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入境美國小心! 旅客內衣看光光

記者 張喬青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5/19 19:21
最後更新時間:2009/05/19 19:21

美國為了加強飛行安全,即將在全美19個機場,加裝一台3D安檢機器,登機旅客經過這種機器掃描,身上如果有武器立刻看得一清二楚,不過問題是,所有男女老少只要經過這台安檢儀器,就像是身上衣服被脫光了一樣,裡面穿什麼內衣,通通會被看到,有人認為一點隱私權都沒有,這些影片還有可能外流。

站進去這個透明空間中,雙手舉高,掃描機器一轉,全身檢查就完成了,這是美國機場最新的安檢機器,叫做毫米波長,身上帶什麼東西都逃不了它的眼睛。安檢人員:「機器基本上告訴我們,有沒有帶特殊東西,像是在皮帶上或是手機。」

為了加強飛安,美國19個機場正在測試這個機器,旅客一旦站進去,電腦螢幕上顯示的影像,身上如果藏武器馬上就知道,不過男男女女接受檢查,居然看的到裡面穿的內衣,用這樣幾乎看光光的方式檢查,人權團體問,旅客的隱私權在哪裡?人權團體:「我擔心這種科技會保留影像,這些影像可能會被用在旅行掃描以外的用途。」

這套機器,等於讓搭機旅客扒光身上的外衣,不過美國交通安全局說,他們有一套嚴格的檢查標準,不會讓受檢的人不舒服。交通安全局人員:「在機器旁邊負責乘客的工作人員,看不到影像,而看影像的人會在遠處看,他們則看不到乘客本人。」

即使官方信誓旦旦,影像絕對不會流出,也不會保存,不過,將來入境美國機場,不管男女老少穿什麼內衣,幾乎都被看的一清二楚,人權團體認為,應該等到有立法依據後,再啟用這套設備,否則這些清涼影像難保不會外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機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5

0.0374

0.1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