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掃癌機 虛擬大腸鏡 順便顧心臟


發佈時間:2006/12/11 21:1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癌症掃描機,核磁造影遭質疑放射線過高,現在醫界引進一種新的診療儀器,利用高階電腦程式,將2D影像轉為3D虛擬動畫。不但準確度高,輻射劑量低,還能完全無痛。不過健保不給付,一次至少1萬2起跳。

醫師:「請停止呼吸。」

躺在儀器上,兩手交叉擺頭頂,啟動之前,醫師還要再三叮嚀。醫師:「等一下檢查的時候要閉氣,閉氣要15秒鐘。」

緩緩開始掃描,這不是傳統斷層,也不是正子攝影,而是最新的虛擬大腸鏡。使用低劑量輻射,不需麻醉,電腦秀出3D模擬影像,輕鬆做大腸癌篩檢。三總放射診斷部醫師張維洲:「是一個多切面的電腦斷層,那我們利用它快速截取影像的原理,2D的影像模擬成3D的動畫,那就可以虛擬成類似內視鏡的效果。」

和傳統大腸鏡相比,一種是非侵入性診療,而大腸鏡侵入性的檢查,容易發生受傷情形。另外虛擬大腸鏡免除疼痛,時間也節省許多,不過不便宜,自費一次要花1萬2到2萬不等。儘管昂貴,還是有人捧上銀子,因為免除疼痛,又能正確找到病灶。張維洲:「深結腸的地方,可以看到它大腸壁有明顯變窄的情形,是一個蘋果核的病灶,對照過來這虛擬電腦斷層影像,可以看到明顯這個大腸壁是變得很窄,所以他是一個典型的大腸癌病人。」

醫師表示,這樣的儀器,也可以運用到其他身體器官。用最簡單的方式,做身體的內部大檢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癌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8

0.0548

0.1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