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全中運倒塌平民美食 吳子嘉 黃國昌水瓶座游泳項目家居清潔滅蟲劑害蟲
  • 搜尋:

    3D掃描 結果共70筆

  • 台灣之光3D列印機 出貨量奪全球之冠

    來自台灣的3D列印機受到英國知名分析機構認可,評為全球桌上型與個人3D列印出貨冠軍,而受歡迎的原因在於它是全球第一款列印掃描二合一的3D列印機,而且非常適合家庭用,尤其是小朋友可以列印自己的玩具,發揮小孩天馬行空的想像力。
    2016/11/24 19:57
  • 清晰可見血管! 英國首發現恐龍腦部化石

    關於恐龍的一切,人類都想要更進一步探索,最近考古界可能有重大突破,英國科學家證實,發現了全球第一個恐龍頭骨軟組織化石,當中甚至連血管都清晰可見,科學家推斷,這應該是來自 1億3千3百萬年前的禽龍,之後還要進行3D掃描,來和現代物種進行比對。
    2016/11/01 21:54
  • 逼真喪屍送生日蛋糕 曾沛慈「驚嚇」慶生

    TVBS歡樂台《在一起,就好》11月12日即將上檔,該劇首例台灣電視劇使用360度VR+3D掃描拍攝,昨日劇組提前幫曾沛慈慶生,特別請來coser裝扮成喪屍給她驚喜,將真人實拍與遊戲型態做結合,未來努力讓觀眾除了「看」電視,還能增加更多的實體互動。或許喪屍化妝特效太逼真,當鍾承翰與喪屍端出蛋糕那一刻,簡直把曾沛慈嚇得直冒冷汗,大叫:「比屍速列車還恐怖!」而被問起戲中與鍾承翰的親密橋段,曾沛慈說自己第一次嘗試這麼「成人式」的吻戲,還害羞表示:「覺得自己在玷汙人夫!」反觀鍾承翰則是非常淡定,只強調「做什麼事都有跟老婆報備。」
    2016/10/20 19:53
  • 古夫金字塔有玄機! 掃描內部發現2密室

    古埃及金字塔之謎世人都非常好奇,打從去年10月開始,科學家就展開了一項「掃描金字塔計畫」,利用先進的熱像儀和3D科技探測金字塔內部,最近發現在全球最古老的古夫金字塔裡,疑似有2處不為人知的密室,它們的規模大小和用途為何還需要再加以確認。
    2016/10/17 22:35
  • 3D列印人體東尼 外科手術練習擬真

    過去外科醫生在為病患動刀前,都會經過無數次的練習,如果要擬真,必須使用簽過大體捐贈同意書的遺體,英國諾丁漢大學研究員,研發出一款與真人相似度超高的3D列印模型,從心肺到血管,所有器官都由電腦掃描列印,模擬手術同時,模型的心臟還真的會跳動。
    2016/10/04 23:02
  • 訂做專屬公仔! 南韓吹起3D列印人偶風

    可別以為只有偶像明星能有自己的專屬公仔,南韓現在吹起3D人偶風,只要站在全面環繞的機台內,簡單拍一張照片,就能擁有一個迷你版的自己。 抱頭大笑或是情侶深情對望,一個個人物就像是迷你娃娃,這是南韓目前最夯的3D人偶。 阿里郎新聞報導:「只需要在四周環繞,100台鏡頭的機台裡 照一張照片,程式會從各個角度掃描人物。\ 走進機台,擺出迷人Pose,從頭到腳所有表情動作,通通都能一次抓住,再透過電腦、修圖作業,利用3D列印技術把圖像轉印到,厚度達1千層的石膏粉上,最後加上墨水上色,大功告成。 南韓民眾:「我必須要離開家鄉,我兒子在國外唸書,我想說這些3D人像可以陪伴我的老公,我滿驚艷的,因為真的跟我兒子很像,我想當我想起他們時,|看著3D人像能有所安慰。」 人偶尺寸,從5公分到30公分不等,價格從26塊美金起跳,入手價不到千元台幣,結合科技和藝術輕鬆訂製出專屬公仔,新鮮又有趣。
    2016/09/20 10:52
  • 世紀大解密! 半猿半人「露西」從樹上摔死

    人類是由猿猴進化過來的,1974年出土的半猿半人化石,因為當時科學技術有限,時隔約40年,美國人類學家再次使用斷層掃描技術,並以3D列印還原露西的骨骼樣貌,目的是要分析死因,根據骨骼的斷痕推測,露西應該是從樹上摔落致死。
    2016/08/30 21:12
  • 3D列印還她面貌! 少女木乃伊原來長這樣

    澳洲有專家以電腦斷層掃描一具女性木乃伊,並用3D列印重塑這個古埃及年輕女子的容貌,專家估計她約莫18到24歲,2000年前被埋葬,她生前是法老「拉美斯一世」的女兒,但為何這麼年輕就過世?專家還在解密中。 
    2016/08/23 22:21
  • 美房仲推VR看房 虛擬實境如臨現場

    VR虛擬實境技術,不只能應用在遊戲面上,就連買屋看房,也能體驗3D參觀樂趣,美國房產業者和科技公司合作,360度掃描屋內結構,民眾只要戴上專屬眼鏡,或是開啟系統APP,不出門也能輕鬆看房。
    2016/08/23 09:29
  • 美研發智慧穿衣鏡 身材變化一覽無遺

    美國加州一間公司,研發出一款智慧3D人體掃描鏡,它能對使用者進行360度全身掃描,並把3D影像和精確數據傳送到手機app,例如呈現「身體熱量分布」,就能知道身上哪個部位在長肉或減肉,幫人持續監控身體的變化,並提出改善建議,預計明年出貨。
    2016/07/27 12:05
  • 3D列印整形救戽斗 7年花70萬變正妹

    3D列印技術現在不只是用在生活裝飾品,現在也能運用到醫療整形,有名19歲的少女原本因為基因遺傳的關係,下巴歪斜又有戽斗,從小就被同學當成笑柄,嘲笑她有月亮臉,媽媽看了好心疼,花了70萬做牙齒矯正,還有下顎開刀手術,運用3D手術電腦模擬,不只比傳統2D的X光、電腦斷層掃描更精準,術後也更沒有風險,7年的治療她擺脫戽斗變正妹。
    2016/06/30 17:29
  • 機器人配7部攝影機 畫3D地圖協助救災

    科技發達提高救災效率!美國NASA噴氣推進實驗室,研發出一款配置7架攝影機的機器人,能夠把災區繪製成3D地圖,讓救難人員更清楚災區狀況,此外還有雷射掃描機器人,能夠偵測人類心跳,即使被瓦礫堆埋住,也能在30秒內找出生還者。
    2016/02/08 21:31
  • 用冰塊做輪胎 攝氏零下30度開上路

    冰塊竟然也可以做成輪胎,有汽車業者和冰雕藝術家合作,用冰雕刻出冰塊輪胎,經過雷射掃描和3D動畫的精密計算,在攝氏零下30度的低溫環境,冰塊輪胎還真的能夠順利上路。
    2015/12/24 20:21
  • 機器人助救災 配置7攝影機繪製3D地圖

    科技發達而救災也越來越有效率,NASA噴氣推進實驗室,研發出各種救災機器人要在黃金時間搶救受害民眾, 包括有機器人配置了7架攝影機能夠把災區繪製成3D地圖,讓救難人員更一目了然,還有無人機在發生水災或是地震的時候進行大範圍的搜索, 此外還有雷射掃描機器人 能夠偵測人類心跳, 即使被瓦礫堆埋住也能在30秒內找出生還者。
    2015/09/28 22:47
  • 掃描胎兒3D列印 提前和肚裡寶貝問好

    3D列印技術越來越發達,現在連還沒出生的胎兒都可以先列印出來,讓爸爸媽媽看看孩子的長相,雖然有些人認為不過是噱頭,但對視障朋友來說,卻可以藉由列印出來的模型,想像小孩的模樣。
    2015/07/15 10:27
  • 賣臉!電腦人物抓入「臉孔」 玩出自戀商機

    電腦科技進步,現在透過3D技術可以掃描自己臉孔7、8個部位,放入設計的人物,不論是帥氣主角,或是可愛公主,都可以清楚的看到自己的臉,融入在其中,另外手機也推出自拍自錄的APP,只要錄一段影片,可以詮釋經典電影口白,推出之後大受歡迎。
    2015/06/08 20:00
  • 吸睛!米販賣機「現買現輾」 膏藥變「紋身貼紙」

    你有看過販賣機賣米的?而且還是現買現輾!工研院又有新突破,科技美學展展出的碾米機只要30秒鐘,販賣機裡就能讓米糠當場變成白米,還有手持3D掃描器,只要對著待測物體個角度掃一遍,3D影像立刻跳上電腦螢幕,另外,相信不少人覺得狗皮膏藥很醜,現在工研院技術也能變成紋身貼紙
    2015/04/14 13:35
  • 【FOCUS新聞】​就用普通賣場3D列印機 日新醫療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3D列印技術,醫療應用備受矚目,根據癌症患者的斷層掃描數據,3D列印機就能忠實印製出,患者的器官模型,連腫瘤長在什麼位置,都能清楚呈現,幫助醫師動手術時,掌握腫瘤位置,成功切除病灶。由於人體器官模型,已經能精準印製,科學家認為,如果直接把活體細胞,當成印製原料,或許就能直接製作可直接移植的器官,目前日本已經成功研究出,培養皮膚細胞印製血管,預計五年後,投入臨床實驗
    2015/01/20 21:40
  • 麋鹿海報會說話! 松山線彩繪列車曝光

    捷運松山線星期六(15日)通車,首發列車搶先曝光,特別找來6位藝術家,用不風格插圖彩繪車廂,打造成全國唯一行動美術館,讓乘客搭車同時也能欣賞創作。另外車廂內還引進,擴增實境技術,手機下載APP軟體後掃描海報,上頭的插圖就會變成3D跳出來,對你說話。
    2014/11/13 18:15
  • 醫美運用3D列印 整形結果「印」出來

    愛美想做整形手術,卻又擔心術後結果不滿意嗎?土耳其一家醫美診所利用掃描科技和3D列印技術,做出病患整形後的面具模型,讓他們能搶先在手術前看到整形後的樣子,如果對結果不滿意,還能和醫師進行討論,整出最完美的臉。
    2014/10/16 15:23
  • 晃一下搞定! 3D掃描助古蹟還原

    3D掃描技術再進化,澳洲科學家研發出新的3D掃描裝置,輕巧又方便攜帶,只要左右晃動幾下,就能完整描繪出週遭的空間,不但能還原古蹟的內部構造,也能幫助警方,精準畫出犯罪現場的環境,增加辦案效率。
    2014/07/16 09:50
  • 【FOCUS新聞】找回頭頸部癌變前容顏 重建一張臉

    3D科技現在深入各大領域,最普及的是電影,接下來應該就是醫療業,英國聖喬治醫學院利用3D技術,幫助一名頭頸癌病患臉部重建,藉由3D掃描,不但能搭建起患者臉部模型,更清楚了解血管、肌肉,以及皮膚等神經組織的位置,無論從哪個角度看,能清楚看出病徵所在以及影響的範圍,如此一來,提升手術下刀的精確性,利用這些數據還能幫病患打造新的下顎骨,雖然手術後仍需要時間修復,不過最起碼病患咀嚼、吞嚥的能力已有起色,不用再向固體食物say no。
    2014/07/04 22:43
  • 【FOCUS新聞】取名Fire Phone 亞馬遜4.7吋螢幕手機

    美國電子商業龍頭亞馬遜,多角化的經營策略不斷讓人驚嘆,18日總裁貝佐斯發表亞馬遜手機Fire Phone,Amazon 手機有2大賣點,一是手機能透過紅外線,偵測呈現3D立體影像,二是取名Firefly的功能,就是手機能掃描,再辨識任何物件,辨識手機拍出的物體,除了提供背景資料外,還進一步直接連線到亞馬遜商店,強化你立刻購買的下一步動作。這款手機價預計在7月25日開賣,有2個價格版本,最低售價199美元,不過得綁2年約,專家分析,亞馬遜進軍手機市場志不在賣手機,而是藉由這個移動平台延伸銷售亞馬遜產品。
    2014/06/19 21:59
  • 亞馬遜Fire Phone 全球首3D螢幕顯示

    全球網路商店龍頭亞馬遜,正式加入智慧手機大戰,宣布推出第一款智慧手機Fire Phone,這支手機最大賣點,就是有3D顯示功能,透過手機四個角的鏡頭,不論是手機桌面或是查閱地圖,都能看到3D立體效果,另外內建的Firefly功能,可以掃描產品條碼,直接連結亞馬遜網路商店購買。
    2014/06/19 19:40
  • 相館新生機3D列印  照片變真人公仔

    手機、平板都能拍照後,讓傳統照相館生意慘淡,但現在最新技術,可能讓相片業起死回生,就是把照片變成3D,有業者引進600萬機器,打造3D列印技術,只要用儀器掃描民眾,就能把你size縮小變成一尊公仔,連髮絲都栩栩如生,民眾覺得新奇,認為是送禮的新選擇,但專屬公仔不便宜,10公分高就要賣7200元。
    2014/01/19 19: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