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嗆馬車禍/擋風玻璃都碎了 3D雷射還原車速

記者 楊致中 / 攝影 王經綸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5/18 15:5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為何警車會撞上遊行民眾,肇事的警察林建智向檢方供稱,當時車速只有30到40公里左右,坐在副駕駛座的廖乾智,突然看到2名老先生橫越馬路,大叫一聲,但已經來不及,對於這樣的說法,檢方持保留態度,刑事局則首度使用「3D雷射掃描儀」,來推算車禍當時的撞擊速度和可能的車速。

把3D雷射掃描儀,擺在肇事警車前方,鑑識人員將偵測到的數據傳輸到電腦後,就能從車上的凹痕和破洞,推算當時的撞擊力道,以及可能的車速範圍。

為求公平慎重,偵辦的檢察官張界欽,和傷患家屬委任的律師,全程參與檢視,刑事局鑑識科主任程曉桂說,這套儀器曾經用來偵辦英國黛安娜王妃車禍案,家屬寄予厚望。

傷患委任律師林光彥:「遇到這個意外他們也很驚訝。」記者:「他們有質疑警方嗎?」林光彥:「他們倒是沒有特定的預設立場。」

家屬希望能討回公道,但肇事的警察林建智向供稱,傍晚7點多行經杭州南路時,車速大約30公里到40公里左右,副駕駛座的廖乾智,突然看見2名老先生橫越馬路,大喊一聲,但還是把老先生撞飛起來,擊中擋風玻璃。對此,檢警初步鑑定,沒有煞車痕跡,至於車速多少,持保留態度。

北檢襄閱主任檢察官林錦村:「涉入的林姓員警,經過檢察官訊問後,認為涉嫌刑法上面的業務過失傷害罪嫌。」

檢方表示,醫院抽血檢驗後,排除員警酒駕肇事,但他可能得面臨最重3年以下有期徒刑,檢察官張介欽,除了要求車廠員工配合鑑識,並要求警方調閱肇事警察的通聯紀錄,還原這起敏感的車禍意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車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5

0.0964

0.1909