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斷層3D掃描器 內臟可360度觀看

記者 張喬青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7/11/30 19:26
最後更新時間:2007/11/30 19:26

為了診斷出身體的疾病,很多人會選擇作做電腦斷層掃描,美國最近推出一款最新的3D掃描機器,照射速度更快更精準,拍攝完內臟X光片可以360度旋轉,比牙籤還要細的血管都可以看的一清二楚,不過要提醒您,斷層掃描輻射量高,沒必要的話其實不要做,免得而增加罹患癌症的風險。

你的身體哪裡出了問題,這台最新的電3D腦斷層掃描器,馬上告訴你!雙手高舉躺在輸送帶上面,這台掃描機器,每旋轉一圈就可以掃描出256張圖像,比舊機器精準4倍,圖像傳送到電腦,你的器官就鉅細靡遺地呈現出來,像是這顆心臟,機器只花了2秒鐘,就描繪出他的3D影像,裡面的血管,有的比牙籤還要細也都看的清清楚楚。

如果想要看細部,用滑鼠拉出來就可以放大,如果要看全身器官,只要5秒鐘機器就呈現給你看;這個是腹部影像,內部所有器官、肌肉、血流和骨骼,都可以透視進去,如果只想單純看骨骼,很簡單,滑鼠點一下,電腦就自動篩選出骨頭, 仔細看哪裡需要治療。

不過,電腦斷層也不能濫用,美國哥倫比亞大學研究發現,每年大約有1/3的美國人,接受沒必要的電腦斷層掃描,反而提高罹患癌症的風險。CNN醫療記者;「一般民眾平均輻射接觸量,是80年的2倍,各領域都顯著提高,接下來幾年,因為接觸輻射過量引起的癌症,預計會提升1到2個百分點。」

做斷層掃描前,和醫生仔細討論,才能確保每一次的斷層檢查,不會傷了身。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3D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7

0.0330

0.1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