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加速搜救! 生命探測、海底聲納上場

記者 韓上棆 / 攝影 薛孝安 陳聖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10/10/25 19:0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蘇花公路坍方,20多人失蹤迄今下落不明,政府相關單位派出大批人員,海陸空同步搜救,同時民間的搜救協會也出動海底生命探測儀,透過聲納掃描,如果發現任何蛛絲馬跡,就會有3D海底圖傳回電腦,分析鎖定失蹤者的位置。

搜救人員全副武裝,帶了各種工具,肩上揹著大包小包,由於他們研判失蹤的乘客,領隊以及導遊,可能被巨大的土石給沖進海裡,準備進行海底大搜救。

水下作業隊員出海,在蘇花114.5k附近,分成2個階段,分別是岸邊地毯式搜索,還有水下海底探測,而水下儀器包含3支金屬探測器,其中1支曾經在華航C611空難時使用,可以向下深入5到6公尺,利用電磁感應,產生變化磁場,發出聲音探測金屬,另外還有拖曳式聲納,深入水中利用聲波反彈,進行海底掃描,而且隨時可以收回。

中華民國國際搜救總隊長呂正宗:「墜落那個海域,我們在那個地方掃,找水下的,用聲納,掃描海底的情況,3D立體的啊,水下立體圖。」

沿著海岸線不斷搜索,救援任務分秒必爭,國軍原本出動爆破大隊,要炸碎大石頭,但遲遲不進行爆破的原因,就是因為不曉得是否有人罹難,怕造成更嚴重的土石坍方,現在他們只希望趕緊找到受困民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蘇花公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9

0.0341

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