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飛安會中科院聯手 重建華航CI611


發佈時間:2003/06/03 12:3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為了重建CI611班機,釐清失事原因,飛安會委託中科院,費時將近半年,斥資580萬元,把1432件支離破碎的機身殘骸,重新還原組合,除了硬體重建,飛安會也破天荒使用電腦雷射掃描,進行3D軟體重建,所有的努力就是為了還原失事真相。 華航CI611的殘骸,一片一片打撈上船,這是還原失事真相的第一步,所有殘骸經過編號紀錄,一共有1432件,為了運回桃園空軍基地進行重建,大型殘骸必須先做切割,光是切割就花掉四天的時間。

桃園空軍基地的場蓬裡,比照波音747-200同尺寸的鋼架,是硬體重建的基礎。經過切割的殘骸必須先鑽洞用鐵絲拼湊。大型吊車吊起殘骸,工作人員爬上鋼架頂端,抓好位置,再用鐵絲一片一片固定在鋼架上,彷彿拼圖一樣的重建工作,整整耗費一年四個月的時間,完成機身第46段,機翼到機尾的硬體重建。

仔細比對每一個破裂面金屬翻起的角度,分析可能的撞擊力道和方向,每一個蛛絲馬跡都可能是解開失事原因的關鍵,除了硬體重建,飛安會更第一次利用3D雷射掃描儀,輸入模擬介面,在電腦上進行結構破壞分析,所有的努力,都是為了還原失事真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華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7

0.0945

0.2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