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你是不是太胖? 3D影像掃描就知道

記者 劉芳卿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7/03/27 22:12
最後更新時間:2007/03/27 22:12

如果你以為身材看起來不是很胖,就不會有肥胖問題,那你可就錯了!英國最近研發出一套3D影像掃描器,它可以在短短幾分鐘之內,就測量出你身體有哪個部位過胖,體脂肪過高,有了這套設備,任何人都可以立刻偵測出肥胖問題。

這套測量「BVI身體體積指數」的3d掃描機,立刻可以一目了然,找出你身體肥胖的部位,內建16個感應器,32個攝影機,利用電腦和光技術,立刻可以模擬出受測者的體型,幫你測量身體各部位的脂肪分布。

比起只能測出全身體脂肪的身體質量指數BMI,來的更精確,而且從測量到分析完畢,只要2、3分鐘。研究計畫負責人理查巴恩斯:「這套機器,是以攝影機和光為基礎,所以很安全,完全沒輻射,6秒就能完成掃瞄,非常迅速,可以做各部位測量。」

BVI掃描機,能夠偵測出身體脂肪過多的部分,像腹部脂肪過多,就可能是心臟疾病的高危險群,可以提早注意。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估計,到了2010年,過胖人口將高達1億5千萬人,這種掃描機,也可以幫助必須減肥,要控制體重的人。肥胖專家瑪莉昂蒙費爾:「我想能讓他們,看到身體的3D影像,他們就可以看到,哪裡減掉了,方法是否有效。」

這種3D掃描機,等於把體脂肪透明化,民眾也能更清楚,自己肥胖的地方。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肥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0

0.0359

0.1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