡 順便顧心臟

    癌症掃描機,核磁造影遭質疑放射線過高,現在醫界引進一種新的診療儀器,利用高階電腦程式,將2D影像轉為3D虛擬動畫。不但準確度高,輻射劑量低,還能完全無痛。不過健保不給付,一次至少1萬2起跳。
    2006/12/11 21:13
  • 食不下嚥! 唾液腺結石大如彈珠

    口水也會造成結石,台中市有一名婦人,脖子腫了半年,她以為是扁桃腺發炎,經過3D掃描才發現,她的唾液腺有一個彈珠大小的硬塊,原來是她的唾液產生結石後,阻塞口水出口,導致唾液線嚴重腫脹,差一點造成蜂窩性組織炎。
    2006/02/27 12:42
  • 新!3D指紋鎖 可辨識138人指紋

    國內失竊案去年就有40萬件,家裡的門好像裝什麼鎖都不安全,現在有業者發展出3D立體掃描指紋鎖,這種鎖可以輸入138個指紋,辨識時間只要4秒鐘,小型企業或家庭將不需要再用刷卡機或鑰匙開門。
    2005/10/12 12:00
  • 飛安會中科院聯手 重建華航CI611

    為了重建CI611班機,釐清失事原因,飛安會委託中科院,費時將近半年,斥資580萬元,把1432件支離破碎的機身殘骸,重新還原組合,除了硬體重建,飛安會也破天荒使用電腦雷射掃描,進行3D軟體重建,所有的努力就是為了還原失事真相。 華航CI611的殘骸,一片一片打撈上船,這是還原失事真相的第一步,所有殘骸經過編號紀錄,一共有1432件,為了運回桃園空軍基地進行重建,大型殘骸必須先做切割,光是切割就花掉四天的時間。
    2003/06/03 12: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