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研發讀心機器人 搶幫主人開冰箱

記者 陳姵如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5/31 14:5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天氣炎熱,想來杯冰涼的飲料消消暑氣嗎?美國康乃爾大學實驗室利用有3D掃描功能的微軟Kinect遊戲機,打造出具讀心術的機器人,它可預測主人何時想喝飲料或開冰箱,主動幫忙。

幾乎跟人一樣高的機器人熟練地打開冰箱,並拿出飲料,不過更特別的是,這個機器人還會讀心術,就在主人從桌上拿起食物的同時,機器人會掃描房間內所有物品及主人活動,再從3D影片資料庫內建的120支常見動作影片,推測主人可能會進行的3種動作,然後利用演算法,從中選出可能性最高的,主動出手協助。

美國康乃爾大學個人機器人實驗室,利用微軟Kinect遊戲機的3D掃描功能,打造出具有讀心術的機器人。機器人研究人員基南:「這個機器人具有電腦系統和整合的感應器,每一種感應器都能偵測不同事項。」

機器人被訓練做的事情很多,包括折毛巾、動手術,而這種會預測主人動作的機器人,更有精密的軟體跟硬體,它預測主人下1秒動作的準確率高達82%,

不過隨著時間增加,執行各種動作的可能性也提高,因此預測3秒後動作的準確率剩下71%,而預測10秒後動作的準確率只剩57%。

機械工程研究機構執行長史蒂夫:「在過去不管在家或大學,複雜的機器人並不好操作,但現在所有機器人系統經過進化整合,就可以延伸運用。」

炎炎夏日,想來杯冰涼飲料消暑嗎?讓機器人來幫你代勞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機器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6

0.0373

0.1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